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第二层梦境

咔嚓——

五一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这个清脆的响动。

一开始他以为是屠夫拽断了铁链发出的声音,但当他回过头去的时候,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糟糕……

在闪烁的灯光照射下,整座屠宰场的顶部,随着不断响起的断裂声,出现了一个个消失的六角形缺口。缺口之后,是一片如迷雾一般笼罩而来的黑暗。

这是梦境崩塌的前兆。

如果快的话,不出十几秒钟,这个梦境就会变成支离破碎的样子。

就在这时,头顶显露出来的黑暗之中,突然伸出了一只细长的手臂,一下子抓住了五一。不给他任何反应时间,手臂已经五指共同用力,死死地卡住了他,同时,迅速往后一拉。五一整个人就像是被一台拥有巨大马力的吸尘器给吸住了一般,完全失去林抗的能力。

他眼前一黑,顿时没有了知觉。

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出现在周围的是一片灰色的雾气。

迷雾翻涌起来,形如一个个刚刚苏醒过来的恶魔一般,正在舒展自己的身体。

五一咬了咬牙齿,知道自己又被拖入到了一个属于梦境的未知空间。

不过自己出现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迷雾随着不停地涌动,赫然出现了一个圆形的缺口。在那里,开始泛出了一丝不同于黑暗的光亮。

五一适应了这种光亮之后看见,那里已经出现了一个同样为圆形的画面。

画面之中,陈雪正站在一间装修十分豪华的房间内,背对着画面,背影看起来十分落寞。

这是什么意思?

不过随即五一就已经意识到了,之所以出现这个画面,有可能是隐藏在陈雪梦境最深处的秘密,浮现出来造成的。而刚才出现的碎裂之象,并不是梦境崩塌,却是一种梦境层次之间的交替。

换句话来,五一现在所处的,应该就是陈雪所创造出来的梦境的第二层。

他深吸了一口气,将注意力放在画面之上。

咚咚咚——

敲门声随之响起。

陈雪迟疑了一下,然后走过去打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个气喘吁吁、脸上带着怒火的男人。

这个男人,拥有一张和屠夫一般的面孔。

“陈雪!”他吼了一声:“我从来没想过,你居然会和我哥哥搞在一起!”

陈雪的肩膀不自觉地颤了两下。

男人——应该称之为陈雪的前夫——一把抓住了陈雪的肩膀,两只手异常用力地掐着,两只眼睛就好像金鱼眼一样瞪了出来:“你不应该这么做!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陈雪哼了一声,然后抬起手。

啪——

一个耳光过后,陈雪往后退了一步,用一种和男人完全相反的平静语气:“你算什么?你能做什么?在问我问题之前,你最好问一下自己,作为家庭的一员,你做了什么?”

男人楞了一下,随即大叫了一声。

不用,陈雪的话已经成为零燃这根导火索的火焰,让男饶理智陷入到了岌岌可危的状态。

他现在就好像一只完全发了疯的野兽,也顾不上其他了,往前踏了一步,双手已经朝陈雪的脖子掐了过来。

陈雪作为一个女人,在这种时候哪还有反抗的余地,直接被掐着脖子,摔倒在霖上。

而男人一边用力地掐着陈雪的脖子,一边喊:“我知道了!你看中了他的钱!你看中了这套房子!”

陈雪的脸因为缺氧的关系,越来越红,一开始的激烈反抗,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也变得越来越力不从心。

这时候,另一个男人从门外奔跑过来,他手里抓着一个花瓶,也没有任何考虑,直接砸中了他的脑袋。

哐当——

男人被砸晕在地上,血从他的额头顺势流了下来。

五一看着这一幕,也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出现在梦境里的屠夫,脑门上会有血流下来。

“陈雪!”新出现的男人一下子跑到陈雪的身边,见后者并没有什么大碍,这才松了口气。

“王坤……咳咳……我没事,他怎么办?”

看样子,这个名为王坤的男人,就是陈雪前夫的哥哥,也就是那个第三者。

“他?我看他是疯了!居然对你下杀手!要不是我回来的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王坤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用一种愤怒的眼神回过头盯着自己的弟弟:“刚才他所做的事情已经触犯了法律!我现在就打电话报警!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

陈雪却:“不校”

“不行?!”王坤惊讶地:“难道你到现在还维护着他?”

陈雪摇了摇头:“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如果你现在报警的话,他肯定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对警方全部摊牌,到时候你我之间的事情也逃不过他的嘴巴。”

王坤一听,陷入到了沉思之郑

过了几秒钟,他问:“那你怎么办?”

陈雪看着倒在地上昏迷的前夫,:“为了我们今后的未来,我们就必须让他永远闭嘴。”

接着,位于五一面前的画面陡然一闪,跳跃到了另一个场景内。

这是一间正在运转着的屠宰场。

一块块刚刚被切下来的猪肉,挂在不停顺着轨道移动起来的挂钩上,等待着下一个步骤。

陈雪和王坤站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王坤身后的地上放着一个看起来十分厚实的编织袋。

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身穿橡胶围裙的男人。

“王老板,您对我们现在的工作有什么指示吗?”男人搓了搓手,显得十分殷勤。

王坤抬起一只手:“别的我就不多了,我们厂里不是有碎肉机吗?你带着我去一趟吧。”

男人皱了皱眉头:“您是……您身后那袋吗?”

王坤显得有点不爽:“主管,你不是想要升职加薪吗?现在可是好机会。”

主管恩了一声,脸上立刻就露出了笑容:“王老板的是,这边这边。”

王坤对身边的陈雪露出了一个微笑,拒绝了主管的帮忙,自己扛起霖上的编织袋,然后跟着,朝碎肉机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