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花落城中(3)琉璃长大了

“琉璃,九哥今日有事出去一趟,你一个人小心一点儿。”

她抬头,瞧见的便是九哥不知道塞了什么东西在衣袖里面,就这么转过了身正准备出门。

她疑惑,瞧着出门的那个身影,就这么快一步的追了出去。

“九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她询问,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男人询问着。

从眼前的男子闪烁不定的眼神中,便能瞧见他确实有着事情时瞒着自己的。

“哪,哪有,就是到山里去猎一些猎物而已,你别想多了。”

“既然是到山里去猎猎物,为什么没有带弓箭,我看你偷偷摸摸的往自己的衣袖里面塞了东西,是匕首吧!”

“你是想要自己一个人去报仇?”

“你一个女孩子,在家里好好待着就成。”男人并没有直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掉转了这个话题。

以一个哥哥的口吻,对着眼前的妹妹严肃的叮嘱着。

“九哥,那天我在井里的时候你跟我说过,我们要活着,只有活着才能找到机会去报仇,现如今我们好不容易来了韩城,应该待着等待时机,而不是这样盲目的去送死,皇宫戒备森严,你怎么进去?我们煭族全族就只剩下我和你了,我不想孤零零的一个人,你到底明不明白。”她说着,已经上前一步拉住了眼前的男人的手,那双漆黑的眸子里,蓄满了坚定之色,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男人。

九哥深吸口气,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妹妹,到最后终归还是妥协了。

“琉璃,是九哥思虑不周,九哥错了。”他歉疚的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妹妹,总归自己年轻气盛,没有思虑这么多,只想着要报仇雪恨,却忘记了自己单枪匹马一个人,大概率连那梁国皇帝的人都见不到,就已经被宫门口的那些侍卫给万箭穿心了。

“九哥,现在煭族就只剩下我们了,我们一定要谨慎行事,族人的仇是一定要报的,不止是梁国的皇帝,我也要让他梁国皇族,全族尽灭。”

梦琉璃道着,那眼中的光亮就是晦暗的,一旁的九哥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妹妹,微微的怔了怔,从小到大,关于这个妹妹,他终归是从小看到大的。

因为一家全都是男孩子,难得家里面添了一个姑娘,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宠着的,如珠如宝。

一直都是捧在手心里的,一直以来,他都以为妹妹是柔弱的,可是在大是大非的面前他才觉得,这个妹妹是聪明的,心思缜密,并不像自己所想象的那样柔弱。

“小妹,你长大了!懂事了,连九哥都自愧不如。”他欣慰的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梦琉璃,道着这么一句话。

梦琉璃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哥哥,抿唇微微牵了抹笑痕。

“九哥,一直以来都是你们太小心翼翼的保护我,其实我早就已经懂事了,放心,我们家人和族人不会这么白白的死的,我一定会让梁国的人付出代价。”

“嗯!九哥相信你,我们一定能替家人,替族人报仇的。”

“九哥,回去吧!我们仔细想想,怎么找到机会。”她说。

男人点了点头,这才跟着妹妹走进了身后的小木屋子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