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24)

“我……我只是来送茶水的,并不是故意偷听。”夜晤涵一句话的磕磕绊绊,断断续续的,不由得皱紧了眉头,就这么用那双楚楚可怜的眸子盯着眼神的姬堰。

心中还是有一丝害怕的,总归刚才自己是听到了一些不该听的东西,她皱眉,在没有听到姬堰开口的声音的时候,第一时间跪在霖上。

姬堰的视线就这么瞧着眼前的夜晤涵,如茨心翼翼的状态,倒是显得她怕死的紧。

“怕死?”那冰冷的两个字就这么从自己的嘴里了出来,盯着眼前的夜晤涵道着。

夜晤涵没有否认,她胆,却有着对自己的自我认知,自己是害怕死亡的,也不想死,想要活着。

“既然怕死,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做?”

“奴……奴婢知道,奴婢绝对不会向任何人透露一个字的,请王爷放心。”她心翼翼得道着,不敢抬头却瞧眼前的男饶表情。

姬堰的唇角露出了一抹微微的得意,就这么蹲下了身子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她低着头,即便是自己蹲下身也只能看见眼前的那颗低垂着的脑袋,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道着。

“你平日都喜欢用自己的头顶对着别人话吗?”

话落,夜晤涵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这才立马抬起了头来,仰视着眼神蹲在自己身前的男人。

他本来长的就很好看,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看着便更加的让夜晤涵觉得眼前的男人,确实是俊逸万分。

周身却也散发着一股尊贵与沉稳内敛的气质。

她微微一震,忽然有些痴了。

女人用这样的眼神看他的状况,姬堰已经见过了不少了,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出神的夜晤涵,他只是觉得这个胆怯懦的丫头,怕死,因而为了自己的性命,也不会将今日听到的出去,不过他心中所明白的,却是想要这个丫头,将这件事情给出去。

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想要活着。

而且,她看起来并不聪明,而且还很是单纯。

视线再一次的落到了眼前的夜晤涵的身上。

“你长得……”他就这么看着夜晤涵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我见犹怜的一张脸儿,略微的觉得有些熟悉,就这么不觉间道出了声。

他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他喃喃着,只是觉得熟悉,素依旧忆及不起是在哪里见过这张脸了。

夜晤涵因为方才的惊吓变得紧张的心情,在听到眼前的姬堰这一句话的时候,脸上更是蒙上了一层不可思议的吃惊。

她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到最后,又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响了起来。

“听你的口音,是梁国人?”他问。

“是的。”夜晤涵没有隐瞒,而是一五一十的老实的回答了姬堰的询问。

“奴婢是被拐来的,转了几次手才被买到了花满楼,后来逃了出来遇到了庞宸。”

“她告诉我,只要我听他的。他就会给我一千两银子,送我回梁国。”她老实的道着,其实那时候当姬堰在后院瞧见她的时候,她也曾告诉过他自己的经历。

只是那时候他并没有询问自己是哪国人,她也就没有多嘴的开口。

“你倒是回答的很诚实,放心,我不是什么心狠手辣之人,只要你听我的吩咐,到时候我也能给你想要的自由,送你回梁国。”他轻笑着,视线就这么落在夜晤涵的身上,猛然一下子站起身来。

“你还是第一个让我蹲着身子,纡尊降贵的这么多话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