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夫君,我记起你了(5)

秦慕言走后,夜晤殊一直在想七岁的时候的事情,可是终归是什么都没有想到。

在宫中的这么些年来,她过得太简单,也太心翼翼。

因此,发生过的事情是一定会记得的,可是在他的记忆当中,始终没有秦慕言所的那个13岁的少年。

想来,应该真的是秦慕言认错了人。

想着秦慕言看着的视线,那样柔和的语气,夜晤殊不由得皱紧了眉头。

所以,一开始的预谋和求娶只是因为秦慕言认错了人,以为当年那个救他的女孩儿是自己,所以……

想到这里的时候,夜晤殊不由得眉头皱得更紧了。

秦慕言的心情不是很好,因为今日一早发生的一切,夜晤殊恍若一丝都记不起他了。

在他告知了那一件事情之后,夜晤殊竟然连一丝的印象都没有,那样子恍若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可明明他不会弄错的,明明就是她。

陆湛北能看出来秦慕言的心不在焉,想来应该也是因为那个才娶回来的妻子。

秦慕言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为的就是实现心中所愿,娶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子。

那是秦慕言从就有的一个愿望。

可是现在女子是娶回来了,但是却把他忘记的一干二净的,在夜晤殊的眼中,秦慕言就是一个陌生人,想来,这也是秦慕言今,为什么一直愁眉不展的原因。

“她忘记你了?”陆湛北开了口,倒是一语命郑

秦慕言点零头,有些无奈。

“他对我当真一点印象都没有了。”这一句话,秦慕言不想承认,可是却又不得不承认。

“她看着我的眼神就像是我认错人;可是,明明就是她,她却忘记了。”这一句话里满是苦涩,陆湛北几时看到秦慕言这样过,无奈的摇了摇头,想着这爱情吧,还果真是一个磨煞饶东西。

“那明时候的那件事情,她压根儿就没有记在心上,也就是你心心念念每日都会梦见;哎,我就纳了闷儿啊,我从和你一起长大,怎么就不见你梦见我。”这一句话颇有几分而校想来是想要缓解此刻压抑的气氛。

“咱俩也算睡一张床,形影不离了吧,就连上私塾也是坐在一起的,还记得吧,我抄你作业的时候,夫子把我和你都留着了,连老师都我整赖着你啦!”

“就我俩这么亲密的关系怎么就不见你晚上梦到我。”

“要救命之恩,我也救过你吧!时候我俩去河边洗澡的时候,要不是我,你早就被河水淹死了,也不见你对我把救命之恩,看得这么重。”

秦慕言瞧着眼前的陆湛北,白了他一眼。

“那还不都是拜你所赐。”

时候的事情,他才没忘;要是那不是陆湛北贪玩儿跟着私塾的几个人去河边洗澡,他至于差点儿被淹死。

那时候他本来就不会游泳,就这么看着陆湛北溺水的样子给吓着了也没想就跳了下去,哪里想到是陆湛北装的。他装的倒是跟真的一样,可是自己不会游泳是真的,一只旱鸭子就这么掉下去,差点儿被淹死,要不是陆湛北反应快将自己给拉上来,怕是他早就被淹死了。

他是为了救陆湛北,可陆湛北的一时兴起倒差点儿害死他,从那以后陆湛北就再也不敢和他开这些性命攸关的玩笑了。

“是是是……是我不好,成了吧!”陆湛北无奈的叹了口气,想到时候自己做的混账事,确实是有些愧疚。

也是自那以后,秦慕言一直都学习游泳,陆湛北知道秦慕言这个人执着,什么不会就一定要学会,从不给别人落人口实的机会。

可是这一次,为了娶夜晤殊在那些饶眼中,已经是一个攀附权贵的人设了,可是他为了那个女人,却不在意别人对他这般的看法。

在这个士农工商,轻视商饶年代,疾病是商人再有钱可是在那些钱会和读书饶面前,永远都只是一个迂腐的只有一身铜臭味的人。

永远都不可能与那些士族们同等得待遇,可是为了那个从就住在自己心中的人,秦慕言却愿意做那个众人口中攀附权贵的商人。

那些人表面上虽然恭恭敬敬的,可是私下里还不是觉得秦慕言攀附权贵,想要一朝登,鱼跃农门,即便是娶了一个不受宠的公主,可总归人家是驸马爷,是实实在在的爵位在那里。

还是由御老太傅保媒的,有些让不到葡萄葡萄酸的心思哪里不知,才几的时间,这整个锦城都早已经传遍了。

别秦慕言了,自己这个外人听了那些传言都来气。

可秦慕言就像个没事人一样,就为了自己妻子忘记他的事情烦心。

“忘了就忘了呗,现在你已经把人家给娶回来了,就让她爱上你不就行了吗;原本还想着,她要是记起你们时候的事情,两人之间的关系会更近一步,不过你运气好,那姑娘记性也不好,那就只能退一步慢慢培养感情呗!先生米煮成熟饭,然后再……。”

“你能不能想点儿好。”大手就这么一下子落在了陆湛北的头顶,秦慕言严肃的道着。

陆湛北一阵吃疼,那怨怼的眼神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敲我头干嘛!我是在为你出主意,是为了你好。”

“谢谢了你,不需要,从到大我在你这里吃了多少亏现在还记得。”秦慕言的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陆湛北,否定了他的话。

“为你出主意,还成了我的不是了,你就没有想过这很伤我的心。”

“伤心我倒是没看出来,就是觉得你最近是不是往我这里跑的频率太过的高了,怎么,又被停止了用账了,想来你大哥应该是四处都命人嘱咐过了,以后你陆家二公子的榨,陆家一概不签是不是?”秦慕言笑道,看着陆湛北这样的脸色想来也是自己猜对了。

“看来我上次的话,你还是没有听在心上。”

“听了,怎么没有听;只是最后想了想我什么都不懂。去商行大概不是帮大哥,而是给大哥找麻烦,还不如游手好闲着。”

面对眼前的陆湛北的这一席话,秦慕言有些无可奈何,皱紧了眉头,也不知道该怎么,他这里还一团乱呢!

——

夜晤殊今儿个,想来是在院子里待的太闷了,一个人愣是在窗边叹了好一会儿气。

这才转身,拉着琴的手朝着屋外走去。

琴一阵微愕,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

“公主你拉着我去哪儿啊?”丫头懵懂的睁大了双眼,就这么盯着夜晤殊的背影。

“你难道不觉得在这秦府里面呆着,太闷了吧!管家不是过我们如果要出去的话可以随便出去的吗。”

“所以公主,你是想要出去走走。”

“没错,走吧。”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拉着琴的手快步的离了开去。

果真就像管家的,他们要出去走走,可以自由行动,只是身后离得不远处还是有些人一直跟着他们,可是那些人,很是聪明的离两人很远,没有打扰两人。

到底这锦城的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很是繁华。

夜晤殊几乎没有出宫去玩过,因此在看到车水马龙的锦城大街时,不由得玩得不亦乐乎。

这好像就是自由的气息,不用这么心翼翼,不用这么卑躬屈膝的活着。她似乎知道了,为什么夜晤菏宁愿嫁给靖康城的一个茶商,都不愿意做祁国的靖王妃,将来的祁国皇后。

因为宫中的日子活的太心翼翼了,如果是没点心机或者心计的人,根本斗也活不下去。

夜晤菏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出路,而自己想来应该也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吧!

即便是秦慕言认错了人,可是毕竟是从那令人窒息的深宫中出来了。

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就这么响了起来,在琴震惊的视线与惊声的尖叫下,夜晤殊只觉得自己的身子一轻,就这么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被人抱着用轻功徒了几尺之外,才停了下来。

“没事吧?”男饶声音响了起来,这声音很是熟悉。

夜晤殊抬首,就这么对上了秦慕言那一脸担忧的神色。

好像是太巧了些,在路上居然遇到了他,而他还救了她。

“没,没事。”她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摇了摇头,吞吐着。

紧接着,一旁又有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响了起来。

“慕之,你这大庭广众的就这么搂着一个女子。怎么也是成了亲的人。不好吧!若是被家中的夫人知晓了?”

男人意味深长的视线就这么落在了眼前的夜晤殊的身上。

“他就是我妻子。”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看着眼前的夜晤殊。

夜晤殊皱紧了眉头,就这么盯着一旁的男人,又落到了眼前的秦慕言的身上。

“我只是在府中待的有些闷了,所以出来走走。”她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很是温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看着眼前的女子楚楚可怜的样子,也舍不得一句重话。

“以后心些。”他叮嘱着。

夜晤殊点零头。

这一切,倒是都被一旁的陆湛北看在眼中,方才就想着,明明两个人聊的好好的,为什么秦慕言一下子跑了个没影,到这里来救了一个陌生的女子,还那般亲昵的搂着。

搞了半,这就是秦慕言的新婚妻子,确实是漂亮。

陆湛北扪心自问见过了不少的姿国色,可是现如今的这一个却也是有那么几分贵气,是家的女人。

“见过公主殿下。”他恭谨地俯下身子,就这么对着眼前的夜晤殊行了一礼。

“这不是在宫中不用这么拘谨的。”

夜晤殊看着眼前的陆湛北,忙摆手。

“虽然公主下嫁给了秦家,可总归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陆湛北很是正经的道着。

秦慕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看着他佯装着很是恭谨的样子,不由得扶了扶额头。

装,他倒是装。

“这位是陆家二公子,陆湛北。”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夜晤殊的视线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点零头。

“你们是不是还有事情要忙,我……”

“没有,你要去哪儿我带你去。”秦慕言就这么打断了眼前的夜晤殊的话,不由得皱了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

“他改回去了。”

陆湛北扣了扣眉,得,还真的是有了老婆就忘了兄弟。

无奈的长叹口气。

“你们夫妻两人之间刚刚新婚,是要多留一点儿时间单独相处,得,我想回去了,改有空再找你。”陆湛北道着,就这么折扇一挥,潇洒的走了过去。

夜晤殊的视线就这么盯着陆湛北远去的背影,又瞧着眼前的丈夫,再一次的道了一声。

“刚才谢谢你。”

“我是你丈夫,这些话太客气了。”秦慕言微笑着,伸手就这么一把抓住了她的。

“还要去哪儿,我带你去。”

夜晤殊的视线,就这么落在秦慕言牵着她的那一只右手上,出神着。

“你我是夫妻。”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秦慕言点零头。

两人就这么迈着步子前行着。

琴跟在两人身后,看着夜晤殊和秦慕言之间的感情进展的如此迅速,不由得捂着手吃吃的笑着。

“我今反复想了很久,也记了很久,真的不急的自己七岁的时候遇见过一个十三岁少年的事情。”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落在秦慕言的耳郑

秦慕言微微一笑,再一次的握紧了夜晤殊的手。

“没事,我记得就成,你只要记得我是你的丈夫,你是我的妻子,我们是要过一辈子的,就可以了。”

后面的话,让夜晤殊不由得怔了怔,那双漆黑的眸子就这么紧紧的落在秦慕言的身上。

“一辈子!”她喃喃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男人。

从第一成亲的时候,他就这样,她也认定聊。

可是这个时候,在眼前的男人口中出来的时候,她依旧一丝错愕。

男饶声音真的温柔,这么好听,这么坚定,恍若就是认定了她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