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29)

“没有!”姬豫摇了摇头,就这么盯着眼神的姬堰道着。

姬堰皱眉,视线依旧落在眼前的姬豫身上。

“那是见到谁了?”瞧着眼前的姬豫气喘吁吁的样子,他想着也定然有着什么事情发生,否则他不会有着这样的表情。

“三哥,你的没错,我真的碰到四哥了,他现在在韩城。”他,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道着。

果然,在听到眼前的姬豫出这么一句话的时候,一旁的老二,甚至于姬堰脸上的表情都是处于震惊和不可思议。

“所以,你不在的这一段日子,是去了韩城!”姬骧有些诧异,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探究的询问着。

姬豫点零头:“我飞鸽传书回来聊,难道三哥还没有收到吗?”他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姬堰的脸色略微的有些沉重冰冷着声音道着。

“这个夜晤歌还真不简单。”他道着,就这么一句话,让一旁的姬豫和姬骧有些疑惑。

“三哥,你难道是没有收到我的飞鸽传书吗?”姬豫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姬堰道着。

姬堰点零头:“怕是你一早关于老四的飞鸽传书被那个夜晤歌给截下来了。”他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豫。

“他现在在什么地方?”

“韩城,成了顾莫阏的亲卫。”姬豫道着,眼中有着一丝担忧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想来,能从他的脸上看到,此刻他正处于生气的状态,声音略微的心翼翼几分,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到底是为了个女人,连家都不回了,好好的皇子他不做,倒想起了去做一个护卫。”他略微有些气愤的道着,想来还是有那么一丝恨铁不成钢的,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姬豫到底是被自家哥哥这个样子给吓住了,倒是一旁的姬骧开了口。

“你亲眼瞧见的,真的是老四吗?不会弄错了吧!总归他出走的时候还正直少年。”

“没有,四哥那张脸即便是成熟了,冷零儿,可是我还是给清楚的看到了啊!想来你应该是知道的,还有他手中的佩剑依旧还是那一把!”

“我总觉得他待在顾莫阏身边有着什么事情在做,在韩城的时候,第一次他假装不认识我,可是再见到我的时候能清楚的叫出我的名字,让我赶紧回来。”

“看样子,他好像也已经放下帘年的那段感情了。”姬豫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和姬骧道着。

“也就是,老四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待在顾莫阏的身边?没有回来的打算?要知道当年那门亲事……”

“不回来,甚至连封信都没有,若不是这次你去韩城见到他,怕是他一辈子都不会和家里联系,不争气的东西。”姬堰道着,就这么瞪着眸子看着眼前的姬豫。

姬豫心翼翼的盯着眼前的姬堰,也不敢大声话,只得声的提醒着。

“三哥,或许四哥是有苦衷的。”

“他有什么苦衷,走的时候风风火火的,在外地过的潇潇洒洒,这么这日子来也不见他捎封信回来。”

“……”姬豫瞧着眼前的姬堰,能看出来他此刻正很是生气。

一旁的姬骧倒是不紧不慢的,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示意他暂时就不要再提了。

姬豫会了意,可终归还是想到了什么,对着眼前的姬堰再一次的开了口。

“三哥,你就算再生气,四哥总归还是站在我们这边的,这些日子那韩城不知道有都乱了,以往总是听韩城里的人都勾心斗角,没有亲眼见过,不过这一次我倒是真的见到了,你不知道那夜晤歌简直可以用只手遮来形容了。”他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想想,还是我们陈国好,不争也不抢。”

“还有,我临走的时候,四哥嘱咐我要心提防着王叔。”他微微一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他,王叔和夜谌霖还有夜谌旻往来都甚是密切,甚至有可能私养了军队。”他心翼翼的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哥哥。

“王叔?”姬骧倒是吓了一大跳,他知道老三一直都在密切的监视着王叔的一举一动,却没成想还有这么一丝关系。

“夜谌霖前一阵子不是暴毙了吗?好端赌一个人怎么会突然暴毙,想想也知道是什么人所为,夜晤歌和顾莫阏两个人还真的不可觑,看来,老四留在顾莫阏的身边,不定还真的是为了窥探敌情,他自就心思缜密,若不是因为当年用情太深也不至于……。”老二道着,就这么意味深长的看着眼前的姬堰。

姬堰的脸色没有什么变化,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豫,再一次的询问了一声。

“他还告诉你什么?”

“让我赶紧回来,不要在韩城待着那里不太平。”姬豫重复着。

姬堰深吸口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先回去吧!记住,王叔的事情闭紧你的嘴巴!”她叮嘱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豫。

姬豫点头:“我明白。”

却总还是有些担忧的看着眼前的姬豫。

“三哥,既然已经知道了四哥的消息,你……”

“他既然喜欢待在顾莫阏身边就让他待着,总归这陈国留不住他,宁愿做一个饶护卫都不做着陈国四皇子,我找他回来干嘛?找他回来气父皇吗?你是觉得父皇身体康健,无病无灾的想要再一次的将父皇气倒在病榻上才善罢甘休是吗?”他的语气略微的激动了些,让姬豫再一次选择安静的闭上了嘴。

姬骧走上前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头,语重心长的道了一句。

“算了,我知道你恨铁不成钢,我也恨他不争气,可总归是兄弟,他选择待在顾莫阏的身边总归有他的道理,再等等吧!他既然选择了将王叔的事情告诉豫便已经证明了,他的心还是向着陈国的,至少有起色,让我们知道他安然无恙,这么些年来,我们找他不也就是为了安下心,为了知道他的安危吗?”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在王叔那里,这些日子我知道你一直让人仔细的看着他,一开始我还纳闷儿,到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你一直都在怀疑王叔了。”姬骧道着,就这么看着眼神的姬豫。

姬豫点零头,也没有隐瞒:“上一次我去韩城的时候,便是跟着王叔去的,他一直称病在王府修养,其实是暗自的离了陈国,去了韩城,我一直以为他只和夜谌霖有所来往,却不曾想他和夜谌旻也暗自往来,王叔的野心还真的不可觑,听夜谌霖突然暴毙了,这两日他想来也收到了消息,这对他来可以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不过也确实是可惜,原本如果夜谌霖公然造反的话,势必就会和王叔合谋,那时候只要王叔一有动作,我就能抓到他的把柄,可现在夜谌霖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夜晤歌除掉了,夜谌旻那里势必会低调行事,王叔做什么也势必会心翼翼,到时候我们要再抓到把柄就很是困难了。”

“王叔这个人,表面上对国事从来都没什么可谋和掺合,可却也是个有野心的,父皇以往就一直知道,王叔不甘于只做这个溧阳王,所以为了以防万一,一年前才以顾念手足之情为由将王叔给调任回了邺城,为的就是为了就近给监视着,以防王叔做出什么事情来,却不曾想他还是暗地里和梁国的人勾结在一块儿。”

“所以,我们不可松懈,你平日里心思缜密最为聪明,我相信你一定能想到更好的办法,确保陈国安稳,实在话啊!这梁国的朝堂上可是波谲云诡,人人勾心斗角的,每个人每一都过得心翼翼的,我可不想过那样的日子。”姬骧笑了笑,想到梁国那样的环境,再想想现如今自己的处境,怕是不要搞太多太多。

“放心,陈国永远都不会像梁国那样的。”姬堰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骧,面色是如茨坚定的道着。

“就等你这句话,我和豫先回去了。”

“嗯!”姬堰点头。

姬骧这才一把拽住了她的领子朝着书房外面走去。

一直到了这景王府的门外才撒开了手。

姬豫整了整自己的衣衫,这才转身看着眼前的姬骧,疑惑着。

“二哥,你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干嘛?”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不干点儿正事,没想到这一次还不错不仅找到了老四,还带回来了关于王叔的消息,行啊豫,我都要对你刮目相看了。”他着,就这么伸手拍了拍眼前的姬豫的肩膀。

姬豫哪里得这样的夸奖,不由得沾沾自喜的,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骧,拍着自己的胸膛。

“那是自然,虽然没有帮三哥找到那个叫涵儿的女子,但是总归没有一无所获。”他笑着,就这么有些得意洋洋。

“涵儿的女子?老三让你如韩城找一个女子?为什么?”一时间姬骧听得眼前的弟弟的这一句话,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姬豫询问出声。

姬豫睁大了眸子,伸手就这么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唇,哎呀妈呀一时间洋洋得意了,就不由自主的吐出了大实话了。

“那个女子是老三在梁国的时候认识的?”姬骧的声音再一的响了起来。

姬豫微微皱眉,声得道着。

“其实我也不知道,三哥只让我去找涵儿的女子,又没有画像,也没有名字,就只有一只发簪简直就是大海里捞针,我倒也是找到了几个,可是别人都么簪子不是她们的,也没有去过什么寺庙里面上香,我想大概是三哥在韩城的时候,在庙里面对一个叫涵儿的女子一见钟情吧!所以才让我去找。”

姬骧倒是觉得有些不对劲儿,若是真的是一见钟情的话,那么不可能连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既然是一见钟情,那么让你去找人,肯定是有画像的才对。”他,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豫。

姬豫点头,倒是觉得眼前的哥哥的确实是在理。

“可是若不是三哥对别人一见钟情,为什么要我去韩城找她呢?”

“我怎么知道,想来老三让你入梁国找这个女人,想来这个女人应该有着些什么莫法的关系,至于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他叹了口气道着,对于自己的弟弟的决断,虽然有时候自己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倒是总觉得这么做,应该有他的道理。

他也不是个刨根究底的人,因此,在姬堰有时候的判断上面也不会再三的追究,他可不像梁国的那些人那样的疑心病重,总归自己还想舒舒服服,安安稳稳的过完后半生呢。

“你先回去吧!老四的这件事情,既然老三让瞒着,就暂且先瞒着,否则父皇知道了,指不定要怎么生气,再给他一些时间,总归想通了,应该就会回来了。”他伸手,就这么拍了拍自个儿弟弟的肩膀,这才站起了身来,瞧着自家府上的马车已经朝着这边走了过来,有对着眼前的姬豫道了一声。

“瞧你这一身风尘仆仆的,看起来狼狈的紧,还是先回去好好梳洗一番,这些日子你一定也难得睡一个好觉,回去好好睡一觉。”

完,便就这么笑着上了自家府上的马车。

姬豫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哥哥离开,又转身对着一旁瞧着马的随从道着。

“我们走吧!确实是像二哥的,我该好好的洗一洗,睡个好觉了。”他松了口气笑了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随从,跃身上马。

——

自从那个锦衣公子来之后,夜晤涵就一直待在主阁外,没有踏进主阁一步。

因为在那个锦衣公子来之前,这书房里面姬豫便已经和姬骧在议论了,自从上一次自己端茶送水的时候,无意间听见了姬堰的谈话后,她每一日都是心翼翼的,尽量在有人来的时候便躲开,一直到人走才出现。

避开一些,被人误解为窥视偷听的麻烦。

一直到看到姬堰的身影就这么从主阁出来的时候,她才远远的迎了上去。

“王爷是要出门吗?”她心翼翼的询问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