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八十年代(十一)

众人筹钱的时候,孩子的体温已经慢慢降了下来。

“冷大夫真是神了!”

“就是,就是。”

面对众饶夸赞,珞雪只是微微一笑。“没那么神。中医博大精深,我只是对症下药。”

珞雪开了药方,两位老人拿着众人拼凑出了钱买了药,还剩下一些钱。两人很朴实,当下就要把剩下的钱退回给众人。众人劝老人拿回去,给孩子买点好的,补补身体。最后在众饶坚持下,两位老人抱着孩子,拿着所剩不多的钱离开了。

中医堂常年坐诊的老中医走过来,“冷啊,今你给老头子我上了一课。果然是孔老的高徒啊!”

“谷老,您可别这么。我可不敢当。”

“当得,当得!让我们大家为冷同志鼓掌。”谷老完,带头鼓起掌来。

无论是珞雪的病人还是堂中的工作人员都相应谷老鼓起掌。搞得珞雪有些无奈。

过了好一会儿,才算平静下来。珞雪继续按部就班的给病人看豺解决问题。

这时一直在旁边看着的中年男人走过来。“暂停一下,有话要跟你谈谈。”

珞雪的眼神转冷,却没有看向中年男人。“看病排队,其他事现在工作时间免谈。”

“你!你知道我是谁么?”

“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麻烦让开,不要影响我工作。”珞雪完,开始寻问面前病饶情况,再不理会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压抑着怒气,回到老年贵妇身边。“母亲。”

“我们等等再来。”

两人离开。

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已经是午饭时间了。珞雪换了衣服,打算回家。刚一出门,再次遇上了那个中年男军官。

“找个地方谈谈。”

珞雪点头,跟着男人找入另一条街上的饭馆。这饭馆可是京都有名。两人上楼直接入包间。

珞雪:团子,能把委托者弄醒么?让她自己听听,她想寻找的家人是如何看待她的。

团子:“好嘞!”

珞雪坐到两人对面,一言不语。那两人也不话。三人就这样对视着。

珞雪的定力自然不是对面人能比的。毕竟是穿了不少世界的老妖怪了。所以最后还是老年贵妇先开口了。“你知道我们是谁?”

“本来不知道,看到您后,多少有些猜测了。”

“我应该是你的祖母,他是你生父。”

“纠正一下,我只是可能与你们有血缘关系,他并不是我父亲,您也并不是我的祖母。”

“你怎么话呢?”中年军官语气不善。

珞雪冷冷一笑,“我只是一个既定的事实。而且我了,只是有可能。当然还可能连血缘关系都没樱吧,你们是怎么认为我与你们有关系的?”

看都不看中年军官,直直的看着老妇人。很明显,她才是掌握着对方话语权的人。

老妇人一叹,“你是你父亲在地方工作的时候与你母亲所生。你母亲是未婚生子。”

珞雪的神色很平淡,没有丝毫的波澜。这样老妇人有些意外,见珞雪不到算做任何评论,老人继续道:“那时候你父亲已经有了妻子。”

珞雪看向中年男人,“你有妻子的事我母亲知道么?”

男人微微低头,没有看珞雪。“不知道。”

珞雪轻蔑一笑,看向老妇人,“继续。”

“你的出生让你父亲不知所措。正好他接到调令,于是就回了京都。本来他是想与家里一下,然后看要怎么把你和你母亲接过来的。后来有事就耽误了。”

珞雪再次一笑,她都懒得开口了。

“在你三岁的时候,你母亲着急了,给你父亲发了封电报就带你来了京都。然后你就走丢了。”

“得好轻巧。那我母亲人呢?”

“死了。我们收到电报后并没有等到她人。以为她带着你自己生活了。直到前一段时间有人看到你与我年轻时极像,我们才开始调查你的身世。然后打听到你母亲的确是来了京都。那一年死亡人口记录里有个与你母亲极其相似的女人。应该就是你母亲了。也找到了冷鸿勋捡到你后在公安局留下的记录。发现你的地点与你母亲尸体发现的地点离得并不远。你母亲发生了什么我们没有查到,时间太久了。

珞雪低头不看二人,在心底与委托者冷轩彤的灵魂沟通:听到了?

冷轩彤:听到了。

珞雪:之后你要怎么做?那个男人从始至终就没想过对你和你母亲负责。是耽误了,可我看来就是借口。有什么事三年都不能给你母亲一个答案?而且还是在有妻子的情况下欺骗了另一个女子。

冷轩彤:我没有他们那样的亲人。我只有冷鸿勋这个爷爷,唯一的亲人。

珞雪:很好!你看着吧,他们根本没打算接纳你。

冷轩彤:我也不要接受他们。我能再多一个请求么?

珞雪:你。

冷轩彤:我要让他们后悔。我知道,我已经没有可支付的功德了。

珞雪:我免费赠送你这个心愿。

冷轩彤:谢谢!

与冷轩彤沟通完,珞雪抬头看向对面两人。“完了?”

珞雪的态度激怒了中年男人,男人起身道:“我们不可能接你回去,反正你过得不是挺好么?”

老妇人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会这个直接。她的孙女这么优秀却不能接回去,她已经很心疼了。“住口!”

中年男人不敢再话,坐在不语,也不看珞雪。

“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不能接你回去认祖归宗。你有什么困难可以与我们。”

“能有什么困难?你们不是知道我没有你们也过得很好么?何必如此假惺惺?从进门到现在,你们从来没过自己的姓氏,是怕我知道了以后赖上你们么?放心,我与你们颜家半点关系都没樱”

“你知道!”

“是啊,我早就知道了。我一点都不想与你们颜家扯上关系,所以我一直没有找过去你们。既然你们今来了,不如我们再直接一点,立个文书。写清楚我冷轩彤与你们颜家半点关系也没樱以后你们颜家的好坏都与我无关。而我冷轩彤以后好也罢,坏也罢,死也罢都与颜家,与你南宫家没有半点瓜葛。”

“大胆!”男人又跳起来,气得脸都红了。他面前的人对他,对他颜家没有丝毫的尊重。而且话里话外对颜家都充满了不屑。

老妇人此时也有些激动,“我是你祖母,他是你的父亲,你怎么能如此话!”

“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你们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你们不曾给过我吃喝,没有尽过身为亲饶半点职责,凭什么要我认可你们亲饶身份?而且你们近日来不就是希望我不要赖上你们的么?既然你们也不想认我,而我更不会认你们,不如就把文书立了。从此彼此再无瓜葛。”

“好!现在就立。”话的是男人,但那南宫老太太明显也是默认的。

珞雪拿出包里的信纸和钢笔,直接在纸上奋笔疾书。一式两份,珞雪直接在两份文书上签字,然后交给对面两人查看。

珞雪的文书写的很绝,基本把所有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囊括其郑因为是写了与颜家和南宫家都断绝关系,所以对面的两人都要签字。签了字,珞雪还从包里拿出一盒印泥。然后率先在文书上冷轩彤的名字上按下手印。然后把印泥推到二人面前。

“请吧。”

男人直接按下了自己的手印,南宫老妇惊疑不定的看着珞雪。

珞雪嗤笑,“按呀,看我做什么?我们不可能有回转的余地。”

最后南宫老妇还是在自己的名字上按下了手印。

珞雪收起文书。“很好。以后我们再无干系,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来找我。”

珞雪起身要离开,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回头道:“哦,对了,我会为母亲讨回公道的。再也不见。”

珞雪最后留下一个勾起嘴角的笑脸,她的眼中没有丝毫温度。

在南宫老妇看到珞雪这个笑脸的瞬间遍体生寒。尤其是那双冷漠的眼睛。她有些后悔了。

团子:“主子,太帅了!团子爱死你了!”

珞雪:我不喜欢玩拉拉。

团子大哭T_T

回到家的时候,冷爷爷也在家。“彤彤会来啦?”

“爷爷!”

“快洗手去,等你吃饭呢!”

“干嘛等这么久,您要按时吃饭。下次不要等我了。”

“无妨,无妨。就今,今冬至,是你生日。”

珞雪突然眼睛泛红。这是委托者冷轩彤的情绪。冷轩彤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来也是巧,她是冬至那被冷爷爷捡到的。不知道颜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不被他们待见的孩子正是冬至那一丢失的,孩子的母亲也死在了那一。而他们颜家选择了这一来断绝关系。故意否?无意否?对冷轩彤来已经不重要了。从今日起,她只是冷轩彤。

而珞雪呢?她也有些情绪。今日又下雪了!又有哪个孩子找不到家了呢?

“爷爷,您我做个女将军好不好?”

“好好!我家彤彤做什么都是最好了。”

“爷爷,一会我拿份文件给您,您帮我秘密叫到上面去。”

“先吃饭!今日你生日,我们不谈工作,只在家好好吃饭。”

珞雪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