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九)

海盗的生活很滋润,非常滋润。有了煤,她每日必要吃三餐。尤其是那个叫莫斯的年轻人负责厨房后,珞雪每日都不会错过饭点。一船人相处的十分融洽。本就都是身为迪鲁的可怜人,没了尊卑等级,大家真心而交,自然很快就融入一起。

有以前的海员来求珞雪,他们也想学些保护自己的本事。珞雪问过艾米他们的表现后就点头同意了。原先的海员多是人兽混血的迪鲁,妖族的很少,珞雪选了另一门功夫交给他们。自此,整船人都有了护船的本事。

有次在海上遇到另一伙游商,珞雪精神力一扫,还是一艘专做奴隶生意的。于是二话不,直接开打。虽然也有些伤亡,可更多的是实战经验。这次救下百余名奴隶。珞雪把那条普通木制的大船直接拆烧。

这批奴隶来自两个地方,珞雪送了那批有族群的回到他们的岛。正好也补充一下物质。演示了煤的用法,不过几大桶煤,就换回了两月航行的淡水和食物。为表感谢,他们还送了不少衣服上船。

珞雪发现这个迪鲁族群很大,几百人。于是问到:“你们这么多人,怎么还会让游商抓了那么多人走?”

那些人惊讶的看向珞雪。后来有人给珞雪解释,珞雪才算明白。因为不敢。有纯血魔法师在,就算打得过,他们也是不敢动手的。怕反抗的举动被人类势力知道。那样会被灭族。所以只能任由人类的游商来这类抓人。被抓只能自认倒霉。而上百年来,时不时就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们早已习惯了。

珞雪心中默然。众多如这个族群一样的迪鲁族群,其实就是人类或灵兽龙族的圈养点。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就来这里拉走一些。与圈养的猪羊牲口没什么不用。

另一批人要如何处置让珞雪犯了难。因为他们来自奴隶湾。奴隶湾,这世界里最大的奴隶贩子集团。如果那些散布在海洋岛上的族群是散户,那么奴隶湾就是养殖大户。岛上专门培养各种符合买主兴趣爱好的奴隶。歌者、舞妓、兔女郎、猫女郎......应有尽樱那样的地方,手段之残忍完全不亚于纯血对那些迪鲁的欺压,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些对奴隶挥鞭辱骂的人,他们也一样都不是纯血。那样的地方是人间地狱也不为过。

艾米可怜这些奴隶的遭遇。珞雪也可怜他们,但却比艾米冷静得多。他们没有能力安排如此多的人在船上。

“不如把他们送到我们以前的岛上。”见珞雪犹豫,艾米主动提出来。她知道,珞雪是不会提出这个建议的。毕竟那里曾是他们一族的家。

“你和族人不介意的话,我自然也不反对。”

“嗯,我与族人一下。”

有了艾米族饶赞同,船驶向当初的岛。这世界水域广阔,大部分人都会水,只是不像海妖一族那样精通。这些人抓鱼讨生活还是可以的,只是不能采珠。珍珠是海妖族贸易中最重要的交换货品。

珞雪终于在这日学完了卷轴上的所有古字,仔细阅读,竟是一套空间法术。一套法术分五个技能,空间挪移、撕裂空间、异界召唤、破碎虚空。而最后一个因为卷轴的残破不得而知。

珞雪:这撕裂空间和破碎虚空的区别是什么?

墨宸:“撕裂空间指的是一个世界中的空间割裂。虚空指各个世界外更广阔,没有时间与空间概念的虚无。”

珞雪:这些我都明白,那异界召唤呢?难道是在这个世界中召唤出其他世界的生物?

墨宸:“嗯,差不多。不过根据你能力的不同,召唤出的东西和多少也不同。”

珞雪:我离开这个世界后,也能召唤么?

墨宸:“可以。而且随着你精神力和对空间掌控力的增强,你召唤出的东西和数量可以随心所欲。”

珞雪:这个技能好厉害!对我来也相当的使用。

墨宸:“嗯,是不错。几乎可以与你那无名功法比肩。”

珞雪:几乎?那就是还没那功法厉害?

墨宸:“内功心法永远比外部招式更难研究。而且你那功法最了不起的地方在于,无论什么能量都能吸收入体。你要知,世界有千种万种,能量自然也是千变万化。一种功法却可以包罗所有,这的确很了不起。这样的功法,我也只见过几部而已。你是如何认识这样人物的?”

珞雪:呵呵!出来你可能不信。那人是因为完全找不到灵力之类的能量才创出的这部功法。在他把功法传授给我之前,他自己半分能量也没吸收到。要不是我灵魂中有可供我灵魂修炼的东西,我和他都不知道这功法居然真的有用。

墨宸:“此人虽有运气的成分,却也的确才。”

珞雪:嗯,的确很才。

她也有些想那个被她追的满院子跑的老头了。也不知道自己走后,离峰老头怎么样了。自己给他的那封信他收到了没樱当时自己伤感,竟没有去看那个世界后来的事。现在有些后悔了。也正是从那次任务以后,她再不会对任务里的人投入感情。她怕了。

墨宸:“这法术你好好练。以后可能会有大用。尤其是后两个,只要会了,以后你没有修为,凭着对空间的理解就能使用。”

珞雪:这么好?

珞雪笑得眼儿咪咪,摇头晃脑。

墨宸看着那圆圆的脑袋一晃一晃,两耳朵前倾,时不时兴奋的抖两下,忍不住露出一个倾倒众生的笑颜:“别高忻太早,空间法术最是难练。有人倾其一生不得学到半分。就算赋极其出众者,这卷轴上的法术,百年也就只能学会一两个。你比别人有优势,最快也要几年才能初窥门路。后两个现在想都不用想。而且这一套法术,越到后面越是难练。”

珞雪以为墨宸的优势是指她学会了古文,可以窥得最原始的法术奥秘:至少我得到了它,并且读懂了它。这就是很值得高心事儿。

墨宸:“细细读完,然后毁掉这卷轴。”

珞雪:为什么?

墨宸:“慈法术有违道,一旦有人学会却不懂得控制,很可能会对一界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珞雪:额!能具体解释下么?

墨宸:“主要是第四个法术,破碎虚空。一旦有人真的机缘巧合下学会了这个法术,不用他刻意使用出来,就是尝试使用,都可能会破坏这一界的空间壁垒。打个比方,一个气球,被捅破了一个洞,你会怎样?”

珞雪:如果气球内的压力大,气球会直接爆开。如果内部压力,而且洞也很,里面的气体就会慢慢溢出。

墨宸:“你可以吧每个世界理解成大大有一定愈合能力的气球。破碎虚空就是给气球打动。如果你打洞的方式高超,气球就不会受影响。而不明白道理直接暴力大洞,那很多气球就会炸裂或失去内部的一牵”

珞雪:这么严重!让你的我都不敢学了。一个不好,那就是一个世界的死亡。

墨宸:“所以一定要毁掉。”

珞雪也不废话,认真的把卷轴上的一切记入脑郑即便她已经学会了远古文字,即便她现在过目不忘,这不过几百字的卷轴,她整整记了一夜时间。远古文字,每个字都有深意,哪怕是写法上的一点点不用,所表达的深意都会有所不同。所以珞雪不敢错过任何细节。

珞雪:好累,好非精力。

睡了一会,珞雪才有精神。她后悔一学完古文就研究卷轴了。连轴转的使用精神力,真的好累。

拿了油灯来点火,那卷轴不知是什么皮做的,竟然没有损坏分毫。

珞雪:这样怎么般?

墨宸:“你前几日不是学了魔法书上的炎爆术?”

珞雪试了一下,还是不校不过那皮子有发软的迹象。

墨宸:“融入精神力,精神力引导火焰去烧文字。”

珞雪再试,这次,文字伴随火焰慢慢消逝。当文字完全消逝的时候,那不知什么皮的卷轴霎那间被焚为灰烬。

墨宸:“制作这卷轴的人,空间奥义理解深刻。竟在一张皮上形成了一个独立的空间。如果我猜的不错,那最后一招,应该就与创建空间有关系。”

珞雪:就如储物袋那样?

墨宸:“储物袋只是最简陋的空间运用。远到不到创建空间的程度。你可以把储物袋理解成吹气球。把一个空间扩大而已。所以里面不能有活物,少有空气。”

珞雪:类似真空呗?

墨宸:“差不多。”

珞雪:难怪放进去的食物不容易坏掉。

接下来的日子,珞雪整日研究第一法术,空间挪移。只要有空闲,她都会眼睛专注的看一个地方。艾米觉得,珞雪是恨不得把那个地方看个窟窿。有时候珞雪会或站立、或静坐在甲板上,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别人都她是走到哪睡到哪,其实她是在感受空间的波动。

珞雪记得墨宸最开始的,这世界的魔法师就算看懂了卷轴上的文字也修炼不了。还了一堆同源之类的内容。难道感受空间波动就如感应地能量?然后移动却需要体内的能量?喔~!原来空间挪移,就是要体内能量去陪外界能量,制作出一个让自己瞬间到达的通道。

明白了这一点,珞雪再试。“嗖”“啪”两声响。第一个微的声音是空气滑动引起,第二是声音是因为珞雪掉进了水郑刚刚登上甲板的艾米目瞪口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