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六)

史凤凰站在房门口,“敢问公子贵姓?刚刚是女子无状了。”

“在下姓周。归根到底是点翠楼的安排出了问题,我自然不会怪到姐身上。”

见珞雪嘴上不怪罪,却没有邀请她进去,史凤凰有些尴尬的站着,心里有些不高兴:张得不错,却不怎么知礼数,怎么看都比不上李和暄。

史凤凰没有尴尬太久,掌柜此时已经赶了过来。“史姐,您的心情我理解。但这间房我是这位公子的,你再如何闹也改变不了。这里是点翠楼,不是其他那些随你撒气的地方,希望你还是不要为难我的好。不然我只能认为你这是与我们点翠楼为难了。”

史凤凰一张脸气得通红。“我叫人来订房间在前,你们不守诺,难道还要怪我?”

“那请问史姐,您可付了订金?可拿到了房牌?”

“你!”

珞雪有些烦了,直接开口:“廖掌柜,这房间可是我的?”

“自然是。”

“那你们是不是该换个地方?”

掌柜尴尬,“打扰公子了!”

掌柜关上门,“史姐,我们换个地方话吧。”

史凤凰刚刚也是一时冲动,她也是多少知道点翠楼背景的,现在掌柜拿点翠楼来压她,她自然不敢再闹下去。黑着脸跟着掌柜离开。

只不过这关于房间的插曲并没有就这样过去。饭还没吃饭,外面又因为房间的事闹起来了。这次与珞雪无关,却与珞雪之前腾出的房间有关。两方人因为字一号和字三号房争执了起来。

珞雪也吃得差不多了,起身推门来到走廊上。她也好奇是谁抢了她之前的房间。刚好走廊上的人不少,珞雪问旁边地字十号房一个中年大叔。“这位大哥,请问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哈,兄弟脸生得很,怕是不认识上面那些人。那穿蓝色衣装的人是点易派的,原本之前订下了字一号的客房。可不知道为何,今日入住时被告知房间换到了字三号。那些穿玄色衣装的人也不知是哪条道上的,之前没有订房,今日一来却能直接住进字一号。连这些黑衣下属都要住顶层地字号的房间。不少人都被换到三层来了,就是为了给他们滕房间的。”

珞雪听完,笑着抬头看向四层。刚好,字一号房中走出一人。此人也是一身玄色,但无论做工还是衣料都不是周围人能比。袖口的暗绣更是费工费力,非富贵不可得。二十几岁,仪表堂堂如白面书生。

珞雪看清此人长相后,瞳孔就是一缩。竟然是赵光义。此时他还没改名,现在应该叫他赵匡义。没想到这个人竟然也来了这里。难道也是来看武林大会的?他现在不是该在蜀地么?仗打完了,所以现在有时间跑这里来看热闹了?还是另有他意?江陵离南唐可不算远,刚好夹在后蜀与南唐之间。

后人都歌颂其兄长赵匡胤的功绩,大骂他赵光义如何不堪。但如果真的如那些人的,赵光义昏庸又荒唐,那他又是如何安定好朝局,并为宋朝后世的繁荣打下基础的?珞雪可不认为这赵光义是个泛泛之辈。

珞雪正想着,突然就对上了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神,正是赵匡义。珞雪心下一惊,脸色却不变。点头算是见礼,然后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珞雪:团子,你怎么看?

团子:“啊?”

珞雪:我怎么觉得这赵匡义也是被道眷顾之人?

团子:“好像还真是。最后坐稳帝位的可是他!感觉他哥哥做的一切都是在给他铺路一样。”

珞雪:又是两个被道眷顾之人。一个当了皇帝,一个成了武林中的王者么?这两裙是没有直接对上,与之前的有些差别。

团子:“也不是所有的道眷顾者都是对立的。这两饶圈子不同。”

珞雪:这次你倒是很明白。

团子:“我是会长进的好不好?”

地字号的房间没有书房,也没有专门给下人用的偏房。月芽晚上只能睡在厅中的塌上。月芽是知道珞雪是女儿身的。女儿身只是在外行走不便,珞雪到没有非要隐瞒的意思,不愿意给自己找麻烦而已。

月芽已经把房间收拾好,因为刚刚的事,平日里叽叽咋咋的姑娘,现在倒是老实了。“公子。”

“最近外面人多事杂,你出去时不要给自己惹事生非。不然就算我想救你,却也不一定来得及。你需知道,在江湖行走,没有自保之力随时可能会死。”

“月芽知道了,保证不再给公子添麻烦了。”

“不是给我添麻烦,我可以起身就走,这些人伤不了我。可如何哪日你自己一人,你要如何生存?月芽,你不可能一直跟着我的。”

“公子...”

珞雪抬手阻止月芽后面的话,“我过,我只能暂时收留你。你还是早些给自己找个出路的好。”

月芽低头,“月芽知道了。”

珞雪拿起书桌上的一本杂记看起来,不再理会月芽。月芽拿出之前没有做完的衣装,继续做了起来。

第二日,赵匡义果然出现在武林大会中,而且被点翠楼奉为上宾,坐在点翠楼搭建的主台上。

珞雪没有下楼,直接坐在三楼看向下面。除了赵光义,珞雪还看到了李和暄和史凤凰。史凤凰还是一身红衣,坐在西面的一群人郑点翠楼虽然很大,房间也很多,但绝对容不下下面这些人。这些人大部分都是今日从那边的江陵城过来的。很明显,史凤凰周围的人也是。

此时大会已经开始,一白衣生在擂台上,与另一青衣人战在一处。两人都只是拳脚功夫,打得你来我往。

珞雪带着欣赏的眼光看着擂台上的两人,但她自己并不会练习两人这好看不好用的招式。无论是军队里学的军体拳,还是她自己修习的柔搏术,都重在实用。柔搏术其实与巴西柔术很像,但是又有很大不同。两者都擅长贴身战斗,但巴西柔术多各种绞杀技巧,而柔搏术更注重找准时机和穴位,直接给予致命一击。

珞雪正想着,下面已经决出了胜负。青衣人一掌打在白衣生的胸膛上,白衣生倒退,最终掉下擂台。青衣裙是没有因此自傲。估计他也知道,向他这样一开始就上台的人大多都是鱼虾。

白衣生下台后,又陆陆续续有人上台,青衣裙是连胜了几场,直到赵匡义身边一人下场。不过四五个回合,青衣人就败下场。此时珞雪才知,这赵匡义代表的是红门,习练的是红拳。

团子:“没想到人家是正经的武林人士。”

珞雪:赵家是武将出身,这个时代的武将多少都与江湖人士有些关系。这一点我倒是忘记了。

突然感受到一道目光,珞雪顺着目光看去,对上了李和暄看过来的目光。

团子:“珞雪,你如果这两个人掐起来会怎么样?”

珞雪:前世没掐起来,这一世也不一定会掐起来。

团子:“你要是换上一身女装呢?上演一段霸道将军与文雅江湖剑客同追一朵白花的桥段。”

珞雪:团子,你最近看多了?

团子:“不要在意细节,你该考虑一下我刚刚的那个好主意。”

珞雪:好什么好,赵匡义那种为了所求不择手段的人,你觉得被他惦记上会有什么好果子吃?我要是控制不住对他出手怎么办?

团子:“额!人家可是以后会有千军万马的人。”

珞雪:就是没有千军万马,光是道也不会准许我随便动他。所以我还是有多远就躲多远的好。反正原主周薇也没让我替她报仇之类的。实在不行,我们就直接去找赵匡胤。然后结束这个任务。

团子:“那领导的指示呢?那个左丘明不是让你尽量引起道的注意么?”

珞雪:我如果直接杀晾眷顾者,倒确实会引起注意,可你,道会不会因为生气一个雷劈死我?

团子:“这个还真的有可能。”

珞雪:然后后世留下的就不是《熙陵幸周后图》了,估计会留个《蛇蝎美人弑君图》。虽然赵匡义没有后世的那么昏庸,但是他的霸道和渣男属性却一点不假。我可不想成为给他洗白的那个人。

团子:“那你直接就跑去赵匡胤那里,他弟弟有害他之心,人家也不会信啊。”

珞雪:是啊,没准还会直接叫人把我拉下去砍了。毕竟在一切尘埃落定前,赵匡义可一直是为他哥哥幸苦打江山的马前卒。不然也不会一夜之间就夺下一切了。信任可不是仅仅一句因为血缘就能解释的。

珞雪与团子闲聊的时候,下面李和暄一直看着珞雪,珞雪收回目光,继续看擂台。她可没想过与李和暄玩瞪眼睛的游戏。

现在是966年,十七岁的身体女扮男装,只能扮个懵懂少年。就算再过几年,周薇的身体会再长高一些,也不会比现在更像男人。与其想方设法扮得更像男人,不如恢复女儿身。反正已经离开了南唐,周家也不能把她如何了。而且再过几年,南唐就自顾不暇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