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缘由天定(13)不可小觑

夜淳仪的视线就这么瞧着那仆人手中的那块红楠木,一瞬间有些惊愕。

就这么站起身来,快步的走到了仆人的面前,一把将那东西给拿了过来。

“这个东西?”他皱眉,看着眼前得仆人。

那仆人小心翼翼的看着眼前的夜淳仪,这才一五一十的道了出来。

“这东西时老爷让我务必交于八皇子殿下的,说是一个姑娘送到太傅府上的。”

“那,那个姑娘呢?”夜淳仪的声音响了起来,询问着眼前的仆人。

那仆人迟疑着,就这么摇了摇头。

“那姑娘将这东西交给太傅大人后,就走了,至于与太傅说了什么,奴才也不是很清楚。”他说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仪。

夜淳仪握着那枚玉佩,依旧有些出神,忽然听到那仆人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对了,太傅让小人转告公子,这贴身之物以后还是好生收捡着,不要随意赠予旁人,若是落入有心之人的手上,不知道会造成怎样的后果。”那仆人说着,将御老太傅的话一字不漏的转述给了眼前的夜淳仪。

“我知道了,你回去吧!”他说着,就这么扬了扬手,看着眼前的仆人道着。

仆人点了点头,这才恭谨的退了下去。

他握着手中的那一枚玉佩,无由的苦涩的笑了笑了,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怎么总是对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有着些许的挂念,到底这让他觉得有些不太真实。

“看起来,我倒真是中蛊了。”他无奈的笑了笑,摇着头,就这么转过了身,朝着方才所落坐的位置走去。

——

从太傅府走出来的时候,梦琉璃的脸上挂着一丝冷漠且自嘲的笑。

她一直以为那个给她玉佩的男人,是太傅府上的公子,却没有想到,那个男人不是别人,而是令她煭族全族被灭的夜家的儿子。

八皇子夜淳仪,她握紧了拳头,恨自己那时候没有一刀就这么埋入他的胸膛,恨自己那时候没有千刀万剐。

说时,放她来到太傅府的时候,确实是想着通过这个机会接近夜淳仪,可是那御老太傅瞧着他的视线,带了深深的揣摩与思索

似乎是在揣摩着什么心思,总觉得那御老太傅看她的眼神像要将她看穿一般。

直到那御老太傅说了一声:“姑娘看起来,并不像是我大梁的人。”

仅仅是这么一句话,便已经在怀疑她了。

她知道,这老太傅是当朝的辅政大臣,和丞相顾烨,风家太尉,是这梁国的三根抵柱中梁,每一个人都不能小觑。

一直究量着她,然后还没有等她开口,那御老太傅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姑娘身上用的香,那香味倒像西北少有的。”

果然,因为御太傅的这一句话,她忽然有些心虚了,原本想好的话,一字一句的都没有说出来。

就这么说了句,自己只是来还东西的,既然东西已经物归原主了,自己也该离开了。

说完,便就这么转身,没有再多逗留一刻。

她知道,这个御太傅不是个简单的人。

只是,复仇的这一件事情,自己是不会放弃的,想来定然是药找一个万全之策。

至少要在不暴露自己的踪迹的情况下,慢慢的接近那个男人,继而一次次的下手,让他们尝到应有的报应。

帝女谋之凤起天下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