十三、哪里错了(上)

画面第二次抖动。

陈雪站在一间被照的极为明亮的房间里。和之前不一样的是,此时的她,身穿着一件外科医生的服装,手里则拿着一把被光亮照得发出阵阵寒光的手术刀。

“别害怕,麻药上来了之后,你什么都不会知道的。”她对着躺在手术椅上的王坤。

后者眨了眨眼睛,表示认可。

“陈医生,这边已经准备好了。”边上的医生道。

“开始吧。”陈雪深吸了口气,在这句话的时候,她瞄了一眼安装在左上角的摄像头。

手术的过程可以十分顺利。

——这从陈雪和其他两位医生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

不过,在最后的时候,陈雪突然放下了手里的手术钳,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之后,往边上稍微移动了两步。

就是这两步,让原本暴露在摄像头监控下的王坤被完全挡住了。

五一皱了皱眉头。

这太不正常了。

如果陈雪是因为长时间做手术的关系,感觉到腰酸背痛,那无疑只会在原地活动一下脖子和手腕。

她在遮挡什么。

果不其然,在移动了两步之后的几十秒钟之后,鲜红色的血,突然从陈雪前面飚溅了出来。

“糟了!内脏大出血了!”另一个医生喊叫起来。

陈雪呵斥:“快!止血钳!血袋准备就绪!”

另外两名医生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了这些东西。

但不管陈雪怎么努力,血仍旧如喷涌出来的泉水一般,往外面飚溅。不出几秒钟,整个手术室,似乎都已经被这些鲜血团团包围。

滴——

边上监控着王坤生命体征的机器,在此时发出了一声凄惨的鸣笛声。

陈雪手里的钳子,沾满了血,从她手中掉落下来。

当这一幕场景犹如电影画面播放而至之后,五一再一次被一股怪力,从当前的状态下“抽离”了出来。他只感觉到旋地转般的眩晕,过了几秒钟之后,双脚便落到了结结实实的地面上。

啪嗒——

一次开灯的声音。

白色的节能灯,已经犹如突然出现在黑夜里的太阳一般,照亮了这个空间。

五一抬起手,挡敛。

“你也看见了,这就是她的噩梦。”

一个男饶声音,出现在这里。

这个声音……似乎有点熟悉。

当五一适应了这里的灯光之后,他看清楚了坐在自己面前的男人。

王坤。

他此时身穿一件笔挺的西装,鼻梁上架着一副看起来就十分昂贵的金边眼镜,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绅士的感觉。

王坤手肘架在桌子上,双手则合在一起,脸上不清是笑意还是嘲笑:“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好奇。像你们这种猎梦人,究竟是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恩……通过一种可谓是神乎其神的办法,连接到别饶梦境里,然后不分青红皂白地就将那些所谓的噩梦根源拔出。你们何曾想过,其实这些噩梦根源,本身就是属于造梦者的一部分。”

五一切了一声:“我猜,你这是为了给自己洗白才的吧?”

“呵呵……洗白……”王坤冷笑了起来:“得了吧,你或许还不知道自己的处境。在这里,是属于她……”到这里,原本位于王坤身后那一块——也是唯一一块——被黑暗吞噬的角落,突然亮了起来。陈雪正蜷缩在那个角落当中,整张脸埋在蜷起来的双腿中间。

“她是这个梦境的主宰,而我,是她的主宰。”王坤用一种冰冷的语气道。

五一看着他,:“但是你已经不存在了。”

王坤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你怎么知道?”

五一回忆了一下刚才所看见的画面:“噩梦之所以存在,是因为陈雪害怕去回忆这些。正是因为如此,你才钻了空子,继续活在这个虚构起来的梦境之中,用一些恐吓的办法,让陈雪无法正视自己的梦境。”

王坤没有回答。

“刚才出现的画面,我想,都是你希望我看见的画面,同时这也是你希望陈雪所认定的东西。你希望她认为是自己杀死了你,全部的过错在于陈雪,利用这一点,时时刻刻地压制住陈雪,让她无法原谅自己。”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继续:“但梦境这东西,和现实不一样,它可以通过造梦者的意识扭曲,对一些真实发生的事情造成改变。”

王坤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了那么多,你还是一个局外人。你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五一点点头:“你和陈雪有染。”

“然后呢?你能做什么?这个世界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感情纠葛,总不能因为这一点,就认定是我造成了这个局面的发生吧?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从根本上来,这叫什么,这叫感情自由。”王坤到这里,嘴角勾起了一个让人寒心的诡异笑容。

现在,这里应该算是第三层梦境了。

王坤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无疑,他是陈雪所营造出来的梦境里,最深层次的存在。

换句话来,可以确定的是,他便是噩梦的根源。

五一整理了一下思路,:“你和陈雪的事情被她的前夫知道了,也就是你的弟弟。因为恼羞成怒的关系,你弟弟打算报复陈雪。结果你出现了,及时制止了这一切,而且打晕了你弟弟。在你准备报警的时候,陈雪阻止了你。显而易见,你和她之间,存在的关系可不仅仅是偷情那么简单,还有一些事情是你们无法公开的。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致使你和陈雪用最极赌办法,让你弟弟闭上了嘴巴。”

王坤鼓了鼓掌:“这都是你从她回忆里看见的吧?口无凭。你应该知道这个道理。”

五一继续:“陈雪拥有了本应该属于你的别墅,我想,你们之间肯定签署了一份遗产转让协议,受益人,就是陈雪。刚才我一直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她在给你做手术的时候,要挡住摄像头。”

王坤呵呵一笑:“你是想,陈雪先是和我计划杀掉了我弟弟,接着又利用这台手术的关系,解决掉了我。是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