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八十年代(十二)

珞雪和冷爷爷吃过饭,陪着冷爷爷在书房下国际象棋。下完两盘,珞雪拿出前几日抽时间给冷爷爷做的护踝。

“爷爷,以后你把这个带上,免得脚踝的病再复发。”

“这个是彤彤给我做的?”

“嗯。厚棉布里子是用中药和生姜汁浸泡过的。驱寒阵痛。您先用着试试。如果好用,我再给您做一副。”

“你这中医学得倒是好,全用在自己家身上了。”

“在外面我也有好好给人治病的!”

“我的孙女最什么都好。义诊什么时候结束?研究所那边现在进度有些迟缓,你什么时候过去帮忙?”

“爷爷,你有时间把我给您的文件拿出来看看。”

“好,一会我就看。”

“对了爷爷,今日有两个人来中医堂找我了。”

冷老爷子放下手中的护踝。“什么人?”

“颜家的人,是我祖母和父亲。”珞雪把今日的事详详细细的给冷爷爷。

老人脸色不太好看,“你下定决心不认他们了?”

“文书都写了,还能有假?”

“彤彤,你跟爷爷实话,是不是今日之前你就知道了?”

“爷爷,您老就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这丫头心思越发的多了,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也是那些年在乡下劳改的时候辛苦你了,养成你遇事多思的性子。”

“那个关研究员看到我的时候表情怪异,一个整日埋头搞研究的人为何看见满脸的惊讶?不是害羞,而是惊讶。所以我就让莹莹稍稍帮我打听了一下。然后发现我与颜家老太太年轻时候的照片一模一样。那个时候我就有了些猜测。”

“所以你早早备下纸笔和印泥,就等着他们找上来?”

“嗯。我猜以他们家的情况,如果真的想认回我根本不需要等到现在。既然十几年前没有认,现在也不会认的。爷爷,我冷轩彤与他们颜家从来都没有关系。”

冷老爷子叹气,“哎!我这个老头子什么都想得开,你不用顾忌我。只要你决定了,爷爷都支持。”

珞雪一笑,“骗了母亲,又害她凄苦,连死都无人收尸。作为子女,我自然要为她讨回公道的。”

“颜家...”

“爷爷,你看看我给你文件。”

“好。你都了三次了。一会就看。不管你想做什么,爷爷支持你就是。”

珞雪帮老人收拾了东西。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一直到晚饭时间,冷老爷子都没有出来。珞雪敲门,“爷爷,晚饭好了。”

门一下子被冷老爷子打开,“彤彤,你进来。”

珞雪跟着冷爷爷走进书房。

“这些都是你研究出来的?”

“我就是什么书都喜欢看。看完就会有些想法。”

冷爷爷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用手指点着珞雪的头,“你你顶着这么聪明的脑袋,怎么就跑去学医了?这里的东西,无论哪一项研究下去,你都会成为影响这世界科学发展的人。成去做义诊能救多少人?这里的东西哪一个不是改善民生和国家发展的大事。怎么就把脑子都用去学医了!浪费资源啊!浪费啊!”

珞雪一脸的嬉皮笑脸,“爷爷,这不是把这些年思考的东西整理出来了么!您就别我了。”

“还笑!明不许出门了。你要是出了事,我要怎么对国家交代!”

“爷爷,你有了这些,我当不当得女将军?”

“当不得?”

“为什么?”

“你就等这以后待在研究室吧!”

珞雪嘴角一勾,“那我就什么都忘记了。”

冷爷爷又气又笑,指着珞雪有些无语。

“爷爷,你想不想回M国看看?现在是个机会。”

冷爷爷眼里有渴望,有欣慰,微微的泛红。“就你胆子大!”

珞雪笑而不语。她自然之后,以后的国际形势会越来越平稳,而国家的科研侧重点也会与以前大不相同。她不是大胆,她只是知道后来的发展。南一她与夏姬相隔了三百多年,相见恨晚。那不知道,她平时做任务的时候喜不喜欢看历史书?如果不喜欢,那就有意思了。

第二日,冷爷爷会来的时候带回了两个人。刘伟作为冷家的管家,李和生给珞雪做专职司机。

珞雪看着两个明显是特出部队出身的两个男子,脸上露出果然如茨笑容。她现在想单独行动怕是难了。不过她不在乎。不然也不会拿出远程遥感技术、太阳能技术、动物蛋白的三维晶体解析技术以及生物有机农业发展规划。无论是民生、军事还是航都包含在内,不重视她才奇怪。而且珞雪都是把完成的框架拿出来,包括一些设计图。超出目前的科技,却又不会超出太多。让人重视,又不会当她是怪物。不然就不是派人保护她,而是直接把她抓进实验室了。

“彤彤,以后你出门带着李和生。”

“知道了。”

“我过几要去M国一趟,你给我老实点。”

“知道了。我给奶奶和姑姑买了东西,您记得帮我带过去。”

“你这丫头。”

远程遥感技术里,有几项零件的专利技术在M国手里。而蛋白解析技术里也有些研究器材需要到M国采购。所以冷老爷子和另一位教授要一同顺访问团访M国。

“记得帮我多带两台电脑过来。还有MJ的磁带和黑胶唱片。红魔乐队的也帮我带一些,还有...”

冷老爷子一脸无奈的打断珞雪:“彤彤,我是有任务才去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帮你买东西?”

“好吧,先这些。”

“已经不少啦9要两台电脑,你用得过来么?”

“到时候您就知道了。”

又到珞雪的义诊时间了,只是今日珞雪身后多了个助理。

李和生现在是一个头两个大。他的任务是保护冷轩彤。本以为就是保护一个一头扎进书堆或研究资料里的大姐,任务并不算多难。结果两日下来,他才算明白为什么把整个特种编制里的他派来保护一个女孩。这女孩的脑子里全是科学财富不,每日的行程那叫一个丰富。除了去大学上课、看书,还要去研究室,而且还要到胡同里做义诊。没事还喜欢到处逛。这简直就是哪里人多就往哪里钻。搞得他时刻紧张,心好累!

就比如现在,面前明明就是个流氓,冷大姐竟然毫不在意的给人看病。那流氓眼神飘忽,明显就是没想好事。这位大姐是真还是冷情冷性对什么都不在意?他有些看不透。感觉这次的任务一点都不比保护元首简单!

珞雪是不知道身后的人现在竟然有那么多想法。她现在都专注于眼前的病例。眼前的男子心思如何她自然知道。这人看着是很健康,脉搏表现也没问题,但珞雪就是觉得不对劲。

“你知道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有病?”

“嘿嘿,是啊,我有病。你可一定要好好给我治治。我下面好痒啊!”

周围的人一脸的鄙视。

“今年严打你不知道?”

“我可是来看病的。严打又如何?我又没做什么。”

“那你知不知道自己快死了?”

一脸贱笑的男子一下子收了笑容。“给你脸了是不是?敢咒我死!”

“回去想吃点什么就吃点什么吧!肚子疼的时候别光吃止痛片,去医院好好看看。不然就更没机会了。”

“放屁!老子长命百岁。你个娘皮,竟然咒我死!”

珞雪摇头,这人她就算能救也不打算救了。“把人丢出去。”

李和生没有动。

珞雪看了他一眼。她明白了,李和生的意思是他只负责保护。珞雪摇头。

“大家帮我把他弄出去。”

珞雪一句话,常在珞雪这里看病的邻里立刻就把那男子赶了出去。男子本来还想横几句,但是赶他出去的人太多,他自然是不敢犯众怒的。

李和生诧异的看了一眼珞雪,他没想到这姑娘一句话,排队的病人和家属竟真的帮她把人赶走了。为什么?她一个女孩子,凭什么能让这些人听她吩咐?

李和生皱眉思考的时候,珞雪已经开始看下一个病人了。

一上午的义诊结束,李和生跟着珞雪离开中医堂。中医堂外,那个流氓坏笑看着珞雪。珞雪也笑,像看着一个死人一眼看着那个人。

“要我上报把他抓起来么?”李和生皱眉道。

“不用。他都要死了,我干嘛要跟他斤斤计较。”

珞雪走向胡同口,车停在那边。那个流氓见珞雪上了汽车,一脸的错愕。他没想到他的目标竟然有车。这样的人,他还是不要惹了。不甘心的转身离开。

而珞雪却让李和生停车。“停车,我们去看看是谁找来的流氓。”

李和生照办,虽然他不应该让被保护的人冒险,可上面不能限制冷姐的自由。

珞雪远远的跟在那个流氓身后。李和生惊讶于眼前女孩的跟踪技巧。

走入一条无人胡同,那流氓走入一户人家。珞雪也跟了进去,停在影壁后面,听里面饶对话。

“胖姐,你让我收拾的那个妞家里可不简单啊!这事我不做了。”

“就是越不简单才越好啊。你想想,要是你把她搞到手,娶了她,她家的钱就都是你的了。”

珞雪转身离开。李和生莫名其妙的看着珞雪。对话他也听到了,他不明白为何眼前的女孩一点也不生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