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八)

下午的武林大会打得相当热闹,水平更不是上午那些能比。虽然这些年轻一辈的武者大多都没有修炼出内力,但招式上已经相当不错。倒是让珞雪看得很过瘾,对以前书库中的许多武艺有了新的认识。

不过来也有趣,上午的时候,赵匡义还让人上场震慑了一下,可下午真正为利益争斗的时候,赵匡义再没有让他的人上场。珞雪估计,这人绝对没憋什么好屁。

夜晚降临,对江湖一代的年轻人来,现在才是他们愿意参加武林大会的原因。篝火起,关系好的门派聚在一起,把酒言欢。就算是江湖儿女,自己的婚事也需要得到家族和门派长辈做主的。现在正是找到自己心仪对象,并得到长辈们认可的机会。

团子:“珞雪,这怎么看都是大型相亲现场啊!”

珞雪:差不多吧。

擂台赛暂停的时候,珞雪就重新融入了周薇的身体。珞雪拿出胭脂水粉,给自己花了一个掩饰相貌的妆容。赵匡义在字一号喝酒,李和暄现在躲避珞雪还来不及,肯定不会现在跑出来找珞雪,珞雪决定出去溜达溜达。

珞雪一身竹青色长衫,长发用丝绦束起,手拿一把玉骨扇出现在点翠楼郑月芽兴奋的跟在珞雪身后。点翠楼二层是酒楼包间,一楼为酒楼大厅,此时两层都是呼朋唤友聚在一起喝酒的江湖人士。珞雪这十几岁公子打扮的,在其他人看来,就是个被长辈带来长见识的辈,并不算很显眼。

能在楼中饮酒吃饭的人大多都是各门派中有些身份的。而外面在篝火堆围坐的人,大多是底层的江湖人士。珞雪想结识的,正是外面那些最普通的江湖人。

珞雪专门提了两坛酒出来,想与这些人拉近关系,酒是最好的。这些好爽的江湖人,只要你露出善意,他们就愿意与你一起把酒言欢。席地而坐,把酒言欢,南地北的着自己的见闻。珞雪很快融入其中,并听这些人着现在的局势。有些人曾见过北宋的军队,有些人亲眼见过发生在蜀地的战斗。珞雪借着酒力向这些人打听着现在蜀地的情况,打算过段时间就去见见赵匡胤。

“周兄,你也在这。”

珞雪回头,来人竟然是李和暄。“没想到李兄这个时候还有心情来找我。”

李和暄自然明白珞雪的意思,嘴角挂笑。“今日午时匆忙,没来得及好好与周兄喝一顿。此时无事,正是喝酒的好时候。周兄不介意我坐下与你共饮吧?”

坐在珞雪身边的人见李和暄过来也是吃了一惊,毕竟李和暄那是有资格被请入二层喝酒的人物,与外面这些人物完全不同。现在李和暄要坐下,这些人立刻让出位置,热情的为李和暄倒酒。

李和暄的到来立刻引来不少女子的目光。刚才也有不少女子对珞雪暗送秋波,但因为不知底细,这些姑娘还算克制。可现在李和暄就不一样了,无论是家世还是江湖中的名气和地位,都是年轻一代中的翘楚。很快,李和暄身边的位置就被这些年轻姑娘占据。

珞雪这次算是见识了古代女子的奔放。送手帕、送香囊的,更有女子送上自己的贴身玉佩。大胆一些的女子直接靠向李和暄,口口声声自己对李和暄爱慕已久,宁不要名分做李和暄的妾。珞雪有种掉入青楼的既视福她早被这些女孩挤到一边去了。此时偷笑着起身,打算离开这里。

月芽张大嘴巴看着这些围住李和暄的人。“公,公子,李公子还真是受女子喜欢。”

“别看了,快走。”

“哦,好。”月芽一边跟着珞雪往回走,一边好奇的回头看。

还没走入点翠楼,迎面又走来几个女子。史凤凰一身红衣也在其中,满脸的怒气。珞雪拉着月芽靠边站。

等着红红绿绿的各色女子走过,月芽心有余悸的道:“公子,这几位姐难道也是去找李公子的?”

“与追星族相比也不遑多让啊!”珞雪这句话的声音不大。

“啊?公子你什么?”

“没什么。我们回房间吧。”珞雪摇头笑着走向点翠楼。罗大的点翠楼,此时容纳了二百多人。点翠楼的二楼上楼下跑,美婢端着酒菜来往于二楼到四楼之间。

“这可真是热闹。”

“月芽之前从来没见过这么大、这么热闹的酒家,跟随公子还真是长见识。”

月芽缓步跟在珞雪身后,刚刚送楼上下来的时候还感觉不明显,现在站在正门口往里看,整个点翠楼的情景落入眼中,更让人惊叹。

珞雪对眼前的景象也是有所触动,对点翠楼的东家也有些敬佩。战乱时代,能经营起这样一家规模不的酒楼,而且酒楼还不在任何一座城内,不受任何战事侵扰,不得不是件了不起的事。

珞雪回到房间,洗去脸上的脂粉,换下男装。

月芽低声道:“姐,您花容月貌,又实力不凡,为何要用脂粉掩住,还女扮男装?”

“我不愿意给自己麻烦。”

“晚上您只喝了酒,还不曾吃饭,要不要我去叫些饭菜进来?”

“不必了。你要是饿,自己去叫些吃食。”

“月芽不饿。”月芽见珞雪拿起一本书看,立刻拿起烛剪帮珞雪把烛火调得旺了些。然后自己拿出没做完的衣服继续缝制。虽然珞雪也给她买了几身成衣,但姑娘闲来无事,还是买了块布料自己做衣服打发时间。

珞雪手中是周薇随身带的那本关于香料的无名书,虽然整本书珞雪已经记在脑海中,但一些地方并没有研究透彻,所以偶尔还会细细再读一读。这本书中的许多香料配方都很不错,有的甚至有辅助治疗的作用。现在手边没有原料,不然珞雪还真的像动手自己调制一些香料试试。

只是还没看多久,敲门声响起。月芽起身道:“哪位?”

“在下李和暄。”

“我家公子已经休息了,还请李公子回吧。”月芽知道,只要珞雪换下男装就意味着她会在见其他人了。

“在下有事找周兄商议,麻烦月芽姑娘帮忙禀告。”

月芽看向珞雪,珞雪点头。月芽开门,请李和暄进来。只是李和暄身后还有一人,月芽立刻挡住门口。“这位是?”

“这位是我的好友。”

“我家公子不见生人。”

李和暄皱眉。想他这样的人,月芽是没资格与他直接对话的。他是知晓珞雪不喜欢见陌生人,所以他每次都是只身前来。但现在月芽拦住他与好友的去路,李和暄就有些不悦了。

珞雪自然知道门外来了两人,此时月芽把人拦在外面,虽然多此一举,但珞雪还是很欣慰月芽对她的维护。“月芽,让两位公子进来吧。”

月芽这才让开,请人进来。关好门,月芽收拾起自己的针线活,请两位客人坐。

李和暄现在明白为何月芽刚刚要把人拦在外面了。看惯了珞雪男装的模样,突然看到此时的珞雪,李和暄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

美人一身杏红色的蚕丝素面襦裙,长发披散,不施粉黛,手持书卷。不同于柔弱的大家闺秀,也与草莽的江湖儿女不同,是种洗尽铅华,从容面对世间一切的美。如兰花,没有重重叠叠的花瓣,却有种入骨的淡雅之美。

珞雪抬头看向李和暄身旁的男子,“这位是?”

愣神的李和暄回神,还没开口,好友已经抢在他之前开口:“在下郎悠廷,与李兄是至交好友。敢问姑娘芳名?”

“周薇。请问二位所来何事?”

李和暄刚要开口,郎悠廷又抢先道:“在下擅长些命理之术。”

珞雪了然一笑。李和暄急忙道:“姑娘放心,我只是想找到原因所在,并不会对姑娘不利。”

珞雪点头,算是答应。

郎悠廷走到珞雪面前,“可否让在下看一下姑娘的手相?”

珞雪伸手放在书桌上给郎悠廷看。看了一会,郎悠廷眉毛紧锁,再抬头看向珞雪的时候,满眼都是惊愕,低低自语,“凤命!”

“悠廷?”李和暄见好友有异,出声询问。

珞雪收回手。没想到这位郎悠廷还挺有本事,并不是什么江湖骗子。因为好奇当初的老和尚为何会看出她穿越前后的差别,她看过与命理有关的书。因为灵魂改变,穿越后的身体面相会多少发生变化,从面相上是很难看出命理的。而手纹不会变,因此手纹看出的是委托者原本的命理。

郎悠廷坐回李和暄旁边,没有理会旁边的李和暄,看着珞雪直接问到:“你来这里有何目的?”

“悠廷,你到底看到了什么?告诉我。”李和暄脸色严肃,声音里再没有笑意。

郎悠廷也是知道自己好友脾气的,回身对李和暄低语。“她是凤命,又是早夭之相。应是笼中之鸟,现在却不在笼郑她的身份有问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