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缘由天定(12)再遇

果然,晚上夜淳风到底在自己的府中宴请了自己的兄弟,和朝中好友。

倒是将那头鹿就这么给烤了。

夜淳仪的视线就瞧着那端上桌的鹿肉,一瞬间莫名的笑了。

到底是心细的夜淳茂就这么发现了,夜淳仪瞧着那头鹿莫名的笑容。

“老四今天倒是运气好,那鹿身上的两箭不会是你射的吧?”她询问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仪。

夜淳仪笑着摇了摇头:“我倒是射出过一箭,不过,让它给跑了,至于另一箭,我还真不知道是谁射出来的。”他说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茂。

视线又落到了不远处的夜淳风带笑的脸上。

“四哥今日很欢喜,倒不能扫了他的兴不是。”夜淳仪笑着。

“方才我看见你莫名的笑意,怎么?又想起来了那个姑娘了?”他微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仪,别有深意的笑了笑。

“还是什么都瞒不过四哥。”他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茂。

“怎么说呢?一直以来我只知道四嫂是天下最好看的女子,风家的女儿各个貌美如花,可是在我遇到她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世上原来还有这么好看的人。”他道着,脑子里浮现出来的便是那在山中遇到的女子的面容。

“你从来都不是个肤浅的只看外表的人?”夜淳茂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仪道着。

夜淳仪点了点头:“我总觉得她身上有那么一股气质,让人莫名的想要靠近。”他道着,他自问自己不是一个只看容颜长相的人,只是在碰到那个女子的时候,总会不由得想起她。

“看来,你到底是想要娶一房媳妇儿了。”夜淳茂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弟弟。

这话倒是让夜淳仪脸上的笑容一瞬间僵硬了。

“三哥,我的终身大事就不由您操心了。”他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哥哥。

就瞧见方才在那一众人中,欢喜的饮酒的夜淳风朝着自己走了过来,手中多了那个一个盒子。

“喏,老八,我知道那头鹿是你打的,肉是烤了,但这个还是给你留着。”他笑着,将手中的盒子递给了眼前的弟弟。

夜淳仪看着眼前的哥哥,疑惑的将东西拿了过去,打开一瞧。

便是那一对鹿茸,就这么躺在了那盒子里面。

“收着。”夜淳风就这么拍了拍他的肩,转过身,又朝着不远处的地方走去,和一众人再一次欢喜的聊起了天来。

“你就收着吧!老四送出去的东西,什么时候有退回去的道理的,就算用不着也搁着,总归有一天能用着。”夜淳茂瞧着他,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转身朝着自己的位置走去。

夜淳仪就这么瞧着手中的那个盒子,将他搁在了桌面上。

宴,一直到很晚才散了。

——

他一直以为下一次见面,会隔很久。

可却没有想到,在三天后,他再一次的见到了那个女子。

犹记得那天他还在自己的宫中,忽然太傅府的下人就这么匆匆的跑了过来。

“八皇子殿下,奴才有要事禀告。”

那时候,他看着太傅府的下人,就这么焦急的跑了过来,微微皱了皱眉。

“怎么了?”他困惑,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仆人。

“太傅大人让奴才将这个东西,交给皇子殿下。”他小心翼翼的就这么递了过去,看着眼前的夜淳仪。

帝女谋之凤起天下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