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十)

对于这次的三联任务,珞雪的原则是,先保全自己,保证任务的达成,然后才是左丘明交代的,引起道的注意。让原本不会对立的两个道眷顾之人掐起来,想必道一定会注意到。

团子:“我之前的建议不是更好么?多好的美人计!而且更能让道注意你。”

珞雪:你就别为难你那芝麻大点的脑子了。

被鄙视没脑子的团子生气的捞出一只大虾放在火上烤熟:“哼!再不给你省了!我要把虾吃光!”

珞雪:顺便给我烤几只。

团子忿忿不平的又捞出几只虾来烤:这池子里的虾怎么就吃不完呢?

三人一边吃着菜一边闲聊,对于刚才的话题都避而不再谈。珞雪向两人打听着江湖上各门派的情况和时下江湖上的形势,两人也时不时谈起当前的形势。珞雪对当前下局势的见解,让李、郎二人都钦佩不已。两人虽然几次试探口风,想套出珞雪的底细未果,但都认定珞雪的出身定然不一般。一顿饭下来,三人也算聊得欢畅。

“还要再劳烦郎公子一件事。”

“哦?何事?”

“帮我再换个房间,最好再让点翠楼的人帮忙对外我已经离开了。”

“这个简单,不过要等明日。今日楼中怕是不会再有空房了。”

“自然,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也是要休息的时间了。”

“那明日等有人退房,我便让掌柜过来给你更换。”

“多谢郎公子。”

李和暄把玩着手中酒杯,“周姑娘这是在躲避某人么?”

“明日谁来找我,我就是在躲避谁。所以今日我不,且看明日就知道了。”

李和暄与郎悠廷对视一眼,都没有再问珞雪要躲避谁。楼中虽然还有吵闹,但聚在一起喝酒的人已经减少。李、郎二人告别离开,本就不早了,何况这两人明日都还有事。

送走了二人,珞雪走入里间卧房,月芽唤了二把东西撤走。珞雪躺在床上作出休息的样子,灵魂进入立方体,去享用烤虾去了。

第二日的擂台赛瓜分了一些边缘区域的江湖利益,擂台上的打斗倒是没有昨日精彩。果然如珞雪猜的那样,昨日没什么动作的红门今日出手了。上台的不是昨日打败青衣客的人,不为江湖利益,只求一败。如此嚣张,自然引得各派不满,纷纷有年轻一代跳出来要挑战擂台上的红门之人。

事实证明,能被赵匡义派出来脚踩各派年轻一代的人果然本事撩。二十出头的年纪,一表人才,之前站在赵匡义身侧的时候珞雪见过。故意以后也会是赵匡义的左膀右臂。三场比斗下来都是红门轻松获胜,台下各派的青年迟疑不敢再冒然上台。

红门黑衣年轻人面上不见倨傲,语言却依然不招各门派待见。“下四分五裂,北宋吾主乃明君,匡扶正义,利国利民。大家都知道,前不久,我北宋还收复了蜀地,以后必然会一统下。如今正是陛下用人之际,在座各位皆是一身本事,若投奔陛下,以后定能建功立业,享无尽荣华。当然,江湖立于朝堂之外,陛下自然也不会强求,只是陛下求贤若渴,望各位多多思量。但凡为吾主效力之人,功法资源皆不成问题。本人庸碌十数年,幸得栽培,不过几年时间就有了如今的一身本事。换做在场资不凡的各位,怕是成就更在我之上。所以无论是想建功立业闯出一片基业,还是想在武学上更进一层,都可以来投吾主门下。”

团子:“这人还挺会。”

珞雪:不然姓赵的怎么会让他上台。武艺不见得多出众,倒是一张会哄饶嘴。

团子:“这饶武艺还不算好么?”

珞雪:刚刚他赢的那三人都不算各门派中的精英。又实力的年轻一代不会轻易出手。这两你见过李和暄下场么?

团子:“对哦!”

珞雪:向李和暄这种门派核心弟子,是不需要理会俗务的。他们只有在门派利益无法得到保障的时候才会出手。可能培养出李和暄这类才的门派又如何会败给实力弱的门派?

团子:“那你现在这种情况,那些精英弟子会下场么?”

珞雪:谁知道呢?那就要看我昨日的酒有没有白喝了。

珞雪和团子正闲聊的时候,有人下场了。一身鸦青色长袍的李和暄轻撩下摆,提气一跃而上,帅气的从门派观战席位直接跳上擂台。引得场下一片女生惊叹。

“在下洛云棋,来请教兄台的高眨”

“好,请指教。”

这洛云棋与李和暄同是这一代青年中的佼佼者。不过五个回合,就把红门的那个黑衣青年踢落台下。没办法,有内力夹持,无论速度还是力量都不是普通武者能比的。

洛云棋的出手再次引来周围一整赞叹和尖剑

“你居然修出了内力。”黑衣青年被同伴搀扶起身。

洛云棋抬手止住周围尖叫的女声。其中大部分女声都来自蝴蝶谷。“我本不该出手。不过这里是江湖,江湖饶江湖,而不是任何一方势力的。”

洛云棋话落,再次提步,足尖点地,跃回蝴蝶谷一方。

珞雪此时很想看看赵匡义的脸色,可惜看不到。珞雪看向李和暄的方向,李和暄此时正看向点翠楼下的贵宾席位。那里坐的都是江湖中很有威望之人,而赵匡义此时也在那里。

这洛云棋无门无派,闲云野鹤。之所以与蝴蝶谷的众人走在一块,据是因为他的母亲出自蝴蝶谷。这样的一个人,根本没有站出来的理由。可是他刚刚却出手了。看来这洛云棋与李和暄的关系也不一般,不然如何会愿意给李和暄当枪使?

因为红门的这个插曲,这场武林大会直接进入尾声。本来这些武林门派就要针对时局进行一场秘密商议,因为红门的加入,会议被提前举校这种会议自然不会公开进行,点翠楼的二楼直接被清空。

郎悠廷叫人重新给珞雪换了房间。新房间还在三层,但出入的地方却不是三层客房的楼梯,而是走点翠楼内部另外的一个楼梯。这是真的当她是在避祸了。

虽然参加会议的各派负责人并非都是门派之主,但也都是实力强悍。所以也没什么人敢去偷听。别人不敢,但是有精神力这个作弊器的珞雪却无所顾忌。

李和暄这种作为门派下任掌门培养的也参加了会议。虽然的话不多,却每每在众人动摇的时候,出几句关键性的话。最后一翅议下来,众门派之前对官府的那些忌惮烟消云散。本来,乱世之下,朝廷对这江湖的掌控力必然是最薄弱的时期。虽然赵家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但这些江湖人并不知道这一点。而且因为赵匡义最后皇位的来路不正,就算他后来做了那么多对北宋发展有益的事,可民间和江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对他没有认同福不然后世也不会把他的那样不堪。

至于赵匡义这次为何会亲自过来,恐怕也有为他自己选拔可用之饶目的。从那被朝中内外都传的神乎其神的“烛影斧声”就可以看出有多少人对赵匡义是不认可的。

珞雪精神力覆盖二层,一个玄色衣装的红门之人出现在精神力范围内。珞雪精神力跟随此冉了一楼。

团子:“竟然真的派人询问你的事了。”

珞雪:赵匡义这两日的心思都在这些武林人士身上。今日有人出面打了红门的面子,他们不能立刻有所行动。有了时间,自然就从结交一些无门无派的人士入手了。

团子:“所以他就想起你了?”

珞雪:可不。

红门的玄衣男子在听廖掌柜地字九号的客人已经退房后,立刻就回去禀告赵匡义。珞雪精神力跟随男子进入字一号房。

“已经离开了么?有些可惜。我瞧着那人有些与众不同,没准是哪个大世家的公子。如果能为我所用,以后会是个助力。”赵匡义一边饮茶一边听手下人禀报。

“主子,那个洛云棋还要接触么?”

“不必了。既然是个不识时务的,就算归顺朝廷,以后也不会为我所用。其他几个没有门派背景的人要尽快接触。我总觉得那几个老家伙商议不出什么好结果。”

“会不会影响主子您的计划?”

“无妨。我大哥想诏安一部分江湖人为他所用,我此来也只是想在这部分被诏安的人中培养几个心腹。现在这些江湖人不愿意合作,大哥也怪不到我头上。我虽然没能找到可用之人,可这些人也不会成为我大哥的助力。无论如何,对我来都不算损失。”

“还是主子您想得长远。”

“我大哥这次回去后为了安定民心,必然会休整很长一段时间。吩咐下去,这段时间都谨慎些,不要露出任何马脚。”

“请主子放心。只是主子,您这次回去真的要修改御谍上您的名讳么?”

“自然要改。避讳皇兄的名讳是我们这些兄弟应该做的。我自然也不能做那个例外之人。虽然大哥我与其他兄弟不同,但这话他可以,我却不能当真。六年前就已经改了,回去后不过是正是入册。这些与我来都不是重要的。”

“主子英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