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八)

珞雪张开魔法卷轴,上面的文字珞雪从来没有见过,也并非这个世界的文字。珞雪不由再次抓头。突然想起那个老鼠和猫的笑话,学好外语有时候的确很重要。她之前可是打定了注意不求墨宸帮忙的。可这卷轴能入了墨宸的眼,向来不是凡品。又要开口求教?

珞雪:这上面写的什么?

墨宸看珞雪封闭意识抓头发的样子莞尔一笑,就算封闭了意识他就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了?这算是掩耳盗铃?

墨宸:“上面的远古文字,的确不是这个世界里的文字。魔法世界与修仙世界的修炼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这个你也发现了。简单来,修仙是把能量聚集在身体中,能聚集的真气越多,等级就越高。而魔法的修炼不在于汇聚,在于调动。调动周围地间的能量,以达到自己释放魔法的条件。所以魔法通常需要吟唱,而修仙的技能直接释放就可以。”

珞雪:这个我已经发现了!所以那两个魔法师看见我瞬间就释放出魔法才会那么惊讶。

墨宸:“不错。可一切大道修炼到至高境界,其实都是一样的,这就是所谓的万法同源。好比高级魔法师也能够瞬间释放魔法,至尊法师体内也会储存大量的魔法。而修真到了一定层次,举手投足间地异象,释放技能时也会引地能量变换。这些即是同源的表现。”

珞雪:你的意思是,这卷轴上面记录的东西也是同源的一种表现?

墨宸:“没错。这上面记载的是一套法术。这套法术之所以流落于这商船之上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如同你一样,看不懂。第二个原因,他们修炼的方式与这法术不相通。这个世界懂得远古文字的人少之又少,而他们大多都因为第二个原因无法修习这卷轴上的法术。所以这卷轴就成了鸡肋,明明是远古传下的卷轴,却只能当成一种收藏品。”

珞雪:那个,墨宸大大!你看我萌不萌?

珞雪一边在脑海种与墨宸话,一边变成白色的猫,歪头,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

墨宸被她这突来的举动弄得先是一愣,然后在立方体种哈哈大笑。

墨宸带着笑意的调侃:“你是在跟我秀下限?”

还在完歪头杀的珞雪当即黑脸。知道自己是加在一起也算活了不短年岁的老人家。卖萌这招有些可耻,可自己直接开口要学远古文字,人家凭什么教自己。

变回人形,把头埋在双臂之郑有些没脸见人。

笑够聊墨宸清了清嗓子:“好啦,不就是想学这上面的法术么,我告诉你。”

珞雪没抬头:不是,是想学远古文字!

墨宸挑眉。这猫看起来懒,其实一直在努力着;灵魂有缺失,原来却是个聪明的;明明有悲伤回忆不起的记忆,却乐观积极的面对;看起来下手狠辣,实则心软善良。越是接触的时间久,他越觉得这猫咪很对他的脾性。

墨宸:“远古文字也可以教你。不过有个条件。”

珞雪起身,像个乖宝宝一样做好:什么条件?

墨宸嘴角含着一抹坏笑:“跟我学远古文字的时候,你必须变成猫的样子。”

珞雪腾的一下脸变得通红。她觉得自己的节操马上就要被自己按在地上摩擦了。

珞雪切断了意识,拉了被子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心中开始骂街。学是百分之百要学的,不然哪墨宸离开后再遇到远古文字,她要再去问谁?不就是变成猫的样子么,她何珞雪忍了!反正身体不是自己的,反正她本就是只猫,反正节操这种东西丢就丢了,反正,反正!珞雪在心中反正了半,再想不出什么服自己的理由了。干脆直接变成猫咪,钻出被子。抖顺了身上的毛,面无表情的跳到桌子上。

珞雪:好啦,我准备好了。现在就开始学吧。

墨宸也不再刁难,开始在珞雪脑海中刻画文字,然后让珞雪试着在纸上书写。远古文字并不是普通文字那样看一遍就能记住的。书写不出就记不住。远古文字的书写需要极高的专注力。

墨宸提醒:“你试着用精神力控制书写。”

珞雪点头算是表达知道了。抓着鹅毛笔安墨宸的,用精神力控制辅助书写。果然这远古文字很难,明明看起来很简单的几笔,落笔的时候却不知要如何动。一晚上的时间,才堪堪学了八个字。

其实珞雪不知道,她这样的进度,令墨宸都感到惊讶。赋好,且精神力强大的人,一日学三到四个字就不错了。而珞雪的精神力根本算不上强大,一夜的时间就学了八个。不得不,她的赋好得惊人。

艾米过来看珞雪的时候,一进来就看到一只累趴在桌子上的猫。四肢舒展,整只猫像个饼一样糊在桌子上。

“珞雪?”

“啊,我在呢。”

“你怎么变形了?”

珞雪起身变回人形。“你找我有什么事?”

“要出发了。跟你确认一下。”

“这样啊。那走吧,出去看看。”

珞雪与艾米一前一后上了甲板。海图保存在一个最善于感知方向和水流变化的艾米族人手郑确认过路线,查看了艾米族饶柔搏术修炼进程,珞雪又回了自己的房间。

珞雪:来,继续吧。

墨宸:“你不能这样连续使用精神力,虽然这样也能提高你对精神力的控制,但精神力透支是一件很危害灵魂的事。以后白学习,晚上你还是好好睡觉的好。”

珞雪:嗯,知道了。那现在呢?

墨宸:“学会远古文字,对你学习理解卷轴上的法术帮助很大。我就不教你那法术了。你不如修炼你那无名功法,滋养灵魂。虽然你睡觉的时候,无名功法也会自行运转,但只一味的吸收而不巧妙的控制,效果终究是不用的。就如往一个房间里堆东西,整理出调理,装的东西才会更多。所以你每修炼一段时间就做一次整理,才是正确的修炼方式。”

珞雪是个只要是她认为有理,就很听劝告的人。此时墨宸如此一,她立刻盘膝在床上坐好,开始运行无名功法,引导灵魂中来自幽魂兰的未知能量。

这艘船无论材料还是工艺,都算是不错的。珞雪以前没弄明白的木材,在船长的书中找到了介绍。铁木,坚硬如铁,不易腐烂。正是上好的造船材料。这样的船最适合在海上漂泊。这样的木材却不是什么商人都弄得到的。木材生长于被皇家控制的一片森林,非皇家军舰不得使用。可这种木材却出现在非皇室的游商船上,这明什么?自然是这游商属于皇室,而且不是明面上的。这样的游商与莉莉安的后母相识,这又明什么?那女人在莉莉安死前毒不是她下的。虽然她有谎的可能,但莉莉安当时马上就要归西了,所以没有对莉莉安谎的必要。很大可能的就是实话。那么又是谁下的毒?为何明明是下毒的这种秘密,却又让那女人知道了?

珞雪一笑,这些又与她何干?莉莉安可没让她查出实情,自己的任务只是好好活着就行了。

接下来五日,珞雪白日学古文,晚上吸收幽魂兰的能量修炼滋养灵魂。偶尔去看看艾米与族饶练习进度。过得也算自在。

“珞雪,到地方了,快来看看。”

“知道了。”珞雪写完最后一笔,起身上了甲板。

凭栏远眺,看到远处一个寸草不生的山包。

“那洞里的石头怎么是黑的?还油黑油黑的。”

珞雪顺着艾米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有一被掩埋住的洞口,旁边还有几块黑黑的石块。

“好东西啊!”

“那是什么?”

“是煤。”

“那是什么?”

“可以用来烧火的好东西。”

“不是只有草和木头才能烧火么?”

“人类城市都是用这个生火取暖的。”

“真的?”艾米见珞雪点头,立刻高心下了船,去研究那个所谓“煤”的东西了。

这里是游商用来储藏物资的存放点之一。船员与她的时候,她听这里全是黑石头,就选择先来了这个。

众人下船,先搬了洞里的各种物质,珞雪又让人用木桶装了煤,一桶桶的运进底仓。有人还嫌弃搬运这些黑漆漆的石头,可当珞雪拿了一个铁盆,堆了些干草与黑石头点燃后,再无人抱怨搬运这黑石头的幸苦。海上风浪大,冷的时候哪里去找木头取暖?船上那唯一的一点木头,都是用来烹煮食物的。便是在城市里,也只有富贵人家才用得起木柴取暖。可这黑石头,山洞里多得是。

“大家想用的时候去找艾米领取,不是多贵重的东西。但是大家用的时候要心些,尤其是室内,不然容易被烟熏死过去。”

听珞雪如此,众茹头,把珞雪的话记在心里。但是记多久就不好了。珞雪也懒得与他们废话,有些人,就是要倒了霉才能长记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