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21)

“我……我真不是。”她就这么喘息着,艰难的道着这么一句话。

忽然觉得自己似乎真的不管什么,恍若都已经不通了,却依旧极力的想要解释。

“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做任何伤害你的事情。”她道着,虽然自己很想回家,可是却也有原则,因为她知道,就算是她将这景王府的一举一动都一清二楚的告诉庞宸了,到了最后自己也未必能活。

以前真的时候或许会相信,但总归是经历了些事情,知道在这世上什么话永远是最不可信的,一颗棋子不论是什么都是一颗棋子,没有人会想着在用完这一颗棋子之后,还会细心的清洗给收捡回来,因为在棋盘之间,最无用的那一颗永远都只是用来牺牲的。

这些事情,她曾经在梁国看得太多太多了。

姬堰并没有想到眼前的女人会如此执着,转头在瞧着她散乱的发髻披散的半边侧脸的时候,不由得微微一怔。

脑中,霎时间浮现出了一个奇怪的画面。

这张侧脸,和那日在寺庙的后院的朦胧间的一些记忆有些相似。

他皱眉,再一次的蹲下了身子,漆黑的眸子就这么盯着夜晤涵的那张脸,询问出声。

“你到底是谁?”他问,语中隐约的含了那么一丝的渴牵

她的脖子上,因为方才自己的使力,已经有了青紫色的淤青,那双纯净的无丝毫杂渍的眼睛,就这么紧盯着眼前的姬堰,回答着。

“我,我叫音儿。”她道,就这么盯着眼神的姬堰。

“音儿?”姬堰喃喃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微微的怔了怔。

不是~

见眼前的姬堰,眼中的冷意,微微淡了一大截,夜晤涵这才鼓足了勇气再一次的开了口。

“或许那件事情在景王殿下的记忆里早就不记得了,可是殿下你终归是我的救命恩人。”她道,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那时候在花满楼,如果不是殿下出手相救,或许我早就受辱而死了。”她道着,语中依旧满是感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花满楼?”姬堰皱了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好半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这才恍然回神,盯着眼前的她。

“你是那个厨娘?”他记得,在花满楼救过的人,怕是也只有那个结巴的厨娘了。

结巴,对,他记得那时候那两个霸王在欺辱饶时候,口口声声的道着是个结巴的。

“你不是结巴?”一想起这个,他方才脸上消散的历色,此刻又忽然的陇上了眉头。

花满楼的一个结巴的厨娘,却出现在自己的府上,而且成了庞宸的探子,而且还并不是个结巴!

偏偏又装的这么楚楚可怜,可是却一五一十的全部交代的一清二楚,他倒是真的不明白眼前的这个女冉底在搞什么鬼了。

“我……我不想挂牌,所以只能装成结巴!”她怯懦懦的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回答着。

姬堰的神色更为疑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却听到她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我是被拐来的,被一行人卖掉了这里,我想过逃走,可是根本只是无济于事,所以只能装成结巴!”那双漆黑的眸子,就这么认真的盯着眼前的姬堰,很是心翼翼的陈述着,想来大概是害怕眼前的男人不相信。

果然男人还在斟酌,视线就这么落在眼前的夜晤涵的身上,一番打量。

若是换作从前,怕是现在眼前的夜晤涵早就是一具躺在地上的尸体了,他哪里还会有这么时间,听着眼前的夜晤涵讲这么些废话。

可是偏偏今不知道是怎么了,他忽然有了这么好的耐心,就这么听着眼前的女子,一五一十的讲完了想要解释的话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