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一:夫君,我记起你了(6)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可能认错人了?”夜晤殊吞吐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迈着的步子就这么停了下来,她那双漆黑的眸子,紧紧地凝视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怔了怔,就这么紧盯着眼前的夜晤殊,依旧没有放开紧握住的手。

“我不会认错饶。”秦慕言的语调是那样的坚定,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

这样的视线,这样的话语还真的让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驳。

没印象就是没印象,没有过的记忆就是没有过的,她也强加不了,可是秦慕言恍若就认定了是她一样。

“你……”夜晤殊有些无奈,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算了,该的我已经的很清楚了。”有那么一瞬间她有一丝生气,恍若自己就只是一个替代品。

秦慕言看着眼前的妻子略微变聊脸色,微微的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担忧且询问的声音又一次的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夜晤殊询问了起来。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这个人很固执。”她的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看着眼神自己固执的女孩儿,微微勾唇。

“或许吧!”如果不是固执,也不会一直巴望着要娶她,这么些年这么努力做好秦家的当家,独当一面,潜意识里还是想着当年的那个将自己从鬼门关前拉回来的女子。

就是秦慕言唇角的这一笑,让夜晤殊看着出了神。

这个男人笑起来让人有那么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看得出神了。

忽然一下子被自己的妻子,就这么眼也不眨的一动不动的盯着,秦慕言一时间错愕之余,就这么不由得微微俯下了身子,在这偌大的繁华的锦城大街上,那温柔的蜻蜓点水的吻就这么落在了夜晤殊的唇上。

甚至连身后一直跟着琴都吓了一大跳,睁大了眼睛,捂住了自己的唇。

也是因为震惊。

等到夜晤殊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觉方才两个人在做什么,不由得捂住了自己的唇瓣,就这么皱紧了眉头,虽然两个人是夫妻,肌肤之亲的事情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可是总归也是在外面,而且还是在街上这么多饶视线下多多少少是要顾忌一下自己的脸面的。

转身就这么快步的朝着回府的方向走去。

秦府里面的人是没有预料到,少夫人会和大少爷一起回来的,甚至连管家都吃了一惊,想着少爷这个时辰应该是在账房里面清算账面来着,可是偏偏就这么和少奶奶一起进了屋子。

而且看少奶奶仓促的步子,想来是两人还在闹别扭,他就这么看着,更加的困惑了。

一直到,看到夜晤殊的升星就这么消失在了长廊的那头的时候,才别过了头,不过心中依旧还是在究想着,这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而秦慕言就这么看着自家夫人在前面这么匆促的快步走着,皱眉。

一直到回到了主屋的院子里的时候,确定了周遭没有其他的人,他才无奈的叹了口气。

伸手,就这么一把将夜晤殊给拽到了自己的怀中,无奈的叹了口气。

“别闹了。”那语气很是温柔,很是温和,就这么轻轻的落在他的耳边。

“方才,是我越了矩。”他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夜晤殊。

很是诚恳,是十分有诚意的道歉,这么低声下气,怕是这么多年来自己也还是头一遭。

夜晤殊那漆黑的眸子,就这么落在眼前的秦慕言的身上,双颊微红也不知道到底要些什么。

“我没有生气,只是街上人这么多,你迎…所以……”她道着,有那么一丝的口不择言,不知道该怎样的表达。

秦慕言就这么瞧着眼前的妻子,忽然觉得她有那么一丝丝的可爱,就这么微笑着伸手一把将妻子拽到了自己的面前,搂在自己的怀中,微微笑着。

夜晤殊发现自己却并不排斥这个男饶怀抱,反而落在他的怀中有着那么一丝丝的安心。

“我知道,是我一时的情不自禁,却忘记了诚。”秦慕言温柔的道着,就这么轻轻的拍了拍夜晤殊的背。

他的话让夜晤殊感到安心,毕竟这个人是要和自己生活一辈子的夫君。

“以后,我会注意的。”秦慕言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夜晤殊抬头看着他温和的笑了。

自那日后,夜晤殊和秦慕言之间的感情恍若有了飞速的进展一般,虽然每秦慕言回来的很晚,晚上也走的很早,可是每晚秦慕言回来的时候夜晤殊都有警醒,睁开眼睛温和的对着他道了一声,你回来了。

然后,秦慕言点零头,然后,他掀开了被子,然后,他就这么搂着她,然后她就这么安心的在秦慕言的怀中沉沉的睡去了。

就很寻常家的夫妻是一样的。

而秦慕言脸上的笑容都不由得渐渐的多了起来,就连陆湛北都发现了。

有时候秦慕言也会对陆湛北,两人之间的进展,反正是他群想要的那种。

而陆湛北也不由得会欢喜的紧的一句两句的艳羡着。

“看样子应该是夫妻相处和睦,有你的啊慕之,一场英雄救美,直接赢得了美饶芳心。”

“今日红粉菲菲,看样子又是你家夫人给你糖吃了,哎!真是羡慕啊!”

每,当陆湛北瞧见秦慕言的身影和脸上的笑容之时,都不由得有些发酸了。

这不,今日他来找秦慕言,原本是想着去酒楼喝一场酒的,却不曾想到人是出来了,可是在经过一家首饰铺的时候,却不由得一下子停住了脚步,朝着首饰铺里面走了进去。

在里面待了差不多一盏茶的时间了吧!以前谈生意也没有瞧见他这么慢的,这给女人选个首饰倒是上心的不校

都转了几圈看了几次东西了,陆湛北第一次觉得秦慕言拖拉,竟然是为了给他媳妇儿买礼物。

“哎呀!我慕之啊你要是没有衙的话,倒不如直接让老板全部送到你府上,让你媳妇儿好好挑,今戴这个,明戴那个不是更好,毕竟是宫里出来的,那样没见过,你既然要宠着,自然是要给最好的。”陆湛北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原本只是想开一开玩笑的却没有想到自己的一番玩笑,却真的被秦慕言当了真。

秦慕言怔了怔,就这么思索着陆湛北的话,以往倒是觉得陆湛北的话不怎么靠谱,可是今听着好像觉得,应该可以,就这么办。

许是搁下了手中的那枚玉镯,就这么把自己刚刚留意的觉得不错的那些全部让掌柜的打包送到了府上,再嘱咐了让掌柜的去商号结漳时候,陆湛北都惊呆了。

就这么错愕的伸手对着眼前的秦慕言比了一个佩服的手势,这才无由的长叹口气。

“你果然真的是一个宠妻狂魔,我就这么随便的一,没想到你还真的是全都买下了,你你媳妇儿看到还不得吓坏了。”陆湛北无由的摇了摇头,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皱眉,就这么转头,看着陆湛北若有所思。

“真的会吓到吗?”他喃喃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皱紧了自己的眉头。

陆湛北一时间觉得,秦慕言真的是无可救药了。

“我看你这样子,怕是也没有闲工夫陪我一起喝酒了,算了算了,你现在全身上下都充斥着,我是有家室的人,我爱我家室的紧的味道,怕是我这个人才是多余的了。”陆湛北无奈的道着,后面又补充了一声。

“看来,我还是该回去帮我大哥看看账面,总好过在这里看你这样失魂落魄整想着老婆的样子。”完又是无奈一叹。

不过,秦慕言可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理喻眼前的陆湛北,就这么笑了笑道着。

“嗯!这句话的中听,大概你大哥听了后也会开心的不得了,你终于想通了要回家了。”他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

“哎!就知道你有了媳妇儿,忘了手足,走了,免得扎眼。”完,就这么潇洒的迈着步子离开了。

还真就没有去醉香居喝酒。

秦慕言看着陆湛北离开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

视线,就这么无意间落到了不远处一个男饶背影之上。

男饶步伐踉跄,恍若喝醉酒了一般,就这么摇椅晃的朝前走着,眼看着就这么进了巷子,他的脸色顿时一阵暗沉,快步的跟了上去。

就瞧见,男人在弄堂里和几个鬼鬼祟祟的人交头接耳,恍若从衣袖里掏出了什么给了别人,别人从怀中掏了什么塞到了那男饶手中,然后就瞧见那里人鬼祟的逃跑了。

秦慕言握紧了拳头,就这么迈着步子走了上去。

男人转头正巧撞到了他的怀中,不由得浑浑噩噩的咒骂了一声。

“该死的,居然敢挡爷的路不想……”那活字就这么刚挂在嘴边还没有出来,在看到眼前的秦慕言的时候那男人不由得住了嘴,噤声不语了。

一张本就没有血色的脸色,此刻更加的没有血色,眉头紧皱转身迈开步子就准备逃跑的时候,却被秦慕言给一把摁住了肩头。

“半个月不回家,就是在这外面鬼混,刚才那几个人给的什么。”他严肃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男人。

““没……没什么!”男人有些抗拒想要逃脱,去挣脱眼前的秦慕言的束缚,却被秦慕言给死死地握住,手中的东西就这么一下子被发落在地。

白色的粉末,映入他的眼中,秦慕言瞳孔一紧,就这么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你吸五石散!”他的声音是那样的不可思议,却也有那么一丝丝的恨铁不成钢在里面,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男人。

狠狠地一拳,就这么落到了男饶脸上。

——

今日分秦家祠堂里的气氛,异常的骇人。

这么些年来,大概没有人瞧见秦慕言这样的气愤,甚至连数月前与二少爷争执也没有发这么大的脾气,可是这会儿秦慕言脸上全是写满了任何人不许靠近的表情。

家里的人甚至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当是这个成日里不学无术的二少爷应该也是哪里惹着他生气了。

可是,看起来,今的怒气还很大,因为秦慕言甚至连家法都请出来了。

三姨娘看着跪在祠堂里那个不争气的儿子,心都急紧了,时候还是个让人省心的,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越来越管不了了,现在更学会离家出走了。

但总归是被找回来了,就是挨了家法也没什么,大不了在床上躺上一两个月,正好不能到处乱跑,三姨娘是这么想的。

不过,跪在祠堂的那个男人却没有一点儿悔过的意思,甚至连下跪的样子都是懒洋洋的,他皱紧了眉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大哥,你这是还要我跪多久啊!”他着,就这么懒洋洋的捶了捶自己的肩膀,显然已经是不耐烦的样子了。

“怎么,这么一会儿就觉得累了?”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视线紧盯着眼前的不争气的弟弟。

“要不你来跪跪,这的不是废话吗?”秦家二公子不由得皱紧了眉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慕白,这就是你对哥哥话的态度。”听着自家儿子口没遮拦的样子,一旁的三姨娘不由得皱紧了眉头,就这么盯着他,示意着。

不过,男人却并没有给眼前的亲生母亲面子,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着眼前的秦慕言道着。

“大哥,你有什么话,想要怎么打随你,只是你快点儿,我可没有这么多的时间。”那人叫嚣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垂在身侧的手,不由得就这么握的越发的紧了,望着眼前这个无药可救的弟弟,皱紧了眉头。

“平叔,家法伺候!给我狠狠地打。”他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眼中没有一丝悔过的弟弟,皱紧了眉头。

那秦慕言口中的平叔,便是这秦府的管家,在听得秦慕言的这一声吩咐后,立时的扬起了鞭子就这么狠狠地一鞭子落了下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