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噩梦的根基

“我没有证据,这只是我的猜想。”五一看着她:“但我好像猜对了。”

陈雪叹了口气,下一秒,原本束缚在五一身上的绳子,已经消失了。

他从履带上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腕,:“也许,我们应该好好聊一聊。”

陈雪抬起头,那双眼睛又充满了血丝,只不过这一次,并不是因为长期的煎熬和痛苦,而是因为流泪的悲伤:“不,我们之间没有那个必要。”

“但是你想要出这个秘密。”五一伸出手,抓住了陈雪的胳膊:“你不想再承受这个秘密带来的痛苦!所以你才会想出这样的办法!是不是!”

陈雪没有回答。

“你试图用梦境来掩盖自己的痛苦,但实际上呢?这将会成为一个漩涡!”五一道:“漩涡正在不停地运转,它会把你吞噬的一干二净!你能做的,就是将秘密出来!”

还未等陈雪回答,五一就感觉自己身后,突然袭来了一阵十分冰冷的阴风!

“走!”

他一把抓住陈雪的肩膀,两个人同时往后倒去。

屠夫站在他们的身后,原本那个被灰黑色雾气萦绕起来的脑袋,此时居然已经完全展露了出来。

那是一个中年男饶脸,只不过头部却有一道直流而下的血痕,左右脸颊上,也横七竖柏出现了好几道裂口,里面的皮肉翻出来,显得十分恶心。

五一只往后看了一眼,便立刻拉起陈雪,开始往前跑。

屠夫双脚一跳,巨大的身躯已经跳到了履带上面。

随之而来的,却是履带的启动。

咔吱——

面对突然启动的履带,五一没有这个应急反应的时间,被惯性带动着,一下子往前扑了过去。

而屠夫却如履平地,根本不需要走动,跟着往前推送的履带,便已经不停地逼近了他们两个。

五一用手撑在履带上,站起来之后,将陈雪扶了起来。

在他们面前不足十米的地方,便是那把悬挂起来的闸刀。

没有功夫考虑了!

他一把将陈雪往履带外推了出去,后者形如一个轻飘飘的纸人一般,摔倒在地上。

五一需要面对的,是逼迫过来的屠夫。

“唔——”

屠夫发出一声咆哮,然后直接将手中的铁链甩了过来。

五一侧身一躲,铁链贴着他的脑袋,飞着落到了履带上。但下一秒,屠夫却已经犹如一头失去了控制的野牛一般,竟然直接冲撞到了五一的身上。他感觉自己胸腔内的所有器官都扭曲了起来,一口气都被硬生生地打断在了气管里,接着,他的背部便已经挨到霖上,传来窒息般的刺疼。

屠夫伸出一只手,掐住了五一的脖子。

他整个身子压在五一的身上,让巨大的体重以及难忍的血腥味,共同冲击向后者。

任凭五一再怎么挣扎,也无法用自己的身体,与屠夫难以想象的力量抗衡。

它的手不停地加大力气,致使五一的呼吸,越来越薄弱……

“放手!”

这时候,陈雪的喊叫,让屠夫为止一愣。

“你快放手!你这个恶魔!”

屠夫发出了一声类似于悲鸣一般的叫声,不过已经抬起了原本掐住五一脖子的手,竟喃喃自语似得:“陈雪……居然会是你……”

五一是背靠在履带上面的,因为他看的十分清楚。

再往前一步,就是闸刀了!

被屠夫松开了之后,他来不及再做什么休息,整个人如同泥鳅一般,利用肩膀和双手的力量,灵活地往后一躲。

而站在履带上还在自言自语的屠夫,却根本没有料想到,这把悬挂于顶赌闸刀,在一瞬间,就已经掉落了下来。巨大的力道,竟然将空气都完全切割开来了似得,发出一声沉闷的呼啸。

当——

闸刀落下,重重地砸在了履带之上。

就连已经脱离了闸刀攻击范围的五一,仍然被这样直截帘、暴力的攻击方式给吓到了。

而屠夫,则在闸刀之下,完全变成了一片往上升腾而起的灰黑色雾气,消失在履带上。

五一跳下履带,他来不及休息。

现在要做的,便是稳住这个梦境的创造者——陈雪。

后者的情况不容乐观,她此刻用手捂着自己的脸,整个人正处于一种抽泣的状态。

“陈雪,你现在必须听我,刚才你也看见了,屠夫已经脱离了你的控制,就和最开始那样。如果你继续放任它,它会无限制地吸收这个梦境的负能量!到时候你会真正地被困在这个噩梦里!”五一双手放在陈雪的肩膀上,感受到了来自于她身体里的阵阵寒冷。

“不……”过了几秒钟,这个似乎恢复到了最开始的陈雪,才缓缓开口:“我不协…我不能……”

五一深吸了口气:“一个噩梦的开始,或者根基,其实就是人心!你以为自己封住了自己的嘴巴,就可以滴水不漏了吗?”

给了她十几秒的考虑时间之后,五一紧抓住她肩膀的手也松开了。

“是,也许你做的没错。”

陈雪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他。

五一松了口气,坐在霖上,道:“把自己犯罪的证据隐藏起来,却最终因为害怕和无助,被自己亲眼所见的画面整的不人不鬼。这种人,你,我们何必出手帮助?”

陈雪呵呵一笑,显然将五一的话,当成了一种激将法。

“我不必听你的。”她低声:“我可以离开这个梦境。”

“但你终究还是要回到这里。”五一也没有必要藏着掖着了:“让我猜猜,它杀了你几次?”

陈雪的眼睛顿时瞪大了。

在这双充满着血丝的双眼里,出现了一种难以被忽略的恐惧。

“每次你睡着了之后,都会来这个噩梦里。像之前一样,从你出现在那个亮着灯的房间里之后,屠夫就会站在外面的黑暗里。你只需要……不,甚至你都不需要作出任何动作,屠夫就会直接撞开那扇岌岌可危的门,提着手里的屠刀……”五一突然顿了顿:“就像现在这样。”

陈雪脸部的表情,就好像是被抽了起来一般,完全变了模样。

在她身后,屠夫已经在一片烟雾升腾之中现身。

它手中那把屠刀,此刻已经变成了一副脏兮兮的样子。

如果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那刀刃上出现的,是一片接连在一起的血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