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五)

几日后,青峰山下,五门三派的武林大会在临湖的点翠楼下举校点翠楼是青峰山外唯一的一家酒肆。靠山临湖,风景宜人,楼中好酒好菜,附近出名的好去处。因为江湖背景,就算点翠楼不在任何一座城内,却无人敢打点翠楼的主意。点翠楼已然是这荆州内很特别的存在。

楼外湖畔特意修正出大片的空地,为了这次活动,空地中央还修建了一个面积不的擂台。此时,五门三派的人已在擂台附近各自聚集。而点翠楼上也全是来围观的江湖人。四层的点翠楼,两层酒楼,两层客栈,几日前就已经被预定,此时更是爆满。

珞雪那日进城打听了武林大会的举办地点后就直接来了这点翠楼。出来这么久还不缺银钱,这都要感谢周蔷。周蔷怕妹妹在外受苦,可是送了好几箱黄金到庵里。珞雪离开前,把所有的银钱都放在立方体中带走了。战乱时期,只有金银才是硬通货。当然,珞雪也没有落下那一箱箱的珠宝首饰和绫罗绸叮周蔷除了心疼妹妹,也是在用这些东西表达她的内疚吧?毕竟人是在她的宫里赡。不过如果她知道了前世的事,估计就再不会有任何内疚之情了。

有了钱,这点翠楼自然不会拒绝珞雪这个不知来历的游侠。珞雪可以直接拿出五倍于平日客房的钱,而且一包就是十。此时,珞雪连楼都不用下,开窗便可看到外面的情景。

擂台的四周还搭建了很有各自门派特点的看台。五门三派,刚好占据擂台的八个方位。武林大会明日才正式开始,点翠楼里江陵城不远,大部分门派都会选择明日到场。不过一些武林人士会提早赶到点翠楼。

珞雪一边吃着菜,一边看着楼下的情景。她的房间是四楼的字三号,算是古代的豪华套房。除了卧房,还隔出了可供会客和就餐的厅。厅另一侧还设了书房,书房中文房四宝俱全,还备好了古琴和棋盘。此时珞雪正悠闲的坐在厅窗边喝着桂花稠酒,晒着太阳。月芽不在房中,珞雪拿了在联盟里买的酒给鬼风。鬼风现在也算是珞雪的酒友,只要鬼风不直接攻击这个世界里的人,团子就有办法帮忙遮掩,所以珞雪很大方的经常拿酒给他。

华国的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特点的桂花酒,但珞雪最喜欢的却是她现在喝的桂花稠酒。这稠酒酒精度数很低,适合当成饮料来喝,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珞雪也很喜欢这种香香甜甜的稠酒,虽然每次都会招来鬼风的白眼。

“花生还有么?”

珞雪有拿出一把烤干的花生给鬼风。花生是团子在菜园里种的,因为团子喜欢,这种花生种了很多。花生高产,所以团子也不介意分给鬼风一些。

鬼风收了花生和桌上的酒壶,“有人来。”话完,鬼风已经站到珞雪身后,别人绝对不会注意的角落。

珞雪没有动,鬼风有人来,那么来人就不会是月芽。

“公子。”

“进。”

月芽带着一人走进来。来的正是接待珞雪的掌柜。

“这位公子,能不能打个商量?”

珞雪转头看向掌柜,“何事?”

“能不能麻烦您换一个房间?我们可以把之前您支付的房钱退回给您。”

“不能。”

“这!客官,您也体谅一下我们,确实是现在有为难之处。我们可以给您换一间地字号的客房,而且之前您支付的所有房钱都可以退还给您。”

“哦?前部退还?连前几日的也退回来?”

“是。失礼处希望公子见谅。”

珞雪不由好笑,刚刚她不能,这掌柜立刻改口叫客官。此时松口,这掌柜又立刻改口叫回公子。

珞雪没话,月芽却开口:“公子,咱们换去地字号也没什么,反正只有你我主仆二人,还能省下银钱。”

掌柜见月芽帮他话,立刻笑眯眯的道:“正是,正是。只要公子同意,我这就叫人把银钱奉上。”

珞雪可没有错过掌柜眼中那一闪而过的鄙视。鄙视的自然是没什么眼界又心疼银钱的月芽。

珞雪也不是什么一定要在字号享受的人,也没想难为这掌柜。毕竟出门在外,总有些人喜欢依靠自己的背景,享受高人一等的待遇。而且既然把钱全部退回,那就明一会要来的人要么身份高,要么出了更多的钱。无论哪种,珞雪都不想现在直接冲突。

“换到地字号也不是不校除了银钱,我睡过的被褥也要换过去。地字号那些要换掉。而且房间要能看得到这下面。”珞雪指了指窗外。

“自然,多谢公子体谅。刘二,把公子的银钱拿上来。”

珞雪扫了一眼,的确是她之前给的五倍数额。示意月芽去收拾自己的床铺和东西,珞雪起身收起陵二奉上的黄金。

珞雪跟着掌柜走到三层,三层明显比四层喧闹。房间刚好在之前字三号的下面,里面已经收拾干净。月芽倒是高兴,让二把东西放好,她就笑眯眯的给珞雪收拾床铺了。

掌柜拿出地字九号的木牌给珞雪,“公子请拿好,已经帮您登记好了,您可以在这间房再居住五日。如果您提前离开,我们可不能再退房钱给您。”

珞雪拿零翠楼的木牌,点头算是认同掌柜的话。“再拿两坛稠酒过来。”

“公子稍等,这就让二给您送过来。为了表达歉意,我们再送公子一桌酒菜。”

珞雪没有话,算是默认。这种方式给她换了房间,虽然占便夷是她,可她也不出“谢”字。她又不差钱,她只是不想多找麻烦。

很快,店二就摆了一桌酒菜上来。两坛稠酒也搬了过来。珞雪让月芽一起坐下吃。

“公子,你不高兴么?”

“月芽,你觉得我差钱么?”

“额!”月芽表情有些尴尬,“那您怎么还会同意?”

“你都开口了,我要是不同意,你是不是就会觉得我伤了你的脸面?”

月芽赶紧起身站好。“公子,月芽不敢。”

“坐下吃,我又没你什么。之前就了,你随时可以离开,没必要一定跟着我。”

“公子!”

“我收你做婢女是你求的,我只是救下你,并没有想过要你报答。可你再如此自作主张,以后就不要跟着我了。”

“月芽知错,求公子不要赶月芽离开!”月芽这就跪了下来。

“月芽,我了,我不喜欢你给我下跪。我的话,你从来都不听么?”

月芽吓得赶紧起身,诚惶诚恐的看着珞雪不敢话。

“月芽,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你若不喜欢做婢女,我不会强求。”

“是,公子,月芽再也不敢了。”

“坐下好好吃饭吧。”

只是今日这饭是吃不好了,月芽刚坐下,门外就闹起来了。

“我不管,我之前订了两间上房,你现在跟我没有,你们是想与我史家做对么?”

“真的没有多余的上房了。人怎么敢骗您!真的没有了。”

“滚开,我倒是要看看是谁占了我订的房。”

外面二和女子的声音传入珞雪房中,下一刻,一个红衣女子就推门闯了进来。珞雪抬头看,这女子正是那日酒楼见过的。还是红衣,还是跋扈的做派。月芽也发现闯进来的人眼熟,想到是谁后立刻畏惧的躲到珞雪身后。

珞雪夹了一筷子鱼肚肉,不慌不忙的吃着。

二尴尬的鞠躬道歉:“公子见谅,我们这就离开。”

这二正是刚刚给珞雪送饭材,他可是知道,别看搬进这里的公子让出了字号的房间,可那实打实的两块金锭证明,这位绝对是个不缺钱的主。所以就算人家人份可能不高,但也绝对不是什么人物。不然掌柜就不是调房间,该是直接把人赶走了。

二请红衣女子出去,女子一鞭子甩向二。“滚开。”

二被打得踉跄后退,裂开的衣服露出被抽得通红的皮肤。再不敢上前阻拦,二溜边跑出去了。

“就是你占了我的房?”

珞雪没理会眼前刁蛮的女孩,既然二跑出去了,一会应该会带过来主事的人。这件事本就与她无关,珞雪也不打算自己出面,等着点翠楼的人过来处理就是。

“你可知道我是谁么?我乃史家的姐史凤凰。识相的就速速离去,让出房间。”

珞雪依然没有理会,女孩不懂事,虽然蛮横,但到底与自己没有仇怨,珞雪也不愿意直接出手教训。

可珞雪不愿与史凤凰计较,这史凤凰却有些不依不饶,尤其是见没人理会自己。“喂,我和你话,你听不见么?莫不是个聋子?”

“我与你不着,房间是店家给安排的,你就是不高兴也与我无关。你若有气,一会与管事的人去。”

珞雪完,继续喝自己的酒,吃自己的菜。

虽然用胭脂水粉稍稍改了脸部的线条,但依然难掩一张漂亮的脸。现在珞雪一身男子打扮,看起来竟是英俊非凡,貌比潘安。

史凤凰就算生气,看到面前男子风度翩翩、相貌俊朗也再凶不起来。此时听完珞雪的话,顿时觉得有些道理,收起蛮横,多出几分女儿姿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