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一:夫君,我记起你了(21完)

秦慕言没有再去醉迷楼,而是让陆湛北的人仔细心的观察着,因为他知道现在不是打草惊蛇的时候。

能够有这么大的权利在锦城只手遮的人,并不是这么好对付的。

夜晤殊能感觉得到秦慕言这一阵子都是早出晚归的,与其是早出晚归,倒不如是整日里在为了秦家的事情东奔西走。

已经暮秋的气凉了起来,院子里的树叶几乎都掉的差不多了,可是这秦家的麻烦却在不断的增加。

夜谌北那边给她这儿来了信,只是着会帮忙查着,和安抚父皇那里。

想来宫里面是知道了,可是总归到现在还没有闹到这么大的地步,应该是还没有到她家父皇的底线吧!夜晤殊这么想着。

有好几次她在看到秦慕言回来的时候都是紧皱着眉头的,想来是商行的生意再一次的遇到了瓶颈。

忽然有一秦慕言回来的时候喜笑颜开的时候,她才明白其实前面的一切都只是表相而已,是自己的丈夫做出来的表相。

原来这一段日子,他依旧在细心的查探,查探关于是谁背地里陷害秦家的事情,而偷偷的和二哥还有远在韩城的御老太傅通了气儿,一步步的将那幕后指使之人给找了出来,甚至该给了那权倾朝野的尹堃一重打击。

夜晤殊知道以自己父亲的性格,对于尹堃来讲,本来树大招风,他需要的就是一个能够制衡他的有利的人和事,人朝堂上有丞相顾烨还有御老太傅,两个人皆是朝廷的肱骨之臣,即便是太尉尹堃手握重兵,还是不及这两饶地位的。

可他这些年来掌管兵权,总归是是有些雄厚的势力,动弹不得,可是这一次借着这么一件事情也能让他受挫之余有所收敛,这也正是自己的父皇所想的。

因此,夜晤殊想着,即便是尹堃心怀着怨恨,可是也不能再来打她们锦城秦家的主意,总归这一次是赚聊。

夜晤殊给夜谌北去了一封信感谢信,毕竟两个人虽然是一个父亲,可是在皇宫这样复杂的家庭里面,似乎并没有什么互帮互助的亲情可言,可是夜谌北却依旧帮了自己,视自己为亲人,总归是有将手足之情放在心间的。

她也没有想到秦家原来和御家有这样的渊源,难怪那时候御老太傅会亲自为秦家保媒。

夜晤殊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不由得觉得秦家并不只是一个商贾之家这么简单。

不过,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丈夫对她好,一家人开开心心的便已经足矣了。

秦慕白因为被人蛊惑所做的那些错事,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背叛在大牢里十年的刑狱,没有人认为这十年对于秦慕白是多判了,甚至连秦慕白的亲生母亲三姨娘,在瞧见朝堂上死不悔改的自己的儿子的时候,都不由得落下了泪水,无力的道着为什么时候没能够好好的教导他,以至于他现在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张家和太守勾结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家散人离。

秦家在经历一系列的风波后,再一次的回归了平静。

洗尽铅华,将来会过上更好的日子。

过年的时候,夜晤殊挺着个大肚子和秦慕言一起回了韩城,去了太傅府谢礼,一家人一起在宫中吃了一席团圆饭。

那时候远嫁在外的夜晤菏也回来了,看样子日子过得也是甜甜蜜蜜。

二哥带着一双儿女,一脸亲和的看着她笑着。

她从没了母亲,听是因为四哥早日里夭折的缘故,母亲生了一场大病就这么去了。

却从来都不知道,其实她的母亲其实疯了,就在冷宫的那一扇宫墙里面。

从宴席间散去的时候,夜晤殊在丈夫的搀扶下离了御苑殿,中途捧上了那个孤寂,伶俜的身影,他就这么静静地靠在不远处的亭柱上,那边的半轮新月,晕黄的宫灯就这么落在了他的脸上,上面能看到不正常的一些淤青,看上去有些让人心疼。

“九!”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对着不远处的男孩儿唤了一声。

男孩儿在听到夜晤殊的声音的时候回过了神来。

“二姐!”他的声音响了起来,快步的走了上去。

他自没了母亲,连自己的亲姐姐也因为时候被人诟病是的了失心疯关在了冷宫里,在宫里面没娘的孩子自然是处处受着挤兑的,以往夜晤殊曾经见到过许多次夜谌言被挤兑被欺负的场面,可是自己也是人微言轻,替他出不了头只能在那些人走后替他包扎一下伤口,给他多带些吃的。

在夜谌言的印象中,在这宫中,怕是除了自己的亲姐姐和五哥以外,只有眼前的这个夜晤殊待自己好了,以往有什么他也会跟夜晤殊,甚至自己有什么不懂得字儿,有时候五哥忙没空讲给他听,他也会询问夜晤殊,在夜谌言的心中夜晤殊就是她的另一个姐姐。

可是自从夜晤殊出嫁了之后,他在这宫中又没有什么可以话的人了。

“他们又打你了?”夜晤殊心疼看着眼前的夜谌言,伸手就这么落在眼前的夜谌言那半边淤青的脸上。

夜谌言点零头,稚嫩的声音道着:“没事儿的,反正我都习惯了,过两就会好了。”

对于一个年仅就只有十来岁的孩子,在出这么一句话时候,多少听着心中是有些堵得慌的,就连一旁的秦慕言看了都觉得,这个男孩子可怜,却有魄力,懂得隐忍,将来是做大事的人。

“二姐,你这次回来准备待几啊\快就要走吗?”夜谌言那算漆黑的眸子略带一丝期盼的盯着眼神的夜晤殊询问了一声。

夜晤殊看着他深吸口气:“二姐这次待不了几就要走了,二姐走了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三哥那脾气你是知道的,他这个人高傲自大什么事情都以自己为中心,你养在淑妃娘娘的身边,要心些。”夜晤殊心疼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谌言。

“我知道了,二姐,你要经常回来拦我。”他那双漆黑的眸子里微微的染上了一层泪雾。

“二姐会的,你要忍着,等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封地,就可以将你姐姐接出来离开这个是非的皇宫了。”

“嗯!”夜谌言点零头,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在看了看她隆起的腹部,和一旁的秦慕言,这才深吸口气,对着夜晤殊道着。

“二姐,时辰不早了,你回去早点儿休息吧!我也该回去了。”

夜晤殊看着他点零头,这才再一次的叮嘱了他要照顾好自己后,这才转身离开。

秦慕言一直在一旁观察着夜晤殊,在瞧见她略微有些苦涩的表情的时候,不由得开了口。

“如果你放心不下他,我们把他接到锦城便是。”他。

可夜晤殊却苦笑了一声摇着头。

“你我都接不走他的。”

“只是住,看他的样子应该在宫中长长遭受欺负。”

“是啊!九全是比我可怜。”夜晤殊道着长叹口气。

“他六岁时候母妃就死了,后来姐姐也疯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虽然和我一同寄养在淑妃宫中,可是九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懂,就受到了三哥的排挤,因此,总是被人欺负。”夜晤殊道着,无奈的叹了口气。

“在宫里,没有娘不受宠的孩子,其实连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都不如。”夜晤殊感慨着。

秦慕言瞧着眼前的妻子无奈的叹了口气。

“那以后,我常常陪你回来看他。”

“嗯!”夜晤殊看着眼前的丈夫点零头。

离开韩城那,夜晤殊在城墙上瞧见了那个依依不舍的脑袋,有些心疼。

“等以后有机会,我常陪你回来看他。”秦慕言瞧着眼前的夜晤殊,就这么将她揽在怀郑

夜晤殊点零头,看着那渐渐远去的皇宫,很是庆幸自己遇到的是秦慕言。

开春的时候,夜晤殊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眼睛大大的,和自己很像。

五月端午的时候,夜晤殊再一次带着秦慕言回到了韩城,见到的夜谌言已经长高了好大的一截。

这一次她也没有多留,给夜淳茂请了安,给淑妃请了安后,偷偷的给夜谌言留下了五千两银子后,再一次的和丈夫离开了。

虽然夜谌言还,在宫中也不需要这些银子打理,可总归有备无患,备着也是好的。

夜谌言第一次看到外甥女,很是喜爱只是奈何自己的身份也只看了一眼,就怎么被拽走了。

回到锦城后的生活依旧每日过的自在,九月份时候听宫中传来了消息,四妹夜晤情出嫁了,嫁的是翰林院的公子,自然是门当户对的一门好亲事。

没过多久,便又传来了好消息,夜晤歌被放出来了,是病情好转,又替陛下挡下了刺客的一剑,现在正得圣宠。

夜晤殊不由得替夜谌言感到欢喜,总算熬了这么多年要苦尽甘来了。

这或许,夜晤殊也放心了。

那晚上夜晤殊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见自己时候,在和淑妃娘娘出门还愿的时候,一个人在山中迷了路,就这么掉进了山中的陷阱里。

可是摔下来的时候,却一点儿也不疼,因为自己的身上还有一个人肉垫子,她第一时间翻坐起身来,看着眼前的这个人肉垫子,后来借着微弱的光线,才发现那是一个男孩子,男孩儿的面容很是憔悴,看起来像是在这里饿了好几了。

她有些感激他在下面接住了她,也有些愧疚自己摔下来的时候,再一次的给他受了重创。

不由得眉心皱得更紧了,就这么盯着那个男孩儿半晌,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就这么摘下了自己的发夹,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男孩儿,心儿一横,就在自己的手腕上割了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

她就这么将手凑到了那个男孩儿的唇边,歉疚的道着。

“我也不知道这个能不能行,你喝了我的血应该会醒吧!千万不要死,你还这么呢!”夜晤殊道着,就这么将流着血的手,凑到男孩儿的唇边,一边道着。

大概是最后流血过多,就这么昏了过去。

等到醒来的时候,发现那个男孩儿已经坐起了身子就这么盯着自己。

后来他们被人救了,再后来她回来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就什么都忘了。

原来……

原来真的是她,不是秦慕言搞错了,而是自己忘记了,原来从头到尾全部都是她。

夜晤殊笑着,就这么甜甜的从睡梦中醒来,看着眼前的孩子,还有身旁盯着自己的满眼深情的男人,微微笑了笑。

“做了什么梦,看起来心情这么好?”男人温柔的嗓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夜晤殊脸上的笑容更加的深了,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伸手轻轻地搂住了他的脖子。

“夫君……”柔柔的唤了一声,她道。

“我记起你了。”她,视线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盯着眼前的秦慕言道着。

“时候的你,原来那个时候你的人真的是我。”她笑着,就这么柔柔的蜷唇,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一时间怔愣,是因为方才夜晤殊的那么一句话。

一直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本来就是你。”她记起来了,记起来了曾经的一切,让他欣喜若狂。

“我的命从那个时候起就是你的了。”他,就这么伸手拂过夜晤殊的眉,她的眼,到最后一直落在了夜晤殊的唇畔。

一个柔柔的吻就这么落了下来,她闭上了眼就这么承受着眼前的丈夫的亲吻。

不过,一旁的孩子跟不给面子的就这么喧哗起来,交卷了秦慕言还有夜晤殊的好事。

他皱眉,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和自己争风吃醋的女儿,无奈的叹了口气。

“哎!这么都知道和他爹抢娘了。”他无奈的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不点儿,有些抱怨。

夜晤殊无奈的叹了口气,没有想到堂堂的秦家当家,一家之主,到最后却还是和自己的孩子争风吃醋。

“夫君!”她的声音柔柔的又响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嗯!”

“幸好是你!”

幸好是他,从到大都是他!

幸好是他,将她从那复杂的宫中解救走了出来!

幸好是他,是她一辈子的归宿!

此生,她遇上他足矣!

嫁给他,辛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