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花落城中(4)命案

梦琉璃时第一次入韩城,这些日子以来自己和九哥在城外的山中一间废弃的主屋里面落了户,就这么小心谨慎的过着日子。

煭族族灭的时候,大概那些人是觉得没有什么活口留下,所以对她们来说,也并不害怕暴露行踪,但总归是要窥得时机报仇的,因此在总演想想该怎么样的接近这韩城的人。

灭族之仇不共戴天,梦琉璃在心中发过毒誓,定然要旁那些人受到应有的惩罚,要他们尝一尝国破家亡的痛处。

“我打听过了,这城中的花楼里需要舞姬,我准备去试一试放心。”

九哥看着眼前对着自己微笑的妹妹,微微的蹙紧了眉头,到底还是有些不放心的。

“小妹,这里我们人生地不熟的,花楼那种人流复杂的地方,并不是一个好去处。”他担忧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梦琉璃。

梦琉璃微微的笑了笑:“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她微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哥哥。

“虽然我不会武功,但是我脑子灵活啊!而且你忘了,从小我的舞技超群,没有一个人能抵得过我,只要我成为花楼的头牌,便可以名动韩城,到时候便能轻而易举的接近那些权贵了。”她淡淡的道着,不以为意。

“可是你这样做的牺牲太大了,不行,我不同意,父王和母后还有哥哥们要是泉下有知知道了,也不会同意的。”九哥执意的道着,这个妹妹是他们从小捧在掌心的宝贝,又怎么能让她受那样的委屈。

“九哥,我们的处境现在不一样了,只要能报仇,要我做什么都可以,这是我们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她道着,就这么很是郑重的看着眼前的九哥。

男人极力的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就这么握紧了自己的拳头,盯着眼前的梦琉璃,到最后只得无能为力的点了点头。

“好,九哥听你的。”

“嗯!”梦琉璃笑了笑,两人这才欢喜的朝着这韩城里最有名的花楼走去。

大概是因为梦琉璃的长相太过的出众,倒是引起了街上来往的不少行人驻足朝着此处望来,九哥看着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就这么狠狠地瞪着那投过来的猥琐的目光,做起了要趁势挥拳头的动作,那些人的行为这才安分了些。

不过到底不知道是上天的眷顾,还是兄妹二人的运气不怎么好。

刚刚到这韩城最有名望的花楼,便瞧见人山人海的,不免微微的蹙紧了眉头。

人群中有别人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大抵是议论着,方才这花楼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听说啊!是王家公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这么突然暴毙在了春红的房中,这不,惊动了官府的人来嘛!”

“怎么会莫名其妙的就突然暴毙了,难不成官府怀疑是谋杀?”

“这可怎么说的准,反正这会儿啊!这旧迷楼是摊上事儿了,那王家公子是什么人,刑部侍郎的儿子,王大人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还想着承袭香火呢!这可倒好,这会儿啊!白发人送黑发人人啰。”

“你说这王大人位高权重的,偏偏儿子不争气,哪里像风家的那几位公子,每一位都是将门虎子。”

“着韩城,有几户人家能抵得上风家,你就想吧!”另一个人不免暗自略微的摇了摇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