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十)

珞雪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一直都练习着空间挪移。一来是她真的很努力,这可是保命法术。二来是因为好玩。从甲板到桅杆上,一闪即到。有次晚上,珞雪从自己的房门口,锁定床上,一个闪身挪移过去。然后~G呵,看到了很是辣眼睛的画面。她可不是喜欢窥视别人隐私的人,所以她从来没在晚上用精神力到处扫视过。她头次知道,自己下面一层住了两个男人。

不过也是从那之后,珞雪再没胡乱挪移过。想想当时的尴尬,珞雪就想一头撞晕过去。珞雪那没准头的挪移,还真的把她撞得差点晕过一次。

连一直没给过他指点的墨宸都看不下去她这样胡乱练习了。“像提高准确度么?”

珞雪;想啊!做梦都想。练好了我就能上岸去了。也早点帮你获得能量不是。

墨宸:“变成猫叫两声听听。”

珞雪:......

下一刻,她变成猫咪,“喵~,喵~!”哼!节操什么的,早就不知道被她丢哪了。

墨宸:“用自己的方式标记要到达的点和自己位置的点。”

珞雪:两点决定一条直线?

墨宸:“差不多吧。你可以把精神力控制的范围看作自己的世界。你自己的世界中,每一点的坐标由你自己决定。确定自己要挪移的坐标点,以及到达坐标点的距离,然后让体内的能量配合周围的空间中能量的波动,按照你想要的速度停在坐标点上。明白...”

墨宸话还没完,珞雪已经挪移到了床上。

珞雪:这样?

墨宸:“嗯。”

墨宸不得不承认,珞雪的赋很不错。

变成猫咪的珞雪一会挪到桌子上,一会挪到柜子上。有了准确度,在屋中玩得不亦乐乎。一直到累了,体内的能量耗尽,她才沉沉进入梦乡。

墨宸知道,珞雪这看似爱玩的样子,其实是一直在努力着。

第二日,珞雪叫来艾米。

“你要上岸?是要去办之前没办的事么?”

“嗯。你们从我到城市附近的海域,然后就回岛吧。不要勉强出去。你们大家都安安全全的活着最重要。懂我意思么?”

“嗯,你放心。我也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名族人。”

人类与灵类势力混杂的城市,兰达,也是唯一没有奴隶的城剩今日是兰达魔法学院一年一度的招生日。兰达魔法学院秉承着有教无类的传统,招学生只看赋,不分种族。同样也不分纯血和迪鲁。入学标准只看赋。

珞雪很轻松的过了入学考试,住进了魔法学院的一年级宿舍。她守着墨宸这个活的百科全书,自然比魔法学院里老师教得好。可墨宸要去的那个地方有皇家大法师驻守。珞雪不认为自己修炼一年就能与那种高手相比。而且那里是从外围到里面都被守得严严实实。之所以要入这魔法学院,是因为学院每三年都会带领最优秀的十名学生进入那里。那里被称为人类圣地。

听圣地是人类最初降临这个世界的地方,也是战争最早爆发的地方。之所以很多混血都有人类血脉,就是因为那个混乱的时代。人类初临世界,众多的人类都是不会魔法的普通人,自然就成了众多种族抢夺的战利品。人类的魔法师顽强的护住了最后的防线。多年喘息,为了生出更多魔法师,人类用了某些办法进行了血脉提纯。之后,再生出的孩子就都拥有了学习魔法的能力。很多,人类开始反攻,夺下了尽一半的大型陆地。

人类不是不想占领所有的土地,只是这个时候,人类也出现了生育问题。血脉纯正带来的后遗症,就是很难生育。所以人类停止了征伐,形成了如今的两大势力。

而圣地,作为人类降临的地方,人类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可灵兽、灵禽和龙族组成的联盟,也不放心人类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搞动作。所以兰达就成了两方势力都不愿放手的地方。之后双方突然停手,以双方共同管理的方式,共有兰达。而人类可以在他们的圣地驻军。

有一种话是,缓和双方,使双方停战的人正是魔法学院的创始人。也因此,那里才会准许魔法学院最优秀的学生进入参观。

珞雪报了三门课,常规魔法课、药剂制作和非常冷门的空间魔法。珞雪是个很喜欢学习新知识的人,有人给她讲课,她就喜欢听。尤其是空间魔法,她想听听系统的空间知识。

第一日的常规魔法课和药剂课都还算中规中矩,可当珞雪进入空间魔法教室的时候,珞雪惊呆了。因为整个魔法教室,只有她一个学生。

上课的老师是个老头,衣着普通,面目慈祥。“没想到这次还真的招来了一个学空间魔法的学生。”

“老师好。”

“坐吧,我们再等一会,再无人来就开始上课。不过我猜,应该不会在有人来了。”

老人话语调不快,平缓而让人安心。

一节课虽然只有一个学生,老人却讲得认真,珞雪也听得认真。老人很满意这个学生。“今的课到这里。喔,对了,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

“我叫珞雪。”

“嗯。你可以教我桑迪老师。”

“您是校长?”

“在这里我只是你的老师。”

“是,老师。”珞雪笑眯眯的答应着。

几个月的时间,桑迪校长越来越喜欢自己的这个学生。干脆让珞雪放弃了常规魔法课程的学习,改为由他来教授。珞雪从来不在外面自己是校长学生的做法,也让桑迪非常满意。赋好,刻苦,不骄不躁,这样的孩子,他很多年没有见过了。赋好的纯血,一个个都是看不上混血的孩子。混血的迪鲁,就算有些赋,要么讨好纯血者,要么仇视纯血者。都不是他理想中的弟子。只有珞雪,看向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他暗暗的观察过。同班纯血的孩子骄纵任意妄为时,珞雪起初皱眉看着,如果太过分,她就会上前以校规把人劝开。组队练习魔法时,混血的迪鲁常常不招人待见,分配给纯血者时都往往是拒绝。而珞雪不会,且她眉宇间没有丝毫的鄙夷或轻视。这孩子与他当年的老师何其相像。所以他动了收徒之心。

这日上完课,桑迪没有先离开。“珞雪,你对纯血者和迪鲁的问题怎么看?”

“老师,我了您可不要不高兴。”

“吧,只要是实话,老师我就没什么不高心。”

“我觉得,都是智慧生物,没什么差别。”

“就这样?”

“嗯,就这样。”

“你?你不是纯血者?”

“我是纯血者啊!可纯血者有怎样?没有力量的时候,一样会任人欺凌。能拥有力量,就算是混血的迪鲁,别人就敢轻易对抗么?其实与血脉无关,只是谁握有更多的力量罢了。如果哪日出现了更想打的种族,现在的这些所谓纯血者不一样也是蝼蚁?”

“哈哈哈!老头子我今日被学生上了一课。哈哈哈!”桑迪笑得很畅快。“是老头子我狭隘了。以前我只觉得那些混血的孩子很可怜。其实我在可怜他们的时候,何尝不是高高在上看低了他们。没错,你的对。不过是力量差距大而产生的优越福什么纯血、混血,都只是智慧生物而已。”

所以珞雪才教船上的那些人搏击术。预期自己去保护他们,不如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当她把那几十个奴隶送回族群的时候,她就明白了,这些混血固然可怜凄惨,可如果他们抗争,难道就真的不能改变命运么?奴隶湾的事又再次让珞雪明白,可怜的不是混血,那些奴隶湾的人也都是混血。可怜的是没有力量的人。所以珞雪下船之前告诉艾米,让她把自己教她的那几套拳法教给有抗争意识的迪鲁。告诉他们要学会保护自己。

珞雪不认为自己能做个救世主,她没那么伟大。从来能就自己的,就只有自己。所以珞雪不会做挑起战争,为那些迪鲁抗争的人。她愿意帮他们一把,把抗争的武器教给他们,让他们学会自救。不然就算珞雪自己做得再,等自己离开,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珞雪丫头,我想收你为徒。”

一旦认徒,那是要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教导的。

这些日子,老人兢兢业业的传授她知识,让她受益良多。如果隐瞒自己的来一答应做老饶弟子,以后一旦出事,老人会很伤心吧?

当初选择进入学院,只是想走个捷径。没了学院的机会,她还可以再多修炼些年头。只要空间挪移能达到的精湛,挪移长距离也不是难事。到时候一样可以进入那所谓的圣地。

可现在面对这样真心真意教导她的老人,她有些为难。

墨宸:“你要去圣地的事。”

珞雪:啊?为什么?

墨宸:“了也许能尽快去一趟。”

“那个老师,我有件事想跟您先。”

“哦?想什么?”

“我来学院虽然也是想好好学习,但也还有其他的目的。”

听得珞雪此话,老人不由郑重了起来。“看。”

珞雪有些不好意思,这是明晃晃的在告诉别人自己别有居心。“那个,我想进入人类的圣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