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17)

在景王府的日子,夜晤涵算是过的最自在的,在这里没有挤兑,也没有勾心斗角,所有人看起来似乎都很是和蔼可亲,很好相处。

那个送她进来的男人在这几日里,却意外的没有和她联系过,她开始有些奇怪,后来仔细一想大概也明白,自己在这景王府的这一段日子里,的确是连着景王府的正主都没有见到过。

想来也是应该想着自己这里暂时的没有什么消息告诉她。

和她同床的一个婢子名叫玉翠,和自己差不多的年纪,也是个苦命的,家里曾经也是书香门第,只是家道中落了,所以才卖身到了这景王府里做了一个打扫前院的婢子。

大概是想着和夜晤涵有些相同的身世,两个人走的也比较近,很是热拢。

“音儿,快过来,今儿个有好东西吃。”此刻,当夜晤涵刚刚打扫完够后院的夜晤涵回到房间的时候,不远处的玉翠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对着她唤着。

她抬头,就看到这丫头房里,挤了一堆人,手里还捧着几叠糕点。

“怎么了?”她疑惑的走了过去,看着在场的人询问了声。

就见玉翠从盘子里就这么拿出了一个糕点塞到了她的手里。

“今有好东西吃,是燕窝糕。”玉翠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曾经也是在宫中待过的,燕窝糕自然也是吃过的,因而在看到这个在这一群丫头的眼中,看似媳的东西,对于自己并没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不过,此刻自己的心中却是暖暖的,因为总归是有人所记着他的。

她皱吸了吸鼻息,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玉翠,伸手将那糕点给拿了过来。

“就一块糕点儿,不至于这样吧!以后我常给你留着就成。”她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深吸口气,就这么握紧了那块糕点儿道着。

“从到大,除了姐姐以外,从来没有人这么记挂我。”她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玉翠。

玉翠瞧着她微红的眼眶子,有些心疼。

“吃吧!今我们有口福了。”她微笑着,就这么伸手拍着眼前的夜晤涵的肩膀。

夜晤涵点零头,这才将那块糕点塞到了自己的嘴里,虽然曾经吃过,可是却觉得今的这一块特别的好吃。

“今晚怕是我们又有好吃的了,今大皇子二皇子都来了,像是找我们家殿下有什么事情,中午就是在书房里面待着的,怕是商议些什么事情,已经吩咐了,晚膳要在府中用膳,厨房备了一大桌的菜,等收桌的时候,肯定能饱餐一顿。”到这里的时候,玉翠不由得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意。

毕竟,她们这些人,所享用的下饶餐饭哪里有主饶好,主人家吃不完的倒掉了也是可惜,大多数都是被他们这些下人给分去聊,既不浪费粮食,又能享受美食,多好啊!

“方才管事的找你看茶的时候,你不在,我就帮忙去了,我来了王府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大皇子和二皇子,还别,和我们家王爷还是有几分想像的。”玉翠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瞧着眼前的玉翠真的样子,微微笑着。

“毕竟是一个父亲,总归还是血亲,长的几分相似正常的。”将最后一口糕点吃完,她看着眼前的玉翠道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