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19)

夜晤涵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姬堰离开的背影,微微的有些出神,一直到一旁的丫头扯了扯她的衣袖的时候,她这才回过神来,几人三两下的就将这里给收拾的一干二净。

姬凛和姬骧两人离了这景王府的时候,二皇子广王姬骧一直见自家大哥蜷起了唇角,有意无意的想着,想着方才在大殿的时候就已经瞧见了,心下疑惑,就这么对着自家哥哥询问了一声。

“大哥何事笑得如此开心?”他询问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凛忽然眼神一亮。

“莫非是已经有了策略?”他问,就这么很是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哥哥。

姬凛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的弟弟。

“只是发现三弟的府中似乎来了新的面孔,是从来没有见过的。”他道着,就这么对着眼前的弟弟着,思绪又想起了方才在席间一瞥的那个女孩儿的样子。

模样倒是长得标志,甚至可以用美丽温婉来形容,在那些丫鬟中格外的显得亮眼,姣好的容颜甚至连他所见到的一些大家闺秀都望尘莫及。

“老大哥的样子像是相中了那丫头,倒不如让老三成人之美送于你得了。”姬骧的话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姬凛道着。

便瞧见姬凛的脸色略微的有那么一丝大变,严肃的看着眼前的姬骧道着。

“这话,你当着老三的面便不要了,总归你我是知道老三的脾气的,他几时送过东西给别人,更何况,今日他忧心忡忡的,你我不是不知道为何。”姬凛道着,想来在他们的眼中,姬堰这个弟弟的性格,素来严谨深沉内敛,做任何事情都一丝不苟,这也是他们信服,父皇对他另眼相待的原因。

在陈国,他们没有什么权利间的勾心斗角,在他们的心里,姬堰出众确实是众望所归,没有任何的一个人有所不满。

但是,自然也知道这个弟弟的脾气,哪里任由着自己真的罔顾礼教的去索要自己府中的婢子的。

“何况,现如今的局面,这梁国新帝继位,却莫名兴起了一个长公主,这夜晤歌的名声可是传的人尽皆知,手段狠毒,心里颇深,一个女人能在一众男人中间脱颖而出,也因此能见到她的厉害之处。”

“倒还真是,这个女人哪里有这么简单,怕是她若是不安于国,想着将主意打到陈国!我们也须得防范于未然,毕竟不要忘了,那陈国与祁国可是有联姻的,祁国的靖王妃不就是那梁国的莅阳长公主!”他,继而又慨然一叹。

“这夜家的女儿,哪里有简单的。”他着,两人一言一语这才出了这景王府的大门,上了各自的马车。

回了各自的府上。

——

庞宸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半晌后开了口。

“我听闻昨日姬凛和姬骧两人在景王府一待便是一,可有探听到昨日他们都了些什么?”他问,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迟疑一阵,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庞宸深吸口气。

“我……我不想知道。”她吞吐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庞宸回答着。

庞宸有所怀疑的目光就这么盯着她,询问了声。

“果真一丝端倪都没有探得?”那漆黑的眸中,有那么一丝冷冽。

夜晤涵再一次的摇了摇头。

“两位皇子一大早便到了景王府,可是一直关在书房里,一直到晚膳的时候才出来,用完晚膳过后便各自回了各自的府上,其余的奴婢真的什么也不知道了。”她心翼翼的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庞宸。

庞宸眼神闪烁,再三的确认夜晤涵并没有谎时,再一次的点零头,对着她再一次的叮嘱着。

“你继续留意着景王府里的动向,有什么人来过,待了多久,多久离开,议论了些什么,一定要一字不漏的告诉我。”

“是!”夜晤涵点零头,庞宸这才纵身一跃离了开去,瞧着空旷的后门巷子,夜晤涵这才松了口气,转身进了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