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26)

“我倒还真的是看了我这个侄儿,居然就这么偷偷的和夜晤歌搭上线了。”溧阳王的面色很是严肃,就这么将手中的杯盏重重的磕在了桌面上,大概是有些用力的缘故,那杯盖就这么一下子断成了两半。

庞宸的视线就这么落在那已经岁成了两半的茶盖,又瞧了瞧眼前的溧阳王严肃的面色,不由得皱紧了眉头,斟酌的询问了声。

“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王爷?是否要向梁国那个传个信?”他道,就这么恭谨的等着溧阳王的下一步指示。

溧阳王思索半晌,这才淡淡的开了口。

“这信自然是要传的,毕竟本王筹谋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了一丝起色,哪里容得下夜晤歌这个女人将这一切毁于一旦。”他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庞宸,依旧不忘再一次的嘱咐。

“老三既然已经和夜晤歌蓄谋已久,想来那一次去韩城必然是和夜晤歌达成了什么协议,你让那个叫音儿的女人仔细的盯着景王府的一举一动,若是能找到老三和那个女人往来的信件,或者是物件的证据就更好了,与他国勾结,不管是以什么理由,我总能参他一个叛国之罪。”溧阳王道着,心中的如意算盘早就已经打了一圈又一圈了。

怎样的逮住姬堰的把柄,怎样的先下手为强,想要查清楚姬堰和夜晤歌之间到底藏着怎样的交易。

然后,一网打尽。

却不知道,自己早已经落入了别人下的套路之郑

——

夜晤涵最近很是听话,几乎是姬堰让她给庞宸传什么话,她便一五一十的全部的讲给了庞宸听。

越发熟稔的着每日精心编纂的谎言,让她不由得觉得环境真的能改变一个人。

以往,她只要一句话谎话都会是心绪不宁的,可是现如今她却谎话连篇,却是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甚至有时候她都觉得不可思议,想着现在的自己还是不是当初胆懦弱的自己,虽然自己的胆子始终还,可是总归是大了些了。

自己的脑子素来都很单纯,可是在这里待着的这些日子以来,她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渐渐的也能理解了夜晤歌为什么会成为人人敬畏,甚至惧怕的对象。

因为,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夜晤歌从到大所处的环境,让她没有丝毫的放松,让她在的年纪,便已经造就了一颗要面对那些勾心斗角的戏码的睿智的智慧,和算计谋划的心思。

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在那样的环境当中生存下去。

在夹缝中找寻生存的希望,此番的自己也是的。

她深吸口气,就这么平了平自己的心情,这才换上了一张和煦微笑的脸,朝着姬堰书房的方向走去。

一直到了书房门外的时候,她才伸手去轻轻的敲了敲门。

却听到男饶声音从身后响了起来。

“今日回来的倒是有些早,全部的告诉庞宸了?”他问。

夜晤涵转身,看着身后近在咫尺的男人高大的身影点零头。

“全都据实以禀,他的样子像是很开心。”她,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

其实心中还是一直有些一个疑问的,想要询问关于眼前的这个男饶问题,他是否真的和夜晤歌有所来往。

可是,话哽在喉间她还是咽了下去,因为她明智的知道了,有些事情不是一个丫头就能过问的。

她生在皇室,也见惯了皇室里面的勾心斗角,自然知道这其中的利弊关系。

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明哲保身更加重要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