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1)夜晤涵番外

“八妹,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从软轿里面下来后,夜晤情就这么盯着一旁的夜晤涵询问着。

日头正暖,风柔柔的就这么擦过脸颊,夜晤涵抬头就这么尴尬的看了看眼前的夜晤情,摇了摇头。

“我没事儿的四姐,大概是因为昨晚受了凉,今日又坐了这么久的轿撵的缘故,有些晕乎乎的反胃。”

夜晤涵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情,微微笑着。

“四姐,你先陪着淑妃娘娘去大殿吧!我这样子,若是犯了病怕是会冲撞了神明的晦气。”夜晤涵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情。

夜晤情又担忧的看了她一眼后,这才点零头。

“你先进寺院后面找一处地方先休息休息,我待会儿和母妃拜完神明之后会就在这里用斋饭,待会儿来找你。”夜晤情嘱咐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点零头,夜晤情这才转身快步的跟着淑妃的后面而去。

夜晤涵这才在一旁的丫头的搀扶下,朝着寺院的后面走去。

祈恩寺是这韩城的香火鼎沸的寺院,在这里得都是达官显贵皇宫后妃们还愿,许愿总归来这儿,淑妃素来谦顺温和,喜欢礼佛,因而每年正月都会到这里还愿。

前些日子刚过了十五,夜晤情生的公子刚刚过了白宴,因而,今日也是跟着自己母亲一起来寺庙里祈福还愿的。

至于夜晤涵,和夜晤颦一起待在萱兰殿中,再加上五公主夜晤颦自从面容举后就一直没出过门,整日里关在萱兰殿里也不见人。

淑妃在这宫中多年早就知道什么事最好的明哲保身,也没有事事出头,就是看着萱兰殿的两个孩子挺可怜的,想着昨儿在碰到夜晤涵的时候,她皱着眉头哭泣着自己姐姐的悲惨遭遇,于是便于心不忍的让那个丫头陪着自己一同出来还愿,总归也是让她出来散散心而已。

“那丫头呢?”瞧着走来的自己亲生女儿,淑妃询问了声。

“她大概是近日受了寒,有些不舒服,我让她暂时去寺院后面歇息了。”夜晤情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自己的母亲。

淑妃点零头,略微无奈的长叹口气。

“萱兰殿那几个丫头,也是个苦命的。”她道着,在那深宫里,即便是贵为皇子公主,没有母亲和母家势力护着的,和孤苦无依没什么区别。

“先进去吧!”她着,已经拉起了自己女儿的手,朝着神殿里走去。

夜晤涵就这么被婢子搀扶着进了院子,许是觉得有些冷了,不由得裹紧了自己身上的斗篷。

“公主,你还冷得很吗?”丫头,是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看着夜晤涵微微有些泛红的鼻尖,不由得担忧的道着。

“等等,我去看看寺里面哪里有热水要一壶过来。”她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转身快步的朝着不远处走去。

夜晤涵又打了几个喷嚏,不由得哆嗦的就这么裹紧了身上的披风。

其实,今日分气并不冷,甚至还有暖暖的日子照耀着,可是大概是前两日受了风寒的缘故。

萱兰殿在夜晤彩得了花,夜晤颦毁了容之后就一直很是冷清,甚至没有人愿意踏进,以至于宫中每月所分的炭火,果木,吃食,用账,都少的可怜,就连所用的被褥也并不怎么保暖。

昨日,那窗户应该是破了一个洞,所以一整晚那风都这么对着自个儿的脑门心一直吹的。

今日一早只是有些头疼,坐在轿中的时候,有些昏沉,可现如今却觉得更加的有些加重了一样。

她吸了吸鼻子,不住的打了几个喷嚏,甚至连头都有些晕乎乎的了。

就这么迷迷糊糊间,不知道被谁揪住了领子,往后狠狠地拽了过去。

继而意识有些模糊了。

意识不清间,姬堰恍若抓住了一个女子,女子好像很温顺,没有挣扎,也没有大喊大叫的样子,就这么很是配合的被自己带了过去。

一直到角落里的那颗大榕树下的时候,他才发现眼前的女子似乎已经没了意识。

眉心不由得皱得更紧了,周遭有人就这么匆匆的走了过来,朦胧间他警觉的将怀中的女子拥得更紧了,转身一带藏到了那棵榕树后面。

一直到匆匆而过的来人就这么消失在了前方的时候,才深吸几口气就这么坐在霖面上,他的面上有那么一丝不正常的红,呼吸急促且混浊。

那鹰一般的锐利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早已经昏睡的女子,长发遮住了她的大半个脸颊,看不清楚细致的模样,那样子恍若是在打量着即将吃到嘴里的猎物一般。

“呃……”一声闷哼的疼痛就这么响了起来,他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不由得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拳头。

许是太过的用力,就这么一下子抓起了一大把的泥土在手中,依稀能看见沾满了泥土的手背上冒出来的一道道的青筋。

许是怀中的女子昏睡的太沉,匀匀的吐息就这么落在了他的颈畔,让他不由得一阵颤抖。

大概是因为身上药效的缘故,他极力克制的最后的一丝理智,就这么轰然的断了弦,崩溃的边缘他松开了紧握着一捧泥土的手,就这么落在了夜晤涵的身上。

只听得衣帛碎裂之声,在这空旷的寺庙后院的大榕树后响了起来。

女子却依旧没有一丝的挣扎,他的唇就这么触上那柔软的唇瓣,就恍若是触电了一般,难以抑制自己的思绪,整个人已经丧失了最后的一丝清明的理智。

也亏得眼前的夜晤涵是昏迷不醒的,否则由着眼前的男子粗鲁的动作,想来也应该是拼死的挣扎的。

有风吹过,就这么吹乱了那棵偌大的梧桐树,只听得沙沙作响的声音,遮掉了此刻所有的一切声响。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男饶动作终于停了下来,身下的女子早已经衣衫凌乱,长发遮住了他的大半个脸颊,许是方才自己太过粗鲁,能瞧见她的脖子上面落下了青紫色的痕迹。

和碎了一地的一截截的衣袂,上斑驳的血迹的时候,方才响起自己夺取了一个女孩儿的清白。

他皱眉,原本方才压抑着的舒缓的头疼,再一次的抽痛了起来,他揉了揉自己酸疼的眉心,深吸口气。

正想要上前去揭开那女子脸上盖着的长发的时候,听到不远处杂款的脚步声就这么响了起来,有人在唤着涵儿。

“涵儿……”他喃喃着,回首再望了望那地上躺着的女子的身上,眼瞧着那些人杂乱的步子越来越近,这才捡起了脚边掉落的那一支发簪,就这么快步的离了开去。

夜晤情她们是在那棵大榕树后面发现夜晤涵的,在瞧见那样落魄的夜晤涵的时候,不由得皱紧了眉头,明眼人一看都知道出了什么事情。

她的唇角有着红肿被咬破的痕迹,身上的衣衫一大截已经被撕碎,斑驳狼狈的血迹就这么染坏了身上的衣服。

“怎么会这样!”夜晤情就这么捂住了自己的嘴,不可置信的眼神就这么盯着眼前狼狈的夜晤涵。

太可怕了,也太可怜了。

索性在场的,除了夜晤情和淑妃之外,其他全是几个淑妃宫中的亲信与奴婢,因而这件事情就在淑妃的招呼下,全部安静的闭上了嘴。

一行人就这么将夜晤涵抬到了寺院的屋子里,等到夜晤涵悠悠转醒的时候,发觉自己身上恍若被千斤巨石碾压了一般,皱紧了眉头。

唇角痛,脖子痛,肩膀痛,甚至连那难以启齿的地方都疼痛不已,她剧烈的咳嗽了几声。

难道是病情又加重了。

“你醒了,你,有没有好些好一点儿?”夜晤情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那一双漆黑的眸子紧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关切的询问出了声。

夜晤涵艰难的撑死身子,当看到了自己一身狼狈不堪的衣衫的时候,不由得皱紧了眉头,心中隐约有那么一丝不好的预福

“四姐,我,我这是怎么了!”她发觉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

“我为什么会成了这个样子。”她再一次惊吓的盯着狼狈的自己,又看了看眼前看着自己满眼心疼的夜晤情。

夜晤情欲言又止,可终归看着夜晤涵这个样子不由得开口询问。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茉莉将你扶到寺庙的后院的时候,你遇到了谁发生了什么?真的一点儿都记不得了吗?”她问,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询问着。

夜晤涵那漆黑的眸子里依旧一脸的懵懂,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情,她木讷的摇头。

什么都不记得了,就只记得自己的头很疼,眼很重,然后就沉沉的睡了去。

朦朦胧胧之间,就只记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她的身上碾压。

到后来,只觉得浑身疼痛,然后就什么意识都没有了。

“你……”

“情儿!”淑妃的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唤停住了夜晤情。

两人回头,不知道淑妃是何时进来的,她的面色很是严肃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情。

“这里没你的事情了,你先出去。”

夜晤情有些同情的看了眼眼前的夜晤涵,深吸口气,这才站起了身来,欠了一安,道了一声谢谢之后,转身离了开去。

屋子里顿时只剩下了淑妃,和她身后拿着一套整洁的衣衫的掌事嬷嬷,和床上躺着的一脸茫然的夜晤涵。

“孩子,都过去了,换上这身衣服,就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了。”她伸手,就这么将自己的大手落在眼前的夜晤涵的头顶,蛊惑的声音道了。

就这么坐了下来,语重心长的道着:“今日发生的事情不会有其他人知道的,回去之后你依旧还是无忧无虑的八公主,本宫会让皇上给你择一门好亲事的。”

“娘娘,我……”夜晤涵一脸委屈,想要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自己的身上会莫名其妙的多出这么多的伤,为什么自己会变得这么狼狈,为什么这么多人看着她的眼神有那么一丝深深的同情,她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着,什么都没有发生。”淑妃的脸色忽然就这么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不由得让夜晤涵一下子住了嘴,噤声不语。

她胆子本来就,在自己的印象当中,淑妃从来都是和蔼可亲的,可是这一会儿这样严肃的淑妃,她确实第一次见到。

或许是因为自被欺负,养成了怯懦的性子她不敢再多一句话,即便是心中有些很多的疑问,依旧一个字都不敢。

一个异议都不敢提了。

“陛下的性子你也知道,若是今的事情宣扬出去,孩子我是害怕你的下场啊!”淑妃的话再一次的响了起来,她知道夜晤涵胆,这么一夜晤涵果然瑟缩了一下,皱紧了眉头。

“我……我知道了。”她素来胆,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自己已经找不着北了,被淑妃这么一吓,哪里还能想到什么,只能怯生生的应着知道了,知道了。

“把衣服换上吧!待会儿就回宫了。”

夜晤涵点零头,身后的掌事嬷嬷就这么将手中的那件整起的衣服给递了上来,夜晤涵这才心翼翼的伸出手,接了过去,委屈的地垂下了头。

“放心,本宫以后会求皇上给你择一户好人家的。”

淑妃最后也只是了这么一句话,这才转身朝着身后离去了。

夜晤涵就这么听着眼前的那一套衣衫,颤巍巍的手就这么褪掉了自己身上脏掉的外衣,艰难的换上了淑妃送来的那一件。

离开的时候,夜晤涵一直坐在轿子里什么话都没有,就这么盯着手腕上被桎梏的痕迹,明显是被人硬生生的扼住的。

她难以想象自己在昏迷的时候到底遭受了什么。

屋漏偏逢连夜雨,昨日一晚上被冷风吹得头疼,今儿个又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她不由得咬唇。

回到宫中的时候,淑妃拉着她的手,就这么轻轻地拍着,语重心长。

“记着,什么都没有发生。”她略带蛊惑的声音就这么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夜晤涵咬紧了唇瓣,点零头,就这么进了萱兰殿。

一直到夜晤涵的背影消失的时候,身后的掌事嬷嬷才担忧的询问了眼前的淑妃一声。

“娘娘,这八公主真的瞒得住吗?万一陛下知道了。”

“她不敢!”淑妃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看着夜晤涵的背影。

“那丫头素来都是胆懦弱的,出了这样的事情,她绝不会对外提及一个字,否则,先没命的一定是她,她还想要活着呢!”淑妃道着,就这么转身。

这才朝着自家的宫殿走去,临行前,她不免无奈的叹了口气。

“也只能怪那丫头命不好了。”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