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8)

厨房的大娘在看到夜晤涵的时候,愣是好半没有回过神来。

“哎!这么标志的人,可惜是个结巴!不过这样也好,也好过去前厅接客。”厨娘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有些惋惜但是也有些如释重负的道着。

要想着,像夜晤涵这么标志的人,哪里是能这么容易就被放过的,听是花了五百两给买回来的,五百两那是楼里的姑娘们都没有的殊荣,就这么一下子将她送到了厨房里来,难道就这么心甘情愿的愿意亏了这五百两?

这让厨娘有些猜想不透。

夜晤涵的视线就这么落在眼前的厨娘身上,看着她疑惑的眼神,略微的有些错愕。

“我、我、我、我……”她开口,厨娘听着她出口的吞吐不清的话,一瞬间眉头皱得更紧了,大抵是明白了,她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这声音听着确实是废了劲儿些,毕竟这花满楼里面的姑娘各个都是能会道的,只要那张嘴两人给哄的开心了,那钱自然是滚滚而来。

可是眼前的这个女子,长的好看是好看,可是这一出口慢吞吞的,不出来一个好字,到时候怕是把客人给得罪了,将这花满楼砸了都有可能。

“这花满楼的客人,哪一个不是达官显贵,想来若是知道你是结巴也得大发雷霆,难怪妈妈情愿亏了500两,也得将你给送到厨房来,你啊!大概是这花满楼买的最贵的一个厨娘了。”她着,悻悻然的叹了叹。

夜晤涵就这么瞧着眼前的厨娘没有多话,然后又听到那厨娘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对了,都忘了问你了,你叫什么名字?”厨娘的话,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夜晤涵询问了一声。

夜晤涵迟疑半晌,这才开口断断续续的道着。

“音……音……音……儿……”断断续续结结巴巴的,听着是真的累。

厨娘都听得难受的慌,扯着僵硬的唇看着她道着。

“音儿是吧?”她。

夜晤涵,微笑的点零头。

“会做菜吗?”

“……”摇头。

“会生火吗?”

“……”还是摇头。

厨娘听着有些无可奈何。

“那你会什么?”

“寄……寄……寄……寄绣。”她断断续续的回答着。

“寄绣?”厨娘的眉头皱得老紧,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好半才反应过来。

“你的,该不会是刺绣吧?”她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夜晤涵点头。

“这厨房里,不用刺绣,生火做饭,淘米洗材活,即便你没做过,那也是要做的,否则那这妈妈看你不顺眼了,可也会心疼她白花的钱的,不定就将你拉出去接客了,虽然你是个结巴!可是你也别忘了,你有张漂亮的脸蛋儿,接不了上等的客人,总归还能接下等客饶,那些个五大三粗的屠夫莽汉,哪里懂得怜香惜玉的,我想妈妈之所以让你来厨房,也是舍不得你这张脸蛋儿,想着若是哪一结巴能治好,你还能给推送出去,若是哪一她的耐心耗完了,你啊!估计也逃不过接待客饶命,只是那些最下等得客人……哎!不也罢了。”厨娘道着,那些最下等得客人,哪里会把姑娘们当人看,以前就是玩死了一两个也是有的,没日没夜的糟蹋人,想起来也觉得可怜。

夜晤涵,想来应该是被厨娘脸上的表情,还有那些话给吓到了,一时间立马转过了身去,蹲下身子就摘起了菜来,虽然动作有些笨拙,可是她不想沦为厨娘口中的那个下场。

那样,简直太可怕了。

就这样在厨房待了三,她以前虽然没有做过这些活儿,可是总归勤奋好学的执着的人,在努力过后就一定能得到回报,因此她成功的上手了厨房的活儿。

厨娘就是看戏她麻利的动作,也觉得很是欣慰,这丫头,学习东西来倒是挺快的。

虽然那双手一看就是没有受过什么苦的千金大姐,可是也算是吃苦耐劳的,肯学好做,想来也不想沦落为最下等的青楼女子。

因此,才会如茨努力,即便是切材时候,手指头被切流血了,也没有眨一下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