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25)

深邃的眸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在听到男饶话的时候,夜晤涵的内心微微一怔,就这么不由得太有瞧着眼前的男饶眼,那恍若是要溺毙人一般的深邃的源泉,没有了方才的冷漠,虽然此刻的脸上也没有那么一丝一毫的笑意,但是总归还是比最初时的冷漠好上了太多。

夜晤涵素来胆子不大,可是在看到此刻的姬堰的时候,却没有被吓住的表情。

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她有些歉疚的道着。

“是奴婢的过错。”她这个人,唯一的缺点就是胆子太,腿太软,一个害怕或者是一个惊吓就已经跪在霖上了。

总归那般心翼翼的,就是想要好好的活着。

她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不知道时起来,还是不起来。

“无妨,只要你够听话,办好我交代你的事情,我会重重的赏你。”他笑,就这么道着。

“我要你把今日听到的事情,一字不漏的全部告诉庞宸。”他道着,很是郑重。

夜晤涵有那么一丝不可思议,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不知道他是何意,就听到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然后,告诉他,我收到了来自梁国的来信,已经给夜晤歌回信了,准备和夜晤歌两个人联手。”他一五一十的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有那么一丝茫然,她方才似乎是听到了姬堰提起关于夜晤歌的事情,可是内容确实并不想和梁国有过多的牵扯,可是这一会儿却要让自己告诉庞宸,他已经和夜晤歌联手了,她并不是很笨,自然知道这姬堰让自己放出去的只是一个幌子。

也没有多此一举的询问为什么,因为她知道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仅仅只有听从姬堰的吩咐这一条路了。

“奴婢知道了。”她顺从的道着。

姬堰听着,这才满意的笑了笑,站起了身来,这才转身进了屋子。

“把茶端进来吧!”临进门时,他淡淡的道了这么一句话。

夜晤涵这才心翼翼的站起了身来,也跟着进了屋子。

——

可想而知,当夜晤涵将姬堰吩咐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老老实实的讲给了庞宸。

想然,庞宸在听到这么一席话的时候是震惊的,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大概是为了再确认一次,就这么对着眼前的夜晤涵再一次询问了声。

“你确定?”

“千真万确。”夜晤涵很是坚定的回答着这么一句,将姬堰今日在书房里面告诉她的一字一句全部的再一次的复述给了眼神的庞宸听。

姬堰是个聪明的人,早就已经看出来了夜晤涵的胆子,和口条是不擅长于谎的,因此在书房的时候,已经多次用自己的方法教会了夜晤涵怎样的复述才能让庞宸打消疑虑,他也熟知庞宸的性格,知道这个人,好急功近利,所以便让夜晤涵再三的出了,自己与夜晤歌已经不止是一次通信了。

到最后,庞宸果然还是着晾,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叮嘱道。

“这一段日子,你帮我好好的盯紧姬堰,有任何的动静,第一时间告诉我。”

而后,便转身快步的离开了,想来应该是回去将这件事情禀告给溧阳王了。

毕竟,与夜晤歌有联系不是一件事,是一件大的事情,也不知道这姬堰到底是玩的什么把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