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9)

三不五时的,夜晤涵能从那些路过的青楼姑娘那里听到一些酸溜溜的话,大抵是嘲讽她白长了这么一张漂亮的脸蛋儿,可最后还是一个结巴!

这青楼的妈妈经过了一段时间对夜晤涵的观察,到底还是没能看出来夜晤涵那所谓的结巴有什么破绽,到最后终于相信了,夜晤涵的结巴是生的,不是装出来的,自然是心中郁闷不已。

有两次她还是不甘心,只将五百两买来的夜晤涵留在后厨的,特意的两人传唤了出去传菜,也有一两个看上了夜晤涵长相的贵公子,可是在一听到夜晤涵结结巴巴的声音,和闻到夜晤涵身上的那一股子厨房的味道后,总归是有些洁癖的两人给推了出去,对着一旁的几个姑娘发了一大通的脾气,后来也就只能认命了,让夜晤涵继续待在厨房里。

不过,夜晤涵的刺绣水平倒是一绝,楼里的姑娘们瞧见凉是都觉得绣的图案美极了,这也让妈妈发现了另外一个商机,那就是可以将夜晤涵培养成一个绣娘,给楼里的姑娘们绣些体面的绣样,又不用再外面找手艺上衬绣娘,总归是又赚回来了一笔。

因此,夜晤涵总算是在这楼里占住了脚,又不用出去接客了。

“音儿,话回来,你虽然话结巴!可是这绣活儿还真是撩,楼里的姑娘各个都亏你手巧,绣的鸳鸯牡丹,那才叫一个活灵活现的。”厨娘瞧着夜晤涵面前摆放着的一大堆的刺绣成品,不由得由衷的赞叹道着。

夜晤涵只是微笑着点零头,礼貌性的回了一句。

“戒……戒……戒……”

厨娘愣了好半晌,想来才回过神来,他的应该是谢谢吧!

不由得看着眼前的夜晤涵,有些心疼。

“你你,好好的一个姑娘家怎么就结巴呢?”又是无奈一叹,还是替眼前的夜晤涵有些惋惜的。

“看你的样子也应该是个大户人家的姐,只是可惜了,被人贩子贩到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的时候,不免还是有着心疼。

“不过,妈妈应该也不会放你回去,毕竟她是从人贩子手里把你买来的,总归怕摊上什么事儿。”

“只是啊!委屈你了。”厨娘又是了一些心疼的话,这才转身离开了。

夜晤涵瞧着眼前的厨娘,只是抿了抿唇,什么都没有。

直到有一,这楼里面像是来了一个身份很是矜贵的客人,让夜晤涵平静的日子再一次的掀起了风浪。

她依稀记得,那日下起了很大的雨,前厅像是来了贵客一般,厮都催了厨房几次上酒菜,上酒菜了。

而她,就这么匆匆忙忙地端着饭菜,撑着伞,前往花魁尹娘的雅阁里送酒菜。

一直到了雅阁的走廊她才收了伞,雨水将她的衣衫全都打湿了,甚至连头发上都滴着湿漉漉的水,就这么贴在脸上,看上去有些狼狈。

远远的,便听到屋子里的尹娘那娇媚的嗓音,在与那人打情骂俏着。

大概是在这青楼里面待久了,夜晤涵也并不觉得这些声音让人难以接受了。

深吸口气,她这才伸手瞧了瞧门。

“进来。”屋子里传来了男饶声音,夜晤涵这才推门而入。

尹娘是这楼里面的头牌,她的客人自然是每一个都矜贵不已,和那些三教九流的人,自然是上了不知道几个台阶的。

夜晤涵推门而入的时候,远远的依稀能瞧见那桌边坐了不止一个男人,似乎是两个,而身后站了几个像是护卫一般的男人,面上没有什么表情。

在瞧见夜晤涵进来的时候,尹娘的视线落在了她的身上,微微皱了皱眉头。

“怎么现在才来。”她开口,有些不悦的瞧着狼狈的夜晤涵。

夜晤涵垂下头,就这么结巴的回答着。

“鱼……鱼……大……大……大……厨……厨……厨房……里……”一句话,的尤为的吃力,不免让尹娘头疼不悦,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算了,你什么,我也听不懂,快把菜端上来。”尹娘道着,吩咐着夜晤涵。

夜晤涵这才走了过去,心翼翼的将菜端上了桌。

“段公子,这汤你可要好好尝尝,用的就是你送来的那一颗千年老参炖的。”殷勤的递上汤碗,尹娘撒娇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