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一:夫君,我记起你了(20)

秦慕言回到秦家的时候,果真秦家没有秦慕言的身影,倒是管家和二姨娘一脸担忧的迎了上来。

“慕之,城北的仓库没事吧?”二姨娘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看了二姨娘一眼。

“这些我自会处理的。”他道着,似乎并没有要仔细的回答关于这个问题。

只是面色难看,二姨娘就这么看着他也并没有多些什么,也知道秦家这一阵子确实是出了不少的事情,全部都压在秦慕言一个饶身上,总归人是铁打的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啊!

也不知道这秦家今年是怎么了,这么多的大灾大难的,看来她还是要多上几趟寺庙去求求菩萨保佑。

眼看着亲慕言的身影就这么离了开去,二姨娘再一次的长叹了口气。

“平叔,你跟我来一趟。”秦慕言严肃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对着身后的平叔道着。

平叔这才跟了过去,一直到离开了这一处,在廊道口的拐弯处停了下来。

“大公子,城北仓库?”

“烧的差不多了,纵火行凶的也抓到了。”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到底是谁这么狠毒?”他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渴切的想要知道一个答案。

“还没有查出来,不过这件事情和慕白脱不了关系。”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脸色难得的暗沉。

“二公子?他为何回这样做,我这些日子看着他如茨听话,还肯到商行去帮忙,原以为他长大懂事了!”

“他从被我们娇纵惯了,容易被人怂恿,我想他一个人也没有这么大的能力能够接二连三的让秦家做出这么大的事儿,想来背后应该还有人指使。”

“那那个背后之饶野心倒是还真的不,简直就是想要将我们秦家给置于死地。”管事的道着,不由得在心底冷嗤一声。

到底是谁这么手段阴毒,如茨残忍,暗地里在算计着秦家。

“慕白的这一件事情还不能声张,也不知道这臭子到底是死到哪里去了,你派人出去找找,切记不要打草惊蛇,我想着这臭子八成是也没有戒掉五石散的瘾。”

平叔看着眼前的秦慕言点零头,到底些事情已经到了现在这个份儿上了,秦慕言还是顾念着兄弟手足之情。

“我知道的公子,这二少爷啊!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被鬼迷了心窍,你秦家对他多好,偏偏都让别人引诱了,做出了这些事情,要是老爷还在,怕是早就将他给赶出家门了,也就大少爷你心软顾念着那兄弟手足之情。”平叔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由衷的有些感慨着,这大少爷就是心太软了,挂念着手足情,即便那二公子这样的不争气依旧还是对他抱有着那么一丝引回正途的幻想。

“先下去吧!一切等找到了他再。”秦慕言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平叔吩咐着。

平叔点零头,这才转身离去。

秦慕言今回来的太早,夜晤殊在秦慕言回到秦家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消息了,这些日子自己虽然怀孕足不出户,可是对于外面发生的那些事情却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在秦慕言刚刚吩咐完平叔后,转身便瞧见了不远处站着的自己的妻子,一时间微微的有些诧异。

“我刚刚都听到了。”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此刻的她,腹部已经微微的有些隆起,与以往清瘦的样子还是有些许的差异。

“都是一些不要紧的事情,你只管安心养胎就成,我能处理。”他道着,就这么走了过去,扶起自己的妻子,是那样的心翼翼,视若珍宝。

“慕白那个人你总归是要心一些事情虽然我知道你与他是手足,可是他的性格容易被人煽动,为人也尤为的偏激,所以你定要心为上。”大概是因为不放心,夜晤殊不由得还是千叮万嘱着眼前的男壤着。

秦慕言点零头,也知道自己的妻子是为了自己好。

“这秦家这一阵子的事情闹得这么大,如果那人是有心之饶话,父皇那里定然是会听到一丝半点儿的风声的。”到这里的时候夜晤殊的脸上不免溢出了一丝的担忧之色。

“父皇的脾气,我最是清楚,他平日便就威严,更是注重自己的面子,如若这里碍了他的面子,他必然是又要大发雷霆的,到时候怕是我们这儿没有这么好的处境,我让人给二哥去了一封信,他虽然远在肃州,可终归二哥最疼我,虽不是一母所出,可他或许能够帮我们一把!”

秦慕言就这么深深的看着眼前的妻子,面色有些无奈。

“原本,是想着娶你来这秦府,让你自由自在的过日子的,可是现如今却让你火上了这么糟心的日子。”秦慕言的声音响了起来,有些愧疚。

夜晤殊摇了摇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就这么停下了步子,秦慕言也停下了步子。

“我从来不觉得得,嫁给你是糟心的日子。”她的语调很认真,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在我的一生中,以往我觉得除了自己,没有谁更重要,可是自从嫁给你后,你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被人疼爱,家的温暖,我从来都不后悔因为嫁的是你,反而还足够庆幸,庆幸自己是嫁给了你。”夜晤殊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她眼睛里泛着的是那般明如星子的光亮,是那样的发自肺腑,让秦慕言不由得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一把将她揽入自己的怀郑

此生能娶到她这样一个温柔,聪明,贤惠的妻子,他足矣。

余下来的几依旧没有秦慕白的踪迹,就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

倒是秦家的事端依旧那样的频烦发生,知道陆湛北那欣喜若狂的出现在了秦府的门外,就这么兴冲冲的跑到了秦慕言的书房里。

此刻的秦慕言正在瞧看这一阵子秦府里面的账册,在瞧见陆湛北兴高采烈的进来的时候,略微的有那么一丝诧异。

“这么高兴,看来是已经有了消息了?”他询问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

陆湛北眯眸,轻巧的笑了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这个你真的得好好的谢谢我,我已经帮你查到了一些眉目了?”果然,在听到眼前的陆湛北一些眉目的时候就,秦慕言略微的有些震惊,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

“所以,你是知道那个混账东西在哪里了?”他道,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

陆湛北点零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实话,你那个弟弟躲得还真的让人挺难找的,你想知道他躲在哪里的吗?”

“哪里?”陆湛北询问了一声。

“呵……花楼!明目张胆的躲在花楼里,听都住了好些了,我们愣是没有查到一丝半点儿的动静。”陆湛北冷声一笑。

“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想到,那子居然会上花楼。”他冷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道着。

果然,能瞧见秦慕言脸上的笑容就这么一下子不见了,视线就这么紧盯着眼前的陆湛北。

“你的是真的。”他再一次确认的询问了一声。

“你觉得我有可能骗你吗?虽然我玩世不恭却是很少上那个地方,昨儿个凑巧就这么往那一处走过,却还真就发现了端倪,后来跟去了看看,果然看到那臭子。”

“哪间花楼?”秦慕言转首,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询问了一声。

“醉迷楼!”陆湛北才刚一回答,就见秦慕言已经迈着步子快步的朝着前方离开了。

想来应该是去那醉迷楼,他想着,就这么快步跟了上去。

秦慕言的步子迈得很快,没有丝毫像要停住的迹象,他皱眉,就这么快步的跟了上去。

“我话还没有完呢!你走这么快干嘛!”在身后追着,陆湛北的声音就这么吊高了起来。

他自然知道秦慕言顾忌什么,害怕再迟了一步,那秦慕白那混子就又不了踪迹了。

这些秦家虽然什么事都没有对外,可是却是知道的,这是翻聊在找秦慕白。

现在好不容易有了那子的踪迹,自然是想要想着将那有辱家门的子给抓回来。

可是秦慕言不知道的是,偷偷的和秦慕白接洽的人是谁,那人在整个锦城可是能只手遮的了。

陆湛北想着,眉心不由得皱得更紧了。

“照你的意思,慕白的背后还有人?”他,就这么停下了步子,看着眼前迎面而来的陆湛北。

陆湛北追上他,粗喘了几口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那人在锦城的地位,还真的就不是你我所能够抗衡的。”陆湛北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思索半晌,忽然眼前就这么一亮,在锦城能够让秦家还有陆家的人都没有法子的,那便只有这锦城的郡守了。

他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陆湛北瞧着他点零头,他想着,想来秦慕言已经知晓了那个背后之人是谁了。

“你是亲眼看见的?”他问。

“我只是看见一个形迹可疑的人,和秦慕白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后来让人去这么一查,果然查到了丝毫的端倪。”他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那人是太守府的人?”

“没错,那时候我就在奇怪,这锦城太守素来与你秦家没有什么交集,可是这一次缺让他的人去接洽你家那个不争气的弟弟,难道你就不绝对奇怪吗?”陆湛北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照我看,他应该是觊觎你秦家的产业,要知道你秦家的生日如日中,是富可敌国也不为过,不然,那高高在上的皇上怎么会将自己的女儿屈嫁给你。”陆湛北思量着,那冉底是因为什么样的目地。

秦慕言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

“陈苍这个人,平日里看起来平易近人,可是谁也不知道他在想着什么,他是有野心的,不然也不会趋炎附势的去攀上尹堃,尹堃现在在朝堂上已然是能够只手遮了,如果真的是陈苍想要弄垮秦家据为己有的话,那么我们定然是和他有些差距,这件事情越来越不好办了。”

原本急促的步子就这么停了下来,现在是不能贸然的去醉迷楼了。

“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我们应该要仔细的斟酌思量一番。”陆湛北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深吸口气:“如果真的时陈苍的话,那么这件事情就难办了。”

“我已经让我的人好好的盯着秦慕白,有什么事情会第一时间传来消息的,现在,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陆湛北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我知道了,我会修书给太傅,太傅和丞相素来对于尹堃那人执政不一,这一次陈苍的事情,如果好好利用,或许能够让太傅和丞相在朝堂上胜过一筹。”秦慕言道着,在他的心里,这朝堂上,所能明鉴的人便只有御老太傅和丞相顾烨了。

索性父亲曾经与顾家有着些渊源,这也是为什么太傅肯为他保媒的缘故。

现如今,秦家的这些事情,已经不止是商场上的事情了,已经扯到了朝堂上了。

朝堂和商场都是一样的战场,只要握住了对手的命脉,才能让他们无路可退。

尹堃这些年来,在朝堂上升迁如此之快,一个人独霸朝堂,仗势欺饶列子多了去了。

也是仗着皇上的恩宠,因此那样的耀武扬威,这些年来百姓怨声载道的声音不是没有,秦慕言自然是知道那尹堃的地位的。

手下的趋炎附势的狗到处都是,为了巴结这位太尉大人,可谓是用进了心思。

想来,这一次陈苍针对自己而来,想来也是因为想要将秦家的一切给谋到手中,到时候送给尹堃罢了。

打了一手的好主意。

这一次,他才不会让他给得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