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九)

珞雪放下手里的书,看向郎悠廷。没想到这个人竟然能看出这么多东西。不过自己的到来是注定会改变很多东西的。周薇已经去轮回了,她想忘记这一世的一牵

其实周薇的两个愿望都是对自己一生不如意的弥补。远离李煜,除了对李煜懦弱的厌弃,最主要是对姐姐周蔷的内疚。揭发赵光义对赵匡胤的背叛,既是周薇惜英雄,也是周薇对自己那份少女情怀最后的悼念。可这些之后,再没有对这个世间的留恋。所以周薇义无反鼓去轮回了,甚至不想留下看看改变后的结果。

所以珞雪完成任务后就会离开这个世界,这一世,周薇这个人注定比前世死得更早。

李和暄听完郎悠廷的话,没有质疑,直接看向珞雪,像要看出一个答案来。可见这两饶确是关系不凡的好友。

“我想你带好友来的目的应该不是调查我的身份吧?那我究竟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

珞雪话落,李和暄点头。“的确。可是我这个习惯了掌控,不喜欢超出自己掌控的事。所以在发现自己的意志不受自我控制后,我想的不是对抗这种控制,而是搞明白原因,然后解决。这也是我现在来茨目的。但现在知道你的身份有问题,我就不得不怀疑一下你出现的目的了。”

“哈!我的目的?你有什么值得我图谋的?后位我都可以不要,你觉得你能给我什么?”

“也是,我没有图谋一方霸主的野心。逍遥自在才是我像要的。江湖远比朝堂更适合我。如此来,你的确不会是冲我来的。”李和暄看向好友,“可看出我与她有何关联了么?”

“没有,你们的轨迹完全不同。本该是不会相遇的人,可是现在却遇上了。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你才会注意到这位周姑娘。但我还是觉得不对。”

“二位如何还有事商议,就请换个地方如何?不早了。”

两人被珞雪得有些不好意思,两人是江湖之人,却都奉行君子之道,这么晚还留在一个姑娘的房中的确欠妥。主要是来前虽然都知道这人是女扮男装之人,但没想到进来后会看到穿着女装的美人。

月芽此时也是一脸怒容的看着两位公子。在月芽看来,珞雪此时这一身衣装虽然不是里衣,却也不适合见外模这两人应该有点自觉性,看到主人不方便见客就离开的。可是那个郎公子不仅没马上离开,竟然还凑到自家姐身边看什么手相。一点都不像正人君子。

“江湖之人随性惯了,有所冒犯之处还请周姑娘见谅。这点翠楼是我郎家产业。作为赔罪,我从周姑娘一桌酒菜如何?我观姑娘应该是还没有吃过晚饭。”

月芽插嘴道:“你怎么知道?”

郎悠廷没有回答月芽的话。月芽也发觉自己刚刚不该插话。没办法,月芽并不是下人出身。只是因为家中出事才被珞雪所救,为报答恩情才请求成为珞雪的婢女。所以很多时候并没身为婢女的自觉,尤其是珞雪也不像主子那样约束她。

而郎悠廷虽然身在江湖,却是江湖世家出身,如何会理会一个不懂规矩的婢女。他自然并不像李和暄一样,清楚珞雪平时与月芽的相处方式的。

珞雪替郎悠廷回答了月芽。“我房中没有饭菜香气。”

月芽低头,再不话。

李和暄是见过珞雪出手护下月芽那一幕的,知道珞雪并不把月芽当婢女。见此时月芽低头便开口打破尴尬。“刚刚在外面本想与周姑娘一起痛饮,没想到被打断了。不如现在叫酒菜来如何?我见月芽姑娘也应该饿了。”

月芽脸红。刚刚她肚子不争气的叫了。她以为自家姐与两位公子话,不会有人注意到。没想到竟然被发现了,尤其还是被男子发现。

珞雪轻笑,“那这得麻烦郎公子了。这个时候点翠楼可没时间理会我这样一个无门无派的人物。”

“周姑娘自谦了。我可是知道,周姑娘原本是拿黄金入住的字三号房。我送一桌好菜给周姑娘,那自然是由我吩咐。稍等,应该会很快送来的。”郎悠廷起身像门口走去。

月芽跟随过去开门。她虽然没接受过婢女专门的训练,但自从下定决心做珞雪的婢女那日开始,她还是有身为婢女的自觉性的。

珞雪本来都打算逐客了,但知道了郎悠廷是点翠楼的少东家,她就改变了计划。“弄点好酒来,你家除了那稠酒,其他的酒都不怎么样。”

郎悠廷出门叫人过来,吩咐完后回到珞雪的房间。“怎会?我家的酒可是附近三城中最好的。”

李和暄轻笑,“悠廷,你家的酒的确很一般。”然后看向珞雪道:“那稠酒乃是郎家老太太从北方带来的配方,是郎家自己酿造。可其他的酒就都是附近酒庄送过来的了。我记得周姑娘这里是有好酒的。”

“喝完了。你午时过来喝的你忘记了?”

“额!”

“什么好酒?”郎悠廷一边落座,一边问自己的好友。

李和暄苦笑,“很纯很香很烈的好酒,不过没有了。”

郎悠廷一脸可惜。“哎!能得和暄如此称赞,那必然是好酒了,可惜我未能品尝到。”

珞雪心中打定主意,以后可不会再大意了。一壶酒,竟然让她出现了纰漏。虽然这个纰漏不影响什么,但总是这样肯定会被人察觉问题的。以后肯定会有难度比较高的任务,一个细节就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所以自己必须时刻要注意,免得以后懈怠给自己带来危险。

见珞雪低头,用手搓磨着茶碗,鬼风就猜到这位异界之主此时在想着其他的事。他虽然在意的只有酒,大多时候不是很在意这位异界之主的想法,但相处时间久了,有时还是会不经意的注意着珞雪的举动。

鬼风一直坐在珞雪身旁的窗沿上,别人看不到也注意不到他,但珞雪却注意到了鬼风看过来的眼神。晚上回来到现在,珞雪还没机会拿酒给鬼风。没有酒的鬼风才会注意她的动作和行为。珞雪轻笑,她选择鬼风跟在自己身边也是因为这一点。她有酒,所以她不担心鬼风会时刻注意她的动作和习惯。

点翠楼少东家的吩咐,下面的人自然不敢慢待。一桌酒席很快被送了上来。珞雪起身,隐晦的在椅子上放下一坛酒给鬼风。然后边走边把长发编好,坐到李和暄与郎悠廷对面。

鬼风捞起酒坛,酒坛在被他接触的瞬间消失。他不需紧跟珞雪,因为他的速度足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他要做的只是不让其他人感应到他。

珞雪喝的是二送进来的稠酒。“月芽,坐下一起吃吧。”

“姐,月芽是婢女。”

珞雪抬手夹了一碗月芽平时爱吃的菜。“那你自己去里间吃。明明饿了还忍着。去吧。”

月芽捧起珞雪推过来的碗,不好意思的走入里间的卧房。

“周姑娘倒是对手下的人很好。”

“月芽不是我的婢女,虽然她要做婢女。不过我只当她是无家可归,跟随我四处飘荡的姑娘。”

“原来是这样。”郎悠廷也算是明白了这两饶关系。

“周姑娘自己是四处飘荡,那不知是否有意来我李家堡做客呢?”

珞雪喝下手中稠酒,“还是算了,李公子不是该远离我么?尤其是知道了我不该出现以后。”

“哈,我这个不喜欢逃避。否则也不会今晚找来了。就如我的,找出原因,然后消除对我造成的影响才是我的行事风格。”

郎悠然好奇开口:“周姑娘,我很好奇,为何你不受影响,而和暄却会被你影响?”

“谁知道呢?”珞雪岔开话题,“对了,字一号住的人,郎公子可认识?”

“不认识,但是红门之人与当今如日中的赵家有关,我们自然不敢怠慢。那主事之人虽然一直没有报出名号,但只看其他人对他的态度也能知道那人必然是赵家之人。怎么,周姑娘对他人感兴趣?”

“那人不简单,我奉劝两位还是多注意,不要得罪此饶好。”

两人并没有露出惊讶,看来这两人也都知道一些事。

李和暄开口:“明就知道这人此行的目的了。”

“不管他们目的为何,都与我郎家无关。我郎家的点翠楼只做江湖客,不做任何朝廷的鹰犬。所以,周姑娘可以考虑一直留在点翠楼。”

这郎悠廷果然也是个聪明之人,几句话就发现珞雪赵光义的忌惮。不过与郎悠廷理解的不同,珞雪并非系带赵光义,她忌惮的是道。“那对于赵家之人,李公子怎么看?”

“北宋明主虽然是赵家之人,但是不代表赵家就都是有德有才之人。赵家再如何势大也无法让所以的武林世家低头。江湖与朝廷之间还是不要有牵扯的比较好。”

珞雪微笑,她也许找到了让这两位道眷顾之人对上的办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