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正面交锋

下一秒,屠夫伸出那只粗壮的手,一下子抓住了陈雪的头发。

后者自然是吃不住这样的力道,整个人被扯着,往后倒了出去。

“救我!救我!救我!”

她挥动着双手,双脚毫无意义地不停在地上蹬着,却丝毫不能阻止这种拖拽的进校身材庞大的屠夫,就好像是拉扯着一个根本没有任何重量的傀儡一般,往后走。

“救我啊!你快救救我!”陈雪的喊叫,开始变得沙哑起来。

那是一种最为绝望的喊声。

五一看着她,却没有出手。

“我和你过了,它的目标从始至终,都只是你。”他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你一回到这里,要面对的就是它。噩梦,产生于心,你自己的心。”

“救我!”

陈雪的头发完全被拉扯的披到了前面,看起来十分可怕。

从被噩梦缠身的状态,改变成了控制梦境的角色,但最后,却又因为屠夫对于噩梦的吸收,沦为了梦境里最为脆弱的存在。这是一种可悲的改变。但是陈雪为了隐藏住这一切,却甘愿在这种状态下不做出任何改变。

如果一个人,自己不愿意做出任何变化,那就算是其他人如何苦口婆心劝,都没有用。

五一在等。

屠夫是抹杀掉陈雪心里那种极力隐藏的秘密,最好的武器。

现在,他必须等到陈雪崩溃的那一刻。

而且,他还要想出对应的办法,解决掉眼前这个暴戾的屠夫。

此时此刻陈雪已经被拖拽着离开了几米开外,原先沙哑的呼喊声,在体力消耗、精神扩散的过程里,也变成了奄奄一息的叹息。

是时候了。

五一咬了咬牙,开始往屠夫奔跑过去。

后者注意到了跑过来的五一,先是冷哼了一声,接着将陈雪整个人往后一扯,自己则跨过了陈雪,用手中的屠刀,朝五一挥砍过来。

屠刀加上屠夫本身,其攻击范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挥舞起来的屠刀,发出阵阵阴风,席卷着,让他暂时无法接近。

屠夫见这一招起到了效果,于是一刻不停地往前逼近。

五一往边上一侧,意识到身后不远的地方就是那台履带机器所在的地方,换而言之,后面就是死路了。他不可能再和屠夫有过多的时间进行纠缠,这个梦境的平衡已经因为陈雪的崩溃被打破了。所以,现在对于五一来,时间是最要命的东西。

而且屠夫的产生,其实从根本上来,就是因为陈雪。

如果不把源头控制住,即便是暂时杀死了屠夫,它还是会像刚才那样,重新复活。

唰——

屠刀一次又一次地挥开五一身前的空气。

对了!

可以用那个!

他不停地往后移动,而面前的屠夫则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似乎只想要将五一砍成碎片。不出几个回合,五一便已经站在了履带的前面。他单手用力,整个人往履带上一跳。

屠夫见状,没有一下子追上来,反而是挪着身子,冲撞到了安置在履带最前赌一个黑色金属柜。随着嘭的一声巨响,整个柜子被撞得支离破碎,里面还冒出了一道道肉眼可见的火花。

嘀嘀嘀——

警报声出现在这个屠宰场内。

与此同时,位于五一脚下的履带,突然改变了原先的方向,竟然将他送着,往屠夫的方向推动而去。

五一骂了一句,果然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过他既然已经到了履带之上,就已经完成了他的计划。

屠夫的链条,正躺在履带上。

五一以最快的速度,捡起这条铁链,然后朝屠夫甩了出去。

铁链发出抖动的金属声,动如脱兔,一下子缠住了屠夫的右手。后者被铁链往前一扯,不过得益于强壮的身体和力量,立马就稳住了双脚。五一从来没有想过,可以依靠这个办法将屠夫捆住,他手中的链条还另有用途。

屠夫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喊叫,另一只手抓住铁链,竟意图将另一赌五一拉过去。

“嘿,就你力气大是不是?!”五一将铁链往地上一扔,接着用脚将其往边上一踢。

这条往后推进的履带与机器之间,存在着一个缝隙。

正是因为这个缝隙的存在,给了五一一个极好的机会。

铁链的一头被踢进去之后,随着履带的移动,直接被带动起来,卡在了缝隙之郑而接下去,履带也因为被死死地卡住,发出了令人心惊肉跳的咔嚓声,逐渐失去了往前运转的动力。

屠夫虽拥有常人难以理解的怪力,但在机器面前,也无能为力。

巨大的拉扯力,将缠绕在它手上的铁链越拉越紧,它现在能做的,就只有跟随着铁链,死死地锁在原地。

“你不是牛的很吗?现在怎么动不了了?”五一嘿嘿一笑。

现在屠夫已经被卡在原地了。

它虽然拥有了自我意识,但实际上这个梦境的主宰者仍旧是陈雪。

不让它消失,让它就这样卡在那里,屠夫就无法重生。

这是梦境里不成文的规则之一。

——只需要逼迫着它一直保持意识形态的成型。

陈雪对于这个梦境的控制,其实还算是保持在一个临界点之上的状态。只需要把她这个点击破,就可以获得主动权。

五一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情,谁也不知道,陈雪会在何时崩溃。

他嘿了一声,从屠夫身边跑过,扶起了已经摊坐在地上、就像是经历了一次生死之劫一般的陈雪。后者只能发出微弱的呼吸声,看样子已经被屠夫给吓到了极致。

“陈雪,如果你不想再经历刚才的事情,你就必须亲口告诉我,你究竟在隐瞒什么!”五一急促地。

陈雪听到他的声音,缓缓地抬起头。

“那你……在做什么……?”她的声音虚弱,但充满了一种责问的语气。

“我……”五一居然被这句话搞得哑口无言。

是啊。

我在做什么?

我不是应该履行猎梦者的职责,在梦境中找到存在的线索,然后解决客户的噩梦吗?

“你怕了吗?”陈雪的双眼充斥着血丝:“你怕了,对不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