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花落城中(9)太傅府

“看样子,你兄长还没有回来。”夜淳仪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梦琉璃道着。

“我先送你进去吧!”他跃身,就这么下了马,抱着眼前的梦琉璃就这么走了进去。

推开门,这间小木屋很小,一推开了门,里面的陈设一览无余,角落里的一张圆木桌旁边搁了简单的两个木凳,桌面上摆着简单的水壶和杯子,不远处的角落里搁了一张屏风,屏风下面摆了一张木榻,应该是最近才做好的,上面搁着一床薄被,还有两件男人的外套。

而屏风后面想来应该是眼前的女子的床榻,右边的角落里有个简单的衣柜,应该是放置东西的。

家中一贫如洗,倒是多余的半点儿什么都没有。

他就这么将梦琉璃抱着,搁在了那个男士的木榻之上,这才对着她询问着。

“你家中有药油吗?”他询问出声,就这么盯着眼前的梦琉璃。

梦琉璃摇了摇头:“家里面除了金创药,没有其他的药了。”她说,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仪。

夜淳仪微微的皱了皱眉,主要是男女授受不亲,方才他已经越了礼数的抱了眼前的女子,若是这一会儿褪了别人的绣鞋绣袜,倒是就更加逾越了。

他迟疑了会儿,瞧着梦琉璃准备撑着身子站起来,不过脚踝处传来的一阵疼痛还是让她不由得皱紧了眉头。

“小心。”就在那娇小的身子正要摔倒之时,他快速的闪身就这么一下子搂住了她的身子,才幸免于她摔倒在地。

将梦琉璃就这么搁在了一旁的床榻上的时候,开了口。

“谢谢你送我回来,待会儿兄长回来会去帮我找草药的。”

夜淳仪瞧着眼前的她,依旧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是因为自己眼前的女子才受伤的。

他的视线就这么落在了眼前的梦琉璃那受伤的脚上,因为裙摆遮住了,自己也并不知道那底下到底伤的怎么样了。

可总归自己是个陌生男子,搂搂抱抱是情非得已,但是已经是得寸进尺了,便深吸口气,对着她道着。

“姑娘,伤了你真的很抱歉,这是我的心意,希望你能手下。”说着,他就这么解下了自己腰间的玉佩搁在了梦琉璃的身旁,今日出来狩猎,他也没有带银子。

“不用了,这东西太贵重了,更何况,你也送我回来了,若是我一个人在山里晃荡,万一碰上了豺狼野豹什么的,早已经成了它们的食物了。”梦琉璃推诿着,想着自从自己受伤到现在送自己回来,眼前的这个男人已经做的够多了,更何况自己只是崴了脚,又不是什么大事情,并不需要什么补偿。

她拿起那块玉,就这么递给了眼前的夜淳仪。

“公子还是收捡回去吧!”她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淳仪。

“小女子并非不明事理之人,这东西价值不菲,公子还是收捡好。”

夜淳仪瞧着眼前的女子执意的样子,无奈的深吸口气,想着,怕是今日自己不收回来这一块玉,这女子会认为自己是以这个来侮辱她了。

“那,好吧!”他道着,就这么迟疑的伸手将那块玉给收了回来。

“那这块木牌姑娘拿着,若是姑娘以后遇到什么麻烦,大可拿着这块木牌到太傅府,到时,自有人帮姑娘渡过难关。”他说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梦琉璃。

梦琉璃一阵迟疑,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淳仪和那块令牌,那是一枚红楠木制成的木牌,上面印着祥云图腾,还有一个大大的仪字。

听到似乎有脚步声响起来的动静,他转身,就这么瞧着

“那,在下先行告辞了。”他说着,就这么迟疑的盯了眼前的梦琉璃一眼,这才转身朝着木屋外走去。

九哥远远的便瞧见了自家院子里的陌生马匹,不由得加快了步子,朝着前方跑去,便已经瞧见那男子跃身上马已经跑了,心中顿时莫名有些不安,顾不得手中的猎物,就这么丢在了家门口,朝着屋子里走去,索性瞧见自家妹子坐在不远处的榻上的身影,这才松了口气。

梦琉璃就这么盯着手中的那块楠木牌,想着方才那个男子离去的时候说的那么一席话,太傅府,太傅,那可是方便辅政大臣,皇子们的恩师。

所以,方才那个男人是太傅府的人。

她想着法子的想要接近达官显贵,没想到今日出门让自己给遇到了。

九哥深喘着气,就这么盯着不远处的床榻上的妹妹,似乎没有察觉自己进屋一样,他皱眉,盯着不远处的梦琉璃唤了一声。

帝女谋之凤起天下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