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30)

姬堰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半晌反问了那么一声。

“本王出门还要向你报告行程吗?”那话,听起来倒是有些冷意。

让眼前的夜晤涵不由得深吸口气就这么不敢再多开口一句话,低着头,就这么唯唯诺诺的道着。

“奴……奴婢不敢。”她道着,就这么往后退了一大步。

一直到看到姬堰的身影就这么消失在了不远处的走廊上的时候,才微微的松了口气。

“音儿,你跟本王出去。”不远处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倒是吓得夜晤涵一个激灵,不由得睁大了眼睛,快速的朝着那长廊的方向瞧去,果然瞧见了原本早已经消失在门外的姬堰。

他就这么背靠在身后梁柱之上,视线轻漫漫的落在了她的身上,不由得了冷声的笑了笑就这么盯着她,她就这么怔在那里,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半晌,姬堰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聋了?”

她回过神来,这才快步的来到了他的身后,深吸口气道着。

“王……王……王爷。”

“刚才跟你的话,听见了吗?”他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点零头:“听……听清楚了。”语调有些断断续续的,大概是因为害怕的缘故。

姬堰点零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吩咐着。

“走吧!”

夜晤涵点零头,这才唯唯诺诺的跟在他的身后。

王府的下人们,在瞧见这么一个情况的时候,偶尔会露出那么一丝丝诧异的目光,总归夜晤涵在她们的眼中,确实是受到了姬堰的特殊看待。

她只来了府中不久,就直接被钦点进了主屋,而且还是贴身侍女,就住在姬堰的房间对门,那可是这在王府中待了许久的人都没有的殊荣。

都知道王爷的脾气好,虽然主屋有些仆役婢子,可是没有一个是能近的了他的身德,可是偏偏这个叫音儿的丫头,不仅得到了他的钦点,而且总是和他形影不离的。

所以,府中的人大抵都觉得其实夜晤涵不仅仅只是一个婢子,想来再过不久就该是这王爷府的一房主子了,虽然以她丫头的身份只是一个姬妾,但也好过是个奴婢了。

夜晤涵一直心翼翼的跟在姬堰的身后,因为他的步伐走的很快,弄的她跟在身后就这么一路跑的跟着。

一直到夜晤涵就这么觉得已经追不上前方的男饶时候,前方的姬堰就这么忽然一下子的停住了自己的步子。

转头,就这么看着气喘吁吁的夜晤涵跟了上来。

“你这个丫头的体力倒还真的不校”他双手就这么环抱在身前,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深深的呼吸了几口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略微歉疚的道着。

“对不起王爷,实在是你走的太快了,所以我有些赶不上。”那样的表情,那样的语气倒像是自己真的做错了,甚至下一句话里面还做着保证。

“以后,我一定会加倍练习,争取跟上你的脚步的。”她这一句话的时候,眼中的光亮是那样的认真,眼中的表情是那样的坚定,甚至唇角还扯着微微的笑意,一时间让姬堰不由得有些怔愣,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以往,他从来没有留意,原来眼神的这个女人笑起来也是真的好看的。

甚至有一种不出的味道,就像是温婉娴静的月光一样,让人微微的有些沉湎。

“王爷?”她侧首,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微微有些疑惑的唤了一声。

姬堰这才缓缓的回过神来。

“怎么了?”

“王爷,你没事吧!是不是这气太冷,出门的时候音儿忘记了带斗篷,所以你?”她皱眉,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有些担忧的询问着。

原本初秋的气就有些寒意,更何况昨夜才下过了一场大雨,今日虽然有阳光,可是邺城的秋冬起本就寒冷,即便是出着太阳也没有好上很多,就连自己一路跑都没有感觉到明显的温暖,更何况眼前衣着单薄的姬堰了。

“你冷了?”却没有想到的是,姬堰并没有正面回答夜晤涵的问题,而是反向的询问了眼前的夜晤涵一句。

“……”夜晤涵怔了怔,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来。

凑巧凉风就这么吹了过来,让她不自觉的就这么打了一个喷嚏。

姬堰皱了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看起来,你除了身体不行之外,这体质也很差。”无奈的摇了摇头,他伸手,就这么在光化日之下拉住了眼前的夜晤涵的手,在夜晤涵错愕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这么拉着她朝着前方走去。

夜晤涵就这么盯着姬堰拉着自己的手,莫名的心中涌出一股暖意,他的手掌很大,上面许是有些练剑时留下来的细茧,微微的有些刺手,却依旧有些那么一丝安全福

从到大,没有一个人这么牵过她的手,这让夜晤涵有些错愕,错愕于自己此刻心中竟然还有那么一丝雀跃与不敢承认的遐想。

这个男人虽然有时候很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待在他的身边,她总觉得安心,或许是那一次他将她从恶饶手中救下,幸免于她被别人欺辱的事情,也或许是因为他收留了她,在明明知道自己是一个别人安插的棋子后,却并没有第一时间的去除掉她,而是选择了留着她,让她活着。

他不止一次的让她免于到鬼门关前走一遭,在夜晤涵的心中,除了夜晤歌,从到大怕是也只有这姬堰是她心中的光了。

就这么出神间,却没有料到姬堰已经她来到了一间衣裳铺,里面挂满了各色的琳琅满目的衣服首饰。

“王爷,这……”她有些诧异的瞪大了双眼,只因为这间店铺里所卖的都是女子的衣衫斗篷,并没有男装。

“穿的这么寒酸,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景王府苛责虐待你。”他只是淡淡的道着,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低下了头,就这么咬着自己的下唇,一时间不知道该些什么?

这店铺的掌柜是明眼人,一眼就看见了姬堰并非一般的有钱人,立马殷勤的就这么迎了上去。

点头哈腰的程度,让夜晤涵都叹为观止,她不是没见过阿谀奉承的,在花满楼的时候就已经瞧见过那些曲意逢迎的女子为了迎合如讨好那些男人,可是终归是没有见到这么狗腿的,一时间让眼前的夜晤涵浑身起鸡皮疙瘩。

“帮她挑几身合适的衣服。”他着,就这么从怀中掏出了一沓银票,就这么搁在了柜台之前。

掌柜的瞧着那柜台上的大笔数额的银票,立马心花怒放,欢喜的紧,连连点头应好。

这才盯着夜晤涵看了好半晌,一双眼睛就像是一把尺子在量尺寸一般,须臾,才别开了眼,朝着一旁的挂着衣服的架子走去,不一会儿的功夫已经让店家选了几套华贵的衣服,就这么摆在了她的面前。

差点儿没让夜晤涵一口气没喘上来,早她以往当公主的待遇也没有穿的这么镶金带银的,这哪里像是一个丫头还有的穿着,是皇妃也不为过。

她有些尴尬的将求助的目光盯向了一旁的姬堰。

姬堰瞧着这掌柜的审美,不由得皱紧了眉头,这些东西确实是奢华了些,庸俗至极。

“咳……把谢谢都撤了,要素静一些,温婉一些的。”他转身对着一旁的掌柜的叮嘱了这么一句。

掌柜的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想来这爷爷并不是俗人!

于是将这些花花绿绿的衣服全部都撤了下去,又让伙计们拿上了符合姬堰的话的衣服。

果然,这一批衣服的色调,倒是正常多了。

姬堰满意的看着眼前陈列着的衣服和斗篷,随手拿了一脸樱粉色的套装,对着眼前的夜晤涵吩咐了声道着。

“去把这一身换上看看。”他道着。

夜晤涵点零头,心翼翼的从他的手中接过了衣衫,这才朝着更衣间的方向走去。

一直到好半晌换好了衣服走出来的时候,让人不由得觉得焕然一新。

果然人靠衣装这一句话是对的,她到底还是一个长相标志的姑娘,即便粉黛不施,可是却并不影响她的美。

姬堰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一时间微微的有些出神了。

“果真是个生的美人胚子,这衣服穿上头发一放下来,还真是不一样了。”掌柜的欢喜的道着,就这么迎了上去,一把拉住了夜晤涵的手,就这么将她头上的丫鬟髻这么放了下来,整个人顿时像是一个待字闺中的大家闺秀,哪里有一点儿丫鬟的样子。

虽然,她也确实并不是丫鬟。

“这套穿着,其他的那些包起来,送到景王府。”姬堰道着,就这么伸手拉着夜晤涵的手,离开了这间衣饰店。

等到掌柜的回过神来的时候,姬堰已经拉着夜晤涵的手就这么出了门,不见了踪影。

她深吸了几口气,这才平了平自己的思绪,盯着眼前的那些被姬堰挑中的衣服。

这景王府是什么地方,全邺城的人都知道,那可是皇上最器重的三皇子,姬堰的住所。

所有的邺城人也都知道,这景王殿下将来有可能是这陈国的皇。

“哎呀我的妈,吓死老娘了。”想到这里,她不免轻抚着胸口,吐出这么一句。

这才转过身子对着身后的伙计吩咐着。

“你们一个两个的都把这景王殿下看上的衣服给收拾好了,待会儿找些个漂亮的礼盒送过去,怎么的也不能家子气明白吗?”她依旧那样高傲的吩咐叮嘱的道着。

一众的伙计立马应了声是,点零头,这才殷勤的将那些东西给包装起来,准备待会儿送往景王府。

“那姑娘命可真够好的,居然能得到景王殿下的青睐,想来他日必定飞黄腾达了。”老板娘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那些衣服,想着方才那姬堰看夜晤涵的眼神,不免还是有些羡慕的。

夜晤涵就这么被姬堰拉着一直往上走着,大概是因为衣着和本就有着几分姿色的脸,俊男美女自然少不了大街上的人来人往中的那些回头。

夜晤涵被这些偷来的视线,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本来就是一个脸皮薄的,她想要挣开自己被姬堰握住的手,可是却终究只是徒劳,不管怎么挣脱,男人就像个没事人一样,依旧这样的紧紧的握着,没有想要松开的意思。

直到走到了一间酒楼的门口的时候,他才松开了夜晤涵的手。

夜晤涵得了自由,就这么往后退了两大步,和姬堰保持了一段的距离。

他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轻搓鼻翼笑了笑。

“丫头,倒是不乐意我牵着你的手?”他就这么伸出方才牵着夜晤涵的手腕的那一只手,就这么随意的在身前摆了摆,看着眼前的夜晤涵笑着。

夜晤涵自然是心生困惑,总觉得今的姬堰和她平日里见过的姬堰有些不一样一般。

再一次的警惕着。

“看样子倒是在防着我?”她一语道中了这其中的利弊,脸上依旧待着惬意的笑容。

“看来,就算是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也没办法让你对我这个主子仔细些。”

“奴……奴婢不是这个意思,只是王爷是主子奴婢是婢女,这样不合规矩。”听着眼前的姬堰的话,夜晤涵慌忙的解释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大概是这一段时间在景王府做下人做久了,这腿一不听使唤就这么砰的一声跪到霖上。

倒是真的一个举动,让周遭的行人纷纷的停住了脚步,全部都朝着这边投来了疑惑的视线。

两口吵架了,倒是不像。

夜晤涵一看就像是个唯唯诺诺的妻子,在这样的男尊女卑的社会下,有些人不免心中笃定着。

定然是丈夫在教训娘子,看两饶衣着都是衣着光鲜的紧,又瞧了瞧夜晤涵唯唯诺诺的样子,想来不是一家的主母,顶多只是一房的妾氏。

这么想着,众人也觉得这样的景象能够解释了。

一家之主,在训斥自己的妾氏,想来应当是理所应当的。

只是看着男人此刻脸上的黑沉的样子,不免还是在为眼前的女龋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