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七)

擂台上热闹,擂台下也能干看着。除了茶水点心,午饭时间点翠楼还为各大门派准备了酒菜。江湖人喝酒,酒量的大也是评价一个人是否豪迈的标准之一。

珞雪很明智的早早就要了饭菜,让二送进房间。不然现在她只能看着下面别人吃饭了。

六月的,阳光不算很炙热,对于喜欢晒太阳的珞雪刚刚好。这点翠楼选到位置不舍和开酒楼,但却很适合开度假酒店。开窗看向外面湖光山色,珞雪心情格外的好。只是好心情没有持续多久,房门被敲响。

月芽上前开门,来人是李和暄。

“李某不请自来,叨扰了。”

珞雪正在犹豫要如何开口,要不要直接把人在请出去的时候,李和暄又直接道:“不知我该叫你周姑娘,还是该叫你周兄弟?”

月芽目露慌张,“李公子里面请。”

李和暄刚走进来,月芽就急忙把门管好。

珞雪失笑,“月芽,你不用这么紧张。我没打算一直隐瞒身份。”

李和暄笑着看向珞雪。他自然知道珞雪这话虽然是给月芽的,但其实是要告诉他,她不怕被揭穿女儿身的事。他李和暄就算知道也无法用这点威胁她。

“不请我坐下喝一杯么?”

“月芽都请你进来了,我自然也不会介意请李兄坐下喝酒。”

李和暄举止带着贵气,不输江宁那些王公贵族。尤其是一双不同于书生的手,细长,骨节分明。玉手持杯,李和暄没有因为珞雪的疏离而显得尴尬,反而如主人一样邀珞雪共饮。

今日喝的是珞雪备着月芽偷偷换过的酒。没办法,虽然点翠楼的稠酒很好喝,但是烈酒的味道真心不怎么样。就连上等的好酒也入不了珞雪的口。

“咦?你这里的酒可比外面那些好多了。点翠楼的东家是北方人,自酿的稠酒很不错。但其他的酒味道就很一般了,不及我家酒庄的酒好喝。可周兄这酒味道却极好,而且还很烈。”

珞雪差点直接翻白眼。她这酒可是之前偷偷放进立方体内的茅台。是这个时代绝对无法酿造出的高度好酒。

珞雪没什么,给自己到了一杯,自顾自的喝酒吃菜。

“这酒不是点翠楼的吧?”

月芽奇怪的看着珞雪与李和暄之间的酒壶。

“你若对这酒这么感兴趣,拿去下楼喝,我一点不介意。”

李和暄只好停下关于酒的话题。“叫你周兄挺奇怪的,该怎么称呼你?”

“随意,我对这些不是很在意。”

“那我叫你周姑娘。”

“我一身男子打扮被你叫成周姑娘,你就不觉得别扭了?”

李和暄轻笑,“我很好奇周姑娘换回女儿装是什么样子?会不会是倾国倾城的模样?”

“今日李兄会下场比试么?”

对于珞雪过于生硬岔开话题的方式,李和暄也不介意,“也许会吧。怎么,周姑娘对这些拳脚功夫也有兴趣?”

“不好奇就不会来点翠楼了吧?”

“也是。周姑娘是哪里人?这次武林大会结束,周姑娘要去哪里?”

“这里风景不错,我打算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周姑娘好想有些不待见在下,不知能不能问一下这是为何?”

珞雪本来想,被陌生人突然打扰,换谁也不会高兴。可想了一下,江湖儿女好像从来不在意是否被陌生人打扰。人家讲的是四海之内皆兄弟。珞雪想了一下问到:“那你想想,你是因何要找上我的?”

李和暄被珞雪的一愣,他自然是因为对她感兴趣,尤其是昨发现她是女扮男装后。可是他觉得对面这个人话里有话,于是真的想了一下。然后他也发现了怪异的地方。如果是好奇女孩为何女扮男装,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为何只一眼就会被吸引住?细想来,的确很奇怪。

珞雪知道李和暄是个很聪明的人,只要想一下就会发现问题。现在李和暄虽然面色如常,但珞雪很肯定,李和暄现在的心思已经不在她身上,而是在思考会对她好奇的原因了。

“周姑娘,看来你是知道原因的。”

珞雪当然不会知道出来,拿起酒壶给李和暄和自己分别满上。“现在是不是觉得我很碍眼?有没有觉得我还是不要出现在你面前的好?”

“是有一些。但我更像搞明白原因。”

月芽听不懂自家姐和这位李公子的话,好奇的站在一边。

“月芽,你去再要一盘酱牛肉来。”

“哦,好。”

月芽离开,珞雪夹了一个炸萝卜丝丸子,吃完又喝了口酒才道:“李兄可想过,飞蛾扑火,飞蛾是如何想的?我不是火,但是李兄的行为和飞蛾却很像。飞蛾自己也不想死的。给它换个发亮的东西,它也不会去扑火了。”

“你的意思我多少明白了一些。打扰了。”李和暄起身“之后可能还会再打扰周姐,请见谅。”

“无妨。只要你不影响我的生活,我并不介意多个朋友。”

月芽回来的时候,李和暄已经离开了。

下午的擂台赛明显比上午热闹了许多,那个史凤凰挑战一个白衣女子。珞雪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八卦味。原来这两人都是李和暄的爱慕者,而史凤凰与李和暄更是有口头婚约。那日在城中酒楼遇到史凤凰,之所以她会气愤的离开,就是因为逼婚不成,所以出来的才到处找人撒气。现在更是与所有喜欢李和暄的女子针锋相对。

白衣女子来自蝴蝶谷,名叫于曼,被奉为江湖四大美女之一。今日被史凤汇名叫上擂台,现在话也是相当不客气。“史凤凰,李家早就过,李公子的婚事全看他自己的心意。之前与你们史家的婚约不过是酒后戏言。而且当时只两家以后有机会可以接亲,并没有指定就是要把你和李公子凑成一对。你却口口声声自己与李公子有婚约,真是毫无羞耻。”

“于曼,你这个惦记别人未婚夫的贱人。今日就让你领教一下我鞭子的厉害。”

“未婚夫?哈!李公子承认了么?真是不知羞。”

史凤凰气得满脸通红,“看鞭!”

于曼手中一把青钢剑,两人战在一起。

珞雪用替魂人偶操控着身体,自己进入立方体,和团子坐在一起,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着擂台。简直就和看电影一样。而且还是真人版的。

“珞雪,你这两人那个比较厉害?”

“应该是史凤凰。”

“为什么?”

“两人实力差不多,但是那条鞭子不错。”

团子用爪子拍开花生壳,抓出两颗花生丢在嘴里。“那个李和暄看都不看这两人一眼,你她们是为了啥?”

“他们的长辈由得她们如此胡闹,估计也是因为她们身后的门派本身就有矛盾。”

“打得还挺热闹的。”

鬼风一边喝酒一边看着愣在那里一动不动人。面前这个人,让他感觉不到异界之主的气息。他对珞雪的事也知道一些,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他还没有搞清楚。不过这些与他无关。他要做的就是保护好眼前的人,这样他就有酒喝。

史凤凰果然如珞雪猜的那样,胜了于曼。而且还抽了于曼一下。现在的时节本来穿的就少。这一下直接把于曼的手臂抽出一道血痕。也如珞雪猜的那样,蝴蝶谷果然就是与史凤凰身后的门派不和,于曼被师姐妹护到一旁后,立刻又有蝴蝶谷的人上台要为于曼报仇。

辈打打闹闹,长辈们却是一派和气的样子。两方人马明明互看不顺眼,却维持表面的和平。不过到底还是打出了一些火气,两派各拿出彩头。

“凤凰也算我鹰派这一代女弟子中的翘楚。如果蝴蝶谷的弟子能胜了凤凰,我鹰派愿意让出江陵附近三省布庄的红利。可若是凤凰赢了,蝴蝶谷就不得再阻我鹰派在三省的药材生意,花谷主意下如何?”

“有何不可?”

“好。当着各路英雄的面,我相信花谷主一定不会失言。”

两派面上微笑,眼里却是刀光剑影。

团子嚼着花生感慨:“哎呀呀!原来这才是他们来茨目的啊!”

珞雪吃着樱桃道:“可不是。所谓武林大会,不过就是江陵城附近门派重新划分利益的手段。这战乱的年代,不定哪一就会有战争发生。门派间为了保存实力,自然不能互相打个你死我活,所以就把辈拉出来比比。是为了比拼辈的实力,为了年轻一代的排名。其实就是老一辈的好面子,都不愿意自己下场,免得输了丢人不好看。”

“一个个都是老狐狸。”

“瞎,狐狸哪有人精?”

“得好像你以前不是人一样。”

珞雪翻了个漂亮的白眼。虽然她找回了记忆,但也许是穿越的世界多了,除了最初找回记忆的那段时间外,其他时候,记忆里的事也如同委托者的记忆一样,并不能给她带来多少真是感受。所以对她来,还是身为人类的那一世更让她有认同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