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22)

他若有所思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半晌后才缓缓的开了口。

“你想活着吗?”他问,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那一双楚楚可怜的眸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很是坚定的点零头。

“这世上怕是没有一个人想死。”她,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

姬堰就这么盯着她,半晌后点零头。

“庞宸让你做的每一件事情,你都按着他的吩咐照做便是;我会告诉你怎么做。”

夜晤涵心翼翼的看了看他,继而点零头。

“只要你听话,照着我的吩咐去做,我保证,你会活的很好,而且我也可以给你你想要的自由,只是……”话锋一转,他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很是认真的道了一句。

“可是,如果你背叛我,那么你的下场将是不可估量。”他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语气冰冷的很。

“我知道,我会听你的。”她点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下去吧!稍后我会给管事的,将你调来我的院子,我想王叔和庞宸应该很是欢喜的。”他笑,就这么转身朝着另一旁走去。

夜晤涵就这么看着姬堰的背影,微微的有些出神,方才他脸上的笑容让她不由得有些害怕,那种笑容,她曾经在夜晤歌的脸上也看到过,有些似曾相识,但更多的却是害怕。

——

自那后,夜晤涵就被分配到了姬堰的寝居里,做了他的贴身丫头。

就连那日,管事的来传唤的时候,就连态度也好了不少。

玉翠就这么羡慕的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去主阁里伺候可是她们想求都求不到的。

所有人都议论着,夜晤涵是飞上枝头了,才进府没多久就被王爷亲自点名给弄去了主阁,而且还是贴身丫头。

想来这王爷平日里素来忙碌,可是哪里有时间去多看府中的仆人一眼,更别亲自吩咐的了。

这夜晤涵的条件也不错,既会识字,又会刺绣,而且长的很是不错,最重要的是她长得确实是很漂亮。

模样温婉贤淑,而且做事勤勤恳恳,确实是个不错的人,除了身世有些坎坷,地位上的悬殊,可是若是王爷想要纳她为妾,她还是能攀上的。

因此,夜晤涵的这一次调配,在府上还是引起了一丝热议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夜晤涵的这一件事情就这么传到了溧阳王的耳中,她自然是大喜的。

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庞宸,轻笑着。

“这个女人,倒是有几分手段。”他笑着。

“只要她接近了姬堰,到了他的身边,我们想要知道他的动向就更加的轻松了。”他笑着,想着平日里看着姬堰不近女色。

可是往往事实还是挺招人意外的。

他的眼中略微的闪过一丝丝的得意。

“是王爷英明。”庞宸附和着,就这么殷勤的对着眼前的溧阳王奉承着。

便听到溧阳王的声音再一次的传了来。

“梁国那里有什么动静?”他询问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庞宸询问了一声。

“自从夜淳茂死后,夜谌北登基以后,夜晤歌的势力倒是越来越大,现在的几处藩王对这个女人都是虎视眈眈,自然是斗得你死我活的。”他道着,就这么回答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