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18)

夜晤涵点头也没有多,大概是好吃的糕点都分完了,仆人们渐渐的散了去。

玉翠就这么拉着夜晤涵的手嘱咐了一声。

“音儿,今多谢你帮我打扫院子;下午的打扫我去就成,你就在前院待着,指不定一会儿会传人沏茶,我这笨手笨脚的,你不知道我刚才去沏茶的时候有多心翼翼!”玉翠道着,就这么认真的对着眼前的夜晤涵着这么一句话。

“谢谢你啊!今盯着压力帮我去给前厅沏茶!”夜晤涵盯着眼前的玉翠,微笑的诚恳的道着。

玉翠笑了笑:“你的我怪不好意思的,你帮我打扫后院这么辛苦,我就只是端个茶而已,我俩就别这么客气了,弄得什么跟什么似的。”玉翠笑了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去吧!总归我们是拿着王府的工钱的。”她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嗯!”

两人这才出了门,上了工。

下午的时候,姬堰一行人一直都这么待在书房没有要人沏茶,等到用完膳的时候,一行人这才出了来。

就这么将一盘盘佳肴端上了桌子,她这才候在前堂。

她就这么静静的待在角落里,视线落在不远处的姬堰的身上,那个声音很熟悉,她想着那晚上如果不是他的话,怕是自己早就已经不知道受到什么非饶折磨被折磨至死了。

算起来,姬堰是她的救命恩人,可是偏偏自己进来这景王府的动机却是那么的不纯,成了监视他的一颗棋子。

想来那个将她送进来的俊逸男子,既然让她监视着姬堰的一举一动想来应该也不是什么好人。

是想着要对付他吗?

她就这么留意着不远处的姬堰,和餐桌上的大皇子和二皇子,看起来他们兄弟间真的很是和睦。

夜晤涵瞧着,想着这陈国的皇室和梁国的皇室,她的那些哥哥哪里会这么平和的亲密无间的坐在一起吃饭,全都是勾心斗角,为了权利。哪里还有什么骨肉亲情可言。

她想着,又看着眼前的一切,忽然间却有些羡慕眼前的姬家皇族的一家人。

就如玉翠所的,三兄弟之间都有着一丝相似,不过看起来,倒是姬堰比两个兄长更加的沉着冷静一些。

这让夜晤涵不由得想起了这些日子,听到的一些关于姬堰的一些传言,都这陈国的皇帝陛下很是宠爱这个儿子,甚至有意要册立这个儿子为将来的储君。

兄长们也并没有任何的异议,因为都知道这个兄弟的实力。

她就这么盯着,男人那俊逸的五官在朦胧的灯光的照耀下,让她觉得那是一种迷人心智的俊逸。

自己从到大不是没有看过好看的男人,她的那些哥哥,每一个都长得俊逸不已,有嚣张跋扈的,有温润如玉的,有深沉内敛的,有云淡风轻的,每一款她都见过。

甚至连御教大人御绝云那张俊逸的脸也是世上绝无仅有的,可是眼前的姬堰恍若与她平时所见到的都不一样。

不是他有多么的好看,帅气;或许是因为那救过自己,在夜晤涵的心中,他已经留有很好的位置了,因此在看到他的时候,他总比别人在自己心中高一截。

在她的眼中,姬堰的头顶是有光的,救赎和希望的光亮,让她移不开眼。

无意间不远处的大皇子姬凛的视线就这么落在了她的这一处,瞧着夜晤涵的这个表情,忽然就这么笑了起来,大概是已经从太多的女子的眼中看到这样的神色与光亮,也见怪不怪了。

“这时间已经不早了,用的就先回府了。”他站了起来,看着眼前的姬堰道着。

姬堰点零头,这才淡淡的道了一声。

“不送!”

就见大皇子,二皇子这才站起了身来朝着屋外走去。

顿时这餐桌前就只剩下了姬堰一人,他一口就这么饮完了手里的酒,这才吩咐了一声。

“把这里收拾了吧!”完,这才站起了身来,朝着大厅外走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