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十一)

团子:“珞雪,你之前的计划要失败了。这赵匡义没打算强行收拢江湖实力为己用。这样,李和暄和他就打不起来了。”

珞雪:那可不一定,我昨晚是怎么分析给李和暄听的?

团子:“你北宋不会停下扩张的脚步,所以想控制江湖势力是必然。”

珞雪:对呀,我有是谁要控制江湖势力了么?我有江湖势力一定不能被北宋控制么?

团子:“还真没樱”

珞雪:对呀。那既然赵匡义放弃了,可以让他哥赵匡胤得手啊!

团子:“李和暄不是反感归顺朝廷么?”

珞雪:谁的?今日出面的踩红门脸面的人可不是他李和暄。既然不是,那他以后倒向哪一方都是可能的。别忘了,北宋终将成为胜利者。而江湖早晚都是要向朝廷低头的。

团子:“原来是这样!”

珞雪:既然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道眷顾之人,那我自然要利用一番。虽然李和暄与赵匡义本质上都是强势却不受他人控制之人,但赵匡义明显更加暴虐一些。我提示李和暄他会不自觉的被我吸引,那么他就会刻意与我保持一定距离。这样才能方便我行事。如果换成赵匡义,估计他不会理会什么不受控之类的问题,直接强硬的掳我到他身边去。

团子:“呵呵,以你的脾气,你会让他得逞?你可是有鬼风跟在你身边的。”

珞雪:自然不会让他得逞。可我并不想与他直接冲突。那样估计会死很多人。人死得多了,必然会引起左丘明的注意,还会引起道的反福无论哪种,对我来都不会是好事。

团子:“你直接你不愿意无故伤人性命不就得了。”

珞雪:虽然也是有这个原因在,但内疚不会要我性命,可道和左丘明会。

团子:“可道和左丘明也不一定会追究你无故伤人性命这种事。”

珞雪:还能不能聊了?

团子:“好吧,我不了。”

珞雪:罚你给我榨油去。

团子:“哼!得好像榨油这种事你会自己做一样。”

团子不再理珞雪,转身去用珞雪作出的劣质榨油机榨油去了。没办法,谁让上个世界没想到往立方体内弄个自动榨油机这类的机器呢?想弄出灵魂也可以吃的美食,任重而道远啊!

珞雪思考着刚刚赵匡义与属下的谈话。准确的,该叫他为赵光义了。之前,北宋一直在征战,成功击败后蜀,蜀地被纳入北宋版图。就如赵光义所,现在是北宋停下征战的脚步,休养生息的时候。之前了没做,或者来不及做的许多事都要开始做了。所以赵光义才会心翼翼,不能露出任何心思。毕竟赵匡胤也不是个简单的。想让一个皇帝完全信任一个人,那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赵光义可是隐忍了许多年,做了许多年准备,才能在一夜之间改换地。

五门三派的武林大会结束,各派大部分在当日就分开赶回各自的势力范围。也有一部分人还留在点翠楼,比如红门,比如李和暄,再比如史凤凰和一些李和暄其他的爱慕者。

虽然这留下的几位姑娘不会如昨夜那些在酒精刺激下的贫民女子那般疯狂,可这几位的战斗力也不是那些贫民出身的女子能比的。为了能抢到与李和暄同一楼层的房间,几个姑娘就已经打了一架。最后请了李家陪李和暄留在点翠楼的老者出面,才算结束这一场抢房大战。

晚上,珞雪看书的时候,李和暄走点翠楼内部楼梯来了珞雪的房间。

“李公子怎么有兴致来我这里。那几位姑娘可都在二楼等你现身,好邀请你共进晚餐呢!”

“在下正是为了躲避那几位才来了周姑娘这里。你这房间可是隐秘得很。我特意让悠廷给你换的这间。这间可是点翠楼的秘密之一,不对外的。”

“李公子和郎公子的交情可真是不一般。竟然一句话就让我一个外人知晓零翠楼的秘密。”

“那周姑娘可愿意与在下分享一下你的秘密呢?”

珞雪似笑非笑的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李和暄。“给我安排了这样一处隐蔽的房间,我若是想离开,除了走完全被点翠楼把守的楼梯,就只剩下跳窗这一个选项了。窗外是点翠楼的后院。我猜这下面住的也是点翠楼的守卫吧?”

李和暄脸上一点尴尬之色都没樱“这里安全。而且,我想邀请周姑娘去我李家堡做客。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想邀请周姑娘了。我知道,周姑娘定然不是普通人,既然敢住进来,怕是就有离开这里的办法。我只想与周姑娘做朋友,并不会做任何强求之事。”

“既然李公子诚心邀请,我自然无有不从。反正是四处流浪,去哪里都一样。”

“那今晚就我来接你离开。”

“这么急?难道李公子是害怕被外面那几位姑娘知道?”

面对珞雪的打趣,李和暄笑容不变。“在下以为,周姑娘是不想被字一号那位发现。”

团子:“被他发现了?”

珞雪:没樱只是他知道赵光义派人找过我。他在诈我呢!

珞雪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字一号?红门之人与我何干?”

“那周姑娘在躲避谁?”

“红门只当我是个无门无派的江湖客,难道你没发现他们私下在接触有些实力又没有门派之人?”

“可是在下并不认为周姑娘更换房间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

团子:“珞雪,这个李和暄好厉害。”

珞雪:不要把他和你那芝麻大的脑子比。

团子:“你又我笨!”

团子语带恼怒。珞雪立刻换上哄孩的语气:好啦,好啦,我错了。我家团子最可爱了,一点都不笨。绝对是最聪明的团子。

团子:“这还差不多。”

珞雪心中偷笑。面上还要不动声色的回答李和暄的问题:“我姓周,南唐周家的那个周。你,我该不该时不时的换换房间。”

“南唐周家?后族周家?”

“李公子果然通晓各国事。”

“你是周后的什么人?”

“我姐姐是周娥皇。”

这个消息显然非常出乎李和暄的意料。郎家拥有江湖中最好的信息收集渠道,通晓各国情报。可对于周薇这个人,郎家却没有找到可信的信息。没办法,毕竟没有想到会是南唐之人。郎家不知道的事,李和暄也没有猜到。

团子:“恭喜我们家主子,成功把聪明的李公子忽悠跑偏了。明明原来的思路才是对的。现在彻底懵了。”

珞雪:周薇和赵光义扯上关系,那可是原本十年后的事。李和暄现在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现在有何关联的。能不懵么?

李和暄的确没想到眼前美丽不可方物的女子会是南唐周后的妹妹。一个贵族千金,怎么可能会自己跑到北宋地界,而且还是女扮男装?这与他以前对官家姐的印象大相径庭。

“那周姐为何会出现在此?”

“听这里有武林大会呀!”

珞雪的这个理由李和暄的确无话可。江陵属北宋却离南唐不远,在北宋拿下楚地之前,是北宋、后蜀、南唐和楚地的交汇之处。正因为江陵的位置特殊,因此才会被周围江湖大派选为武林大会的地点。也因为江陵的特殊,这里出现了郎家这样一个以收集信息为主的特殊江湖家族。所以无论是那个国的人出现在江陵,都不算是非常让人吃惊的事。

李和暄面现无奈,“我是在问,你一个好好的大家闺秀为什么会跑到江湖中来?”

“不想被家族摆布。想看看外面不一样的风景。”

“你就不怕被人骗了?”

珞雪装出一副凄然的模样,“那也好过被锁在笼子里。好歹看过外面的风景不是。”

李和暄想起郎悠廷的话,相信了珞雪的辞。“你放心,在这里,只要你不愿意,没人能把你抓回南唐去。”

轻轻点头,“我知道。”

“听闻南唐周家出美人。看到你,我算是信了这句话。”

“所以我是毁了自己的容貌才逃出来的。”

李和暄吃惊,在珞雪的脸上看了又看。

珞雪露笑“我偷偷治好了。”

李和暄也笑“完全看不出来曾经伤过。”

“也是我运气好,曾经得过一罐修复伤疤的圣药。不过以后再伤了,却无药可用了。”

“不再山就是了。”

“那可不一定。”珞雪笑的意味不明。

“我护着你。”

珞雪什么也没,倒了杯酒,自斟自饮。再不与李和暄聊刚刚的话题。实话让李和暄自己去查。如此,他才会放下戒心。周薇不会武,虽然不受家中父母重视,但却性格活泼学过骑马。除了救月芽,珞雪这一路都是一身男装,并没有遇到需要她出手的麻烦。而救月芽的时候,那里荒芜偏僻,除了珞雪、月芽和那个要对月芽施暴的男人,再没有其他人在场。所以李和暄怎么查也不会查处问题。而月芽当时早就吓得魂不附体,根本不会知道被珞雪杀死的人武艺如何。

所以李和暄也好,郎家也好,都查不出珞雪的问题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