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花落城中(6)丛林

到最后梦琉璃还是没有拗过自己的哥哥,九哥还是将这件衣服给买了下来,原本瞧着梦琉璃和九哥两个人的一身穿着素衣,店铺老板也并没有想着两人会将这件衣服买下,不过在瞧见梦琉璃身上的琉璃手镯和项链的时候,一时间愣住了神。

这上好的琉璃玉石,一般是达官显贵才有的,价值上千两银子的;想来这兄妹二人应该是不想伸张,所以才传的这么的朴素。

恭敬的就这么将兄妹二人给送了出去,这才回了铺子。

这一花就用了二十两,琉璃瞪着眼前的九哥,有些无奈。

“九哥,用的还得继续生活呢!”她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九哥。

“我知道啊!放心,明天九哥就去山里猎一头大老虎,到时候虎皮虎肉一卖,起码上百两。”他笑着,不以为意,根本没有将那刚刚花出去的二十两放在眼中。

到底是奢侈的生活过多了,一时间还是没有改掉挥霍的坏毛病。

“老虎哪里是说打就能打到的,记得以前你和六哥为了猎那头白额虎,受伤躺了好几天。”她道着,忽然想起当年略微的有些苦涩。

这一句话自然也让一旁的九哥有所感触,原本带笑的脸,突然就这么暗了下来,同样有些苦涩的开了口。

“是啊!记得那头老虎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凶猛,我和六哥两个人都差一点儿没把他制服,幸而六哥急中生智一刀抹断了它的脖子,我就没这么幸运,被那个畜牲踢成了重伤,躺了几天。”他微微一笑,就这么看着眼前的梦琉璃。

“以前的日子真是好,只可惜……”

一下子,他的眼神就这么变得狠戾起来。

“都怪那些只想着扩张领土的畜牲,毁了我们安稳的日子。”他道着,眼中,脸上,语中,全部都是满满的恨意。

梦琉璃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九哥,深吸口气。

“总归,我们能找到方法的。”她说着。

兄妹两人这才朝着城外走去。

今日出师不利,并没有想到旧迷楼会碰上一桩命案,看来两人还是要回去好好的合计合计,到底该做些什么了。

——

翌日一早,梦琉璃早早的醒来之后,便已经不了了自家哥哥的行踪,再看看那挂在墙上的一副弓箭早已经不见了,她想着自家哥哥定然是应了昨天的那个誓言,上山打猎去了。

一时间不由得有些担心,倒是真怕他去打那大老虎的主意,要知道,以往的那一次是有九哥和六哥两个人,才轻微的受了伤,可是这会儿,却只有一个人,她定然是担忧着自家哥哥的生命安全的。

“九哥怎么这么鲁莽。”她无奈的跺了跺脚,这才快步的朝着门外走去。

到底是没有听说这山中有什么老虎,但是飞禽走兽倒是见到了不少,这么些日子以来,九哥倒是猎到了很多。

一路上她找来,也偶尔的瞧见了几只山鸡和野兔。

一直到,在草丛里发现了一直带着剑的兔子的时候,梦琉璃不由得睁大了双眼。

她站起了身子,四处望了望并没有瞧见什么人影,这才大声的唤着。

“九哥,九哥!”她的声音就这么响彻在山谷当中,却没有人回应。

倒是惊得可爱丛中的飞鸟,就这么扑哧着翅膀飞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