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花落城中(8)冒犯了

瞧着眼前的男子的视线就这么盯着自己一动不动,琉璃微微的蹙了蹙眉,别开了视线。

这么多年来,除了自己的亲人,从来没有其他的男子靠的自己如此之近,而且还那样的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她不免有些微微的轻咳一声,转过了头去。

忽然听到一声咳嗽声,夜淳仪回过了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琉璃,半晌后才发现自己失了礼数。

“抱歉。”他歉疚的道了一声,实在是因为眼前的琉璃那张绝美的容颜太过的让人着迷了。

他从来不是什么登徒浪子,甚至可以说从来没有在哪个女子的面容之上停留这么久的时候,可是如今这个时候,却在眼前的这个女子的身上停留了这么久,眼前的女子是第一个。

“你是来山里打猎的?”梦琉璃的声音忽然就这么响了起来,看着眼前的夜淳仪询问出声。

夜淳仪点了点头:“姑娘呢?”他疑惑的询问出声。

看着这个小姑娘,手无缚鸡之力,身上也没有打猎的工具,应该不是来山里打猎的。

“我是来找我哥哥的,他是这……”话微微的顿了顿,她看了眼前的夜淳仪一眼,淡淡道着。

“我们住在山里,他是来打猎的。”她说着,小心翼翼的观察着,眼前的夜淳仪的反应。

“你们是猎户?”他疑惑的看着眼前的梦琉璃,还是有着怀疑的,怎么看眼前的女子也是千金之躯,大家闺秀不像是山中猎户的儿女。

“不是,我们是蜀州人,家道中落,原想着到韩城来投靠亲人,却不曾想,这么多年过去了,亲人早已经不知所踪。”她凄凄哀哀的道着,道还真的像是一个家道中落,投靠亲戚无门的可怜人。

想来眼前的夜淳仪是被她方才的那一番话骗到了。

“所以,你是到山里来找你兄长的?”

“嗯!”梦琉璃点了点头。

“你一个弱女子,往这深山上跑,总归是危险的,万一遇到了猛兽什么的岂不是有生命危险,你住哪里,我先送你回去吧!这山里这么大,说不定你兄长早已经猎到了猎物回去了;我想,你兄长回去若是找不到你,也该心急的。”他说着,就这么扶着眼前的梦琉璃朝着不远处自己的马儿走去。

大概是方才真的崴的不轻,梦琉璃就这么一瘸一拐的被他扶着朝前走着。

瞧着她如此的艰难,夜淳仪有些无奈且歉疚,就这么蹲下身子,一把将女子打横抱在了怀里。

“啊!”这一举动不由得让梦琉璃吓了一大跳,就这么长大了唇,惊讶的呼出了声。

“冒犯了。”他道着,就这么抱着她,朝着不远处的马走去。

“你放心,在下并不是什么登徒浪子,只是方才猎物之时,害的姑娘受了惊,我很抱歉。”他说着,就这么将梦琉璃给放到了马上,而自己纵身一跃也上了去。

“我先送你回去,帮你的脚上些药油。”她说,就这么看着眼前的梦琉璃。

“谢谢!”如此亲昵的距离,对于自己和不认识的陌生人来说,还是头一次。

也不知为何,当他的手环过自己的身子拉住缰绳的时候,梦琉璃的脸不由得一片绯红,觉得心跳很快一般。

一直到,一条下山的岔路口的时候,夜淳仪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拉回了她失神的理智。

“姑娘,你家是往哪条路。”

梦琉璃伸手就这么指了指右手边的那条,夜淳仪这才点了点头,应了声好朝着那边走去。

果然,不一会儿就瞧见了一个篱笆院墙的,小木屋。

这里不大,但是看着环境很不错,院中还种了几盆兰花。

帝女谋之凤起天下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