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7)

不由得一阵瑟缩,她的视线再一次错愕的落在了不远处,那个像是青楼老鸨的中年妇女的脸上,双手就这么紧缴着衣袖,唇角不由得紧咬着。

盯着那个方向,她颤巍巍的开了口。

“你、你、你们、们、吃、吃、吃谁?”

“结巴啊!这不是亏大了吗?”那一群姑娘当中,有个女饶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床上的夜晤涵。

在所有人都听清楚了眼前的夜晤涵出口的断断续续的一句话的时候,不由得全部都错愕的看着她,恍若是见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

“长的这么标志,话却不利索,客人听了也不欢喜啊!妈妈,这是不是买亏了啊!”那女人不屑的道着,就这么幸灾乐祸的看着一旁的老鸨子,道了一声。

老鸨子皱紧了眉头,直接赏了眼前的那个女人一个白眼,走了过去,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这么标志的一个美人儿,可惜口齿不伶俐,原本以为话五百两买回来是捡到宝了,却没有想到亏大了。

男人来这个地方干嘛!不就是找自己的存在感吗?只要能会道,功夫撩,那些男人还不得心甘情愿的把兜里面的钱给掏出来。

可,这张脸蛋儿即便是再漂亮,这张嘴一张,绝对会是让人扫了兴,难怪在把夜晤涵卖给自己的时候,那些人会将她打晕。

也怪那时候自己没有验一验货,只是看到她长的这么漂亮,就直接的付了钱,想着将来挣来的绝对会比今的多得多。

真是失了算,老鸨子这么想着。

而夜晤涵那双漆黑的水灵灵的大眼睛,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那个看着自己的眼神恨不得扒皮抽筋了自己的老鸨子,不由得胆的往后退去。

“我……我……我……”

“给我闭嘴,听到你话我就心烦。”话,就这么被那女人给堵了回去,原本就心情不好了,这会儿听到夜晤涵我我我的口吃的话,更加的气不打一处来。

“改非要找个大夫把你的舌头给捋直了般。”老鸨着,就这么不悦的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委屈的垂下了头,没有再多什么。

一旁的这些个姑娘,在看到妈妈这么生气的时候,皆都闭上了嘴,毕竟都是知道,这个女孩儿可是花了大价钱给买来了。

就是有些可惜了了,原本想着能培养一个新鲜血液的头牌的,这可倒好,幻想泡汤了。

“散了散了,都散了,晚上不接客了吗?都给我回去,该干嘛干嘛去,别在我眼前晃荡。”妈妈道着,这才驱使着一众的姑娘离开。

姑娘们面面相觑,倒是都听话的退了下去。

屋子里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了,夜晤涵和这青楼的妈妈两人。

她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无奈的摇了摇头。

“看来也像是个大户人家的姐,怎么口吃没人给你治吗?”

“日……日了……聊,几……几系大……大夫………………桑滴,改……改……”

“算了算了,什么我也听不懂。”那妈妈有些无奈的打断了夜晤涵的话,这口吃的毛补真的不是一丁半点儿,听得她心里窝了一团的火,哪里还能耐下性子的听夜晤涵把话完。

这自己听着也就够呛了,更何况还是那些来这里寻花问柳的爷们。

怕是听到她这番的言语,直接就扫兴而走了。

“长的这么好,偏偏是个结巴,哎……”又是长长的叹了口气,她盯着眼前的夜晤涵询问了声。

“会弹琴吗?”

“……”她摇头。

“那会什么?”

“寄……寄绣。”

“寄绣?”妈妈皱了皱眉,忽然像是反应过来,问了声。

“是刺绣?”

“系!”夜晤涵又回答了一声,她想着,这几十年来自己都没有这样的装疯卖傻过,今算是头一回了,这结巴装的就像是真的一样,就连她都傻了。

原来自己其实也有机智的时候。

“哎!我这是走了什么运买来了你。”那妈妈又是无奈的叹口气。

夜晤涵委屈的低下了头,不敢再去看她,想着,她毕竟是花了大价钱的,若是自己真的扫了她的幸,她要把她怎么做。

“出去怕把客人给我吓没了,弹琴弹琴不会,唱歌连话都不利索,会跳舞吗?”

得到的又是一个摇头。

“得,我这是摊上亏本的买卖了。”妈妈无奈。

“待会儿给我去后厨搭把手,就你这样子我还哪敢指望你了。”她气愤难耐,就这么转过头,走出了屋子。

只听得,砰的一声,房门就这么一下子被合了上来,夜晤涵这才松了口气。

伸手拍了拍自己受了惊吓的心脏。

还好,还好,总归是蒙混过去了;在厨房干活,总好过做青楼的姑娘一双玉臂万人枕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