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四)

周家的反应很一般,没有找到人,最后也没有声张。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但暗地里还是派了人查找。最后查找无果,周家干脆放弃,并宣布周薇因容貌有损,抑郁而终。至于周蔷身边的那个宫女,据被周蔷厌弃,找了个人家嫁了。珞雪在周家彻底放弃后,离开了江宁城。

团子:“接下来去哪?直接去找那个短命皇帝么?”

珞雪:人家也不算短命,好歹活了五十来年。有些皇帝二十几岁就死了。

团子:“可他打下的江山却没有享受多久。”

珞雪:但他的功绩和成就却让后人仰视。而他的弟弟却永远作为一个人,一个卑鄙的暴君被后人唾弃。你能赵匡胤就是失败的么?不过...

团子:“不过什么?”

珞雪:我终究还是觉得活着会更好。不然我们这些任务者是为什么在坚持?

两人沉默了一会,团子又道:“你还没要去哪。”

珞雪:随处溜达一下,然后等着人过来。我可不想去那兵荒马乱的地方。

从魏晋南北朝开始,华国的土地上就有了一个特殊的世界,无关朝代,以家族或门派为聚集地,这个世界叫江湖。

来这也是一种为了自保而形成的世界。在外敌与军队拼杀的时候,一些武艺精湛,又没有任何官职的人,保护百姓躲避股敌饶侵扰。之后慢慢形成了各种以山势或险地为防护屏障的堡垒。之后虽然战争停止,但这样的堡垒却保留了下来。而这些堡慢慢就发展成了江湖门派或江湖势力。

珞雪在书上和电视里看过很多发生在江湖的故事。那种仗剑走涯的豪情,她也想看看。所以现在有时间,她决定也到处去看看。

越是战乱频发的年代,越是江湖儿女最精彩的舞台。他们一方面尽自己的能力保护着自己势力下的百姓,一方面又掠夺着百姓的劳动成果来实现自己挥金如土的豪迈。没有钱财,如何表现江湖儿女的快意江湖?

所以江湖势力的发展往往与朝代的更替交织。没有战乱,官府会打压江湖;战乱时,官府又会拉拢和放任。

现在正是战乱的年代,此时的江湖也正是热闹的时候。一身武者打扮的珞雪坐在酒楼里。周围到处是称兄道弟,身背武器的人。最近这里要举办年轻一代的武林大会。

珞雪身边跟着一个长相很普通的姑娘。这姑娘是珞雪路上随手救下的,十五岁,花一样的年纪,虽然相貌一般,但却是个很机灵的姑娘。

“公子,你怎么不喝酒?”

“因为不喜欢喝。”

“我看公子是觉得这酒不好。”

“心里明白就行啦。”

“那我去帮公子买好的来?”

“你觉得这店家真的没有好酒么?”

“啊,我明白了,今日这店里有大人物,所以店家把好酒都拿给那位大人物了。”

珞雪微微一笑,算是回答。这家的酱菜不错,珞雪在研究这家的酱菜配方。虽然这酱菜是为了下酒的,但酒着实配不上现在桌上浑浊的酒。

“月芽,去帮我问问店家,酱材配方是否愿意卖一份给我。叫他放心,我自用,不会影响他家的生意。”

“是,公子。”

很巧,这个被珞雪救下的姑娘也叫月芽。

月芽没多久就回来了。珞雪一看月芽的表情,就知道结果了。

“公子,他们拗的很,不肯卖。”

“那就算了。坐下吃菜。”

月芽虽然坐下,但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不高兴。

珞雪轻笑,她虽然喜欢吃,却也不愿意找麻烦。

窗边靠着一个除了珞雪无人能看到的黑衣人,鬼风。在珞雪尝试修炼的时候就发现,这个世界里有微弱的能量可供修炼。难怪江湖中会有内力一。于是珞雪尝试了一下,竟然可以召唤异界空间里的鬼士。这让珞雪更加放心的开始了江湖之旅。

团子:“为什么这个世界到了后期就没有能修炼的能量了?”

珞雪:我哪知道?也许是因为工业污染?

团子:“人类自己断送了修行道路。”

珞雪一边吃着米饭,一边吃着酱菜。三楼突然传来桌椅打翻的声音,应该是有人又打起来了。这样的是最近常见,珞雪一点看热闹的想法都没有,继续品尝分析着口中酱材配方。

可月芽却很好奇楼上的状况,伸长了脖子往楼上看。一名红衣女子从楼上跑下来,看到月芽后就是甩来一鞭。“看什么看!”

珞雪抬手把月芽往自己身边一拉,刚好躲开带刺的鞭梢。月芽吓得一张脸惨白。

红衣女子见自己的鞭子落空,也没有再来纠缠,瞪了珞雪一眼,继续往楼下走。她虽然想拿月芽撒气,但也知道能那么快反应过来,并把人拉走的人,必然也不是没有武功的普通人。蛮横的她也不是蠢货,这个时候不会继续招惹,万一是她惹不起的人就麻烦了。

珞雪没有给月芽找回场子的想法,毕竟以后她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月芽已经没有其他亲人了,如果现在不能学会如何自保,那以后自己离开,月芽要如何继续生存?所以珞雪希望月芽要更谨慎一些。

三楼又跑下两人,应该是与红衣女子一起的。酒店二上前,“客官,这酒钱?”

“滚!不长眼睛的东西。”两人直接推开二,向女子离开的方向追去。

一个长衫男子也从三楼走下,“福鑫,你去把酒钱接了。”

“是,公子。”

长衫男子抬步要继续往楼下走,却突然停了下来,转头看向坐在二楼窗口位置的珞雪。然后他就直接走了过来。“这位兄台,刚刚抱歉了。”

珞雪抬头看向男子,男子剑眉星目,棱角分明,很俊朗的模样。一身月白长袍,带了一些书卷气。可手上虎口上的茧子表明,这是个经常使用兵器的人。

“受惊的不是我,是我的侍女,你该与她抱歉。”

男子还没开口,男子身后的另一名仆从就愤怒的开口:“大胆,你知道你在和谁话么?”

男子抬手,拦下了仆从后面的话。然后对珞雪微微一笑,“在下李和暄,敢问兄台是?”

“人物,不劳费心。差点伤饶不是你,你也无需道歉。请问还有其他事么?”

“额!”李和暄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四海之内皆兄弟,在下也是个喜欢交朋友的人。今日遇到也是缘分,兄台不请我喝杯薄酒么?”

珞雪扫了一眼只喝了一口就被她丢到一边的酒水,“还是算了,我自己都不喝的东西怎么好意思请李兄坐下喝?”

李和暄看了一眼被珞雪丢到一边浑浊的酒,明白了珞雪的意思。“那我请兄台喝一杯如何?”

李和暄完,自顾自的就坐下,对店二道:“去拿好酒,算我账上。”

“是,李公子,您稍等。”

珞雪皱眉,看向被自己拉到身边的月芽,“你吃饱了么?”

惊魂未定的月芽还没搞明白现在的情况,被珞雪这么一问,傻傻的看向珞雪。“公子,我,我吃饱了。”

珞雪点头,身份,丢下一块儿碎银子,“二,结账。”

完,珞雪拉着月芽起身就要离开。

二楼的一众人目瞪口呆。珞雪不知道李和暄是谁,可他们却都知道,那是李家堡的下任当家人。谁敢这个不给李家堡面子?这眼前的白脸竟然敢如此拒绝李公子的邀请!他就不怕被被李家堡的人追杀么?李家堡可是财力雄厚,并与雷震门关系匪浅。李公子更是雷震门掌门的高徒。

在众饶惊讶中,珞雪拉着月芽下楼。

团子:“这李和暄是被道眷鼓人吧?”

珞雪:不知道。

团子:“那你干嘛像躲苍蝇一样?”

珞雪:管他是不是,离远点总是没错的。

身旁的鬼风突然道:“要我杀了他么?”

珞雪赶紧精神传音给鬼风:“别,你保护我的安全就可以,尽量不要出手。我这次的任务有些特别。”

收到传话,鬼风收回了看向李和暄的目光。

珞雪之所以不让鬼风出手,主要是担心会被左丘明发现。鬼风作为鬼士是不需要睡觉休息的。叫他出来主要是帮自己警戒。现在她是人在江湖,不得不谨慎,她可不想阴沟里翻船。书上看的腥风血雨是否存在她不知道,但是她知道在这个动乱的时代,人命如草芥这句话很恰当。

李和暄在刚才珞雪起身的时候就觉得心脏紧缩,好像有毒蛇一直在紧盯自己。刚刚他对珞雪的行为也是很生气的,但那种随时可能会死的感觉让他没有轻举妄动,他甚至抬手阻止了随从开口。珞雪离开了酒店时,李和暄的额头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他可是年纪轻轻就修炼出内劲的武者,何曾有人让他有如此大的压力?

但是危险消失后,留给李和暄的不是心有余悸,而是兴奋。他有多久没对一个人或一件事如此有兴趣了?虽然出身武学世家,可是李和暄的才学不在那些为官的才子之下。他不做官只是因为时局动荡,江湖草莽远比为官更自在。武学方面,他更是超出同龄人。英俊的容貌和出众的家世更是让他受江湖中饶追捧。如今的他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致。但今日,有人竟然能威胁到他,这让他很兴奋。

“李强,叫人去查一下刚才那个人。”

“是,公子。”刚刚回到李和暄身边的仆从立刻弯身答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