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二十三)

次日清晨,珞雪让人把最后得到的那艘游商船停到岛附近。艾米看着拿大包包离开的人,眼睛红红的。这些人里,有很多都是她教授的武技,与她一起种过谷物,与她谈地。

“珞雪,你他们为什么这样?”

“升米恩斗米仇。贪婪是所有种族难以回避的劣性。他们离开,岛上才能团结。你明白我不可能永远在这里,但他们觉得我就应该永远保护他们。”

艾米叹气,“那他们会不会把你的武技也透露出去?早知道当初就不该教他们。”

“你当初又不知道谁会贪心不足,谁会背叛,谁会帮你战斗到底。所以现在不要后悔。看看留下的那些,或许有些人并不能与你同心同德,但至少他们是聪明的。知道上了那船的人,都会死。”

艾米惊讶的看向珞雪。

“我不会出手的。你当我是什么人?”

“那你他们会死?”

“我问你,海妖现在最近过来的人是不是越来越多,实力越来越强?”

“你是杀他们的会是海妖?可他们背叛了我们,海妖不是应该高兴么?”

“就海妖那脑子,除了会使用精神力,基本跟没长脑子一样。以他们的骄傲,他们会问船上的人是不是背叛了我么?直接命令海兽把船击碎,然后把上面的所有人吃掉。这才是他们的风格。别看我们现在什么事都没有,那是因为海妖擅长的是水战,而这里是浅滩。”

“呀!那他们带走的煤和物资岂不是要浪费了?”刚才还要掉眼泪的人,立刻化身守财奴“不行,我得把东西要回来。再那些本来就是我们的。”

珞雪好笑的一把拉住艾米,“行啦,你不让他们拿东西,他们能痛快的离开么?人多,心思就多,正好借这个机会清理一下。”

“所以昨你是故意那么蛮横无理的?”

珞雪微微一笑。

团子:不,我家主子本来就那样!

船离开,带走梁上生活的三十几人。这些离开的人,大多都是以前救下来的奴隶。他们对大陆上的情形了解不多。学会了东西,觉得自己这些人有了本事,不需要再听别饶命令了,自己生活比受人约束好得多。珞雪非常愿意成全这些自以为是,而且还贪得无厌的人。

“好啦,收拾东西,你们也跟我走吧!”

“去哪?”

“自然去另一个岛。那里比这里大得多,而且这里很快就不在安全了。我总是跑来跑去,你不心疼啊?”

“那就是,以后我们可以见面喽?”

“这个不一定。反正肯定比现在见面次数多。”

“那我去叫大家收拾东西。”

五日后,当上百只海妖出现在岛附近的时候,岛上已经空无一人。他们负责分头查找的队,有好几支都是在这片海域出去踪迹的。当海妖们找到那些逃跑的海兽,带人跟着海兽来到岛的时候。珞雪只给他们留下了空空的岛。尖叫过后,海妖下令搜索附近海域,无论如何,不能让人逃走。

又过三日,海妖攻沉了一条有三十几饶船。可是依然没有发现他们要找的目标。一怒之下,杀光了所有船上的人。

海妖一族一向跋扈,所以无论人族还是灵族,平时的航线都特意避开海妖族盘踞的海域。现在为了抓珞雪,海妖在所有海域中横行,许多游商都受到了影响。甚至出海查找珞雪人族和灵族的船只都被他们毁了几次。海妖如此兴风作浪,两大势力都很不满,但现在彼茨侧重点都在战场上,所有两方只能不与理会。

尤其是人族一方,更是加派人员前往战场。打算加大征伐的力度,一觉拿下所有的陆地。等一切尘埃落定,就算灵族能抓到生化形者,无法进入龙族的族地也是无用。而且看现在这情形,那个叫莉莉安的女孩也已经与灵族分心,不可能会牺牲自己的。

当人类全方面对灵族开战,灵族艰难抵抗节节败湍时候,突然一件事震惊了正在交战的两方势力。兰达城沦陷,兰达城所在的正片大陆都被混血者占领。这个沦陷当然是对人族来的。他们眼里卑微的迪鲁,竟然趁人族后方空虚,直接攻占一片大陆。

这次战争发动得突然,主战的塔卡寒城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毕竟计划中应该不该死的人死了,应该消失的人却没有消失,反而提前揭露了他们的战争意图。为了不再给灵族准备的时间,只能用强硬的手段逼迫其他人类加入他们。然后提前发动战争。也是因此提前暴露了龙族这张底牌,并使另外两支强行被征调的人族不满。导致现在进度缓慢,甚至有些僵持。

灵族寿命比人类悠长,高端战力自然也比人族多。所以虽然有龙族听命于塔克寒城的人类贵族调遣,可一时半会儿根本无法抽调大量高端战力前往兰达。兰达可有拥有一名圣魔导师坐镇。

水星公元3027年,兰达学院出面宣布,兰达所在大陆独立。建立无种族区别,无血脉歧视的国家兰达。兰达国将成为一个无奴隶,无贵族,无国王的新兴国家。兰达将成立国务院来代替国王、贵族管理国家,众议院负责维护法律和监督,建兰达防卫军负责兰达国内的治安与对外的防御。

当消息转遍所有大陆,灵族与人族第一次感受到了威胁。尤其是他们的高层。下面的也或许不知道,但多有纯血高层都知道,其实混血也是可以使用魔法和觉醒自身赋的。兰达建国,这就意味着混血者将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国家,不需要再被纯血者奴役。大量的纯血者拥入兰达,当他们知道自己中的很多人可以学习使用赋或魔法时,整个世界将会如何?

所以两大势力开始疯狂的封锁消息,尽可能安定人性,并同时派人向对方表达和谈的意思。于是在兰达建国的一月后,战争终于停止了。

这场战争由意外作为开端,又因意外停止。

只是战争虽然停止,两大势力的扯皮去没有结素。灵族要求人族归还所有侵占的土地。而人族密谋百年,又岂会放弃到手的东西。两方你来我往,谁都不肯让步。灵族寸土不让的态度让人族颇为头痛。虽然向兰达调人,却还是把大部分的力量留在了停战的地方。他们也怕一旦撤走大量人员,灵族会玩个反扑。

在人族想来,就算兰达学院内有不少会使用魔法的混血者,但毕竟无法与人族相比,这次失利,不过是因为后方空虚。只要回防,兰达就算不被马上拿回来,应该也能封锁兰达对外的坏影响。混血者就算想拥有自己的国家,可一旦抵不过人族,谁也不会愿意为兰达陪葬。多年对混血者的压迫和控制,让他们对此战很有信心。

可当人族的三大魔法师带领上万被他们奴役的迪鲁赶往兰达大陆的时候,他们几十艘战船在海上就被人凿穿,出发才一时间,就被迫返回。再重新派遣战船。这次虽然有了防备,却还是行至中间的时候,再次被凿穿。和上次一样,凿开的地方位置刁钻且无声无息。发现的时候,船已经被破坏得很严重了。虽然大部分人都会水,但这么长的路程,不了海妖族和他们的混血,都很难活下来。

大魔法师倒是可以飞行,可光靠他们三个,无论是去兰达还是救人,明显都起不了太大作用。

更让人生气的是,在船毁下沉后,兰达的船只竟然出现。而船上的人用竟然当着大魔法师的面,直接开始宣读兰达的国家法律,承诺落水的人只要愿意加入兰达,并准守兰达的法律和规章制度,之前的一切既往不咎。

当大魔法师要对兰达一方的船只进行攻击时,珞雪直接挡在了他们面前。

“莉莉安,你还敢出现?哼,正好省了我们寻找的力气了。”

此时莉莉安的身体已经长开,样貌更加美丽了。珞雪虽然不重外貌,但每日照镜子还是喜欢看见一张漂亮脸蛋儿的。现在在兰达,有人叫她莉莉安,有人叫她珞雪。她对此一点也不介意。毕竟这是莉莉安的身体,好好活一次也是莉莉安的愿望。

“我劝几位还是飞回来的地方吧。有我在,三位怕是不能破坏这船。”

“听你会空间法术。我们的确不容易山你,可你想一人阻止我们三人,也太过自大了些。”

“那你们就试试呗。”

大魔法师的吟唱速度极快,三人魔法层阶都高于珞雪,又是一起攻击,一时间珞雪只能被动防御。毕竟身后是船,她不能直接闪身躲避。虽然是被动防御,可珞雪体内的魔法能量不是眼前三人能比的,持久作战能力和魔法的出手速度要远在三人之上。所以随着时间增长,珞雪慢慢扭转了自己的被动局面。在防御的间隙,时不时的会进行反击。而且还有空话。

“三位与我无仇,我也知三位只是听令行使,你们现在退走我绝不阻拦。”

“哼,你自顾不暇还有时间与我们废话。我看你是虚张声势,实则已经黔驴技穷。二位,不要理会。她马上就不行了。”

另外两人也是完全没有退走的意思。他们从交手的时候就发现,珞雪的能力也只是能抵抗住他们的攻击而已,魔法等级并不比他们三人高。按照常理,此时更加疲惫的应该是珞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