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的正确养成方式(十)

舒头也没抬,继续抚摸着墨玉。

珞雪一看舒那敷衍的态度,立刻板起脸,语气严肃了许多。“穆舒,我这是宏玉。”

听出自己母妃语气的变化,舒“哦”的一声立刻回头看过来。今他已经领教过自己母妃严肃语气后的暴力了。他母妃用这样的语气他动作不对,而他却没有及时改正,之后他可是被母妃狠狠的修理了一顿。他从上到下都被掰得咔嚓咔嚓响,而他连一丝反抗的力气都没樱

当然,舒不知道,珞雪这样可不光为了惩罚他,也是为了让他有更好的修炼效果而帮他舒筋骨。

珞雪知道,对于穆舒这样的皇室子弟,他是真的不知道如何与一个低等的奴才打招呼。“宏玉并不是马奴。他是你以后的伴读。”

珞雪的话,舒还没来得及惊讶,已经把宏玉惊得张大了嘴巴。

珞雪继续道:“今日起,宏玉会住进你的院子,与你一起读书修炼。你不得欺负他。”

舒虽然还有些看不上这个喂马的同龄孩,但他现在一点都不敢违背他母妃的意思。于是老老实实的答应:“是,孩儿知道了。”

“宏玉,今日起你要陪在舒身边。和他做朋友,提醒他对错,和他一起努力。”

宏玉并没有立刻答应,纠结的看向珞雪,然后声的道:“可我还是想照顾墨玉。”

“我并不阻止你照顾墨玉。但你不觉得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墨玉身上有些可惜么?以后你还是可以每日都来看墨玉,舒也喜欢墨玉,他也可以和你一起来。”

宏玉还没表态,舒先高兴起来。“真的?我以后也可以来看墨玉?”他对墨玉无比喜爱,从见第一眼开始。“母妃,那我能不能让墨玉也住进我院子?这样我们就不用来回跑了。而且与墨玉呆在一起的时间也更长。”

宏玉听了舒的话眼睛顿时一亮。

珞雪想了一下,“那你们两个要负责保持院子里干净,我可不想看到你院子里到处都是马粪。”

宏玉一听珞雪的话,马上保证到:“一定做到。墨玉吃草料的时候我会牵它回这边。”

“嗯。那就让人收拾出一间屋子给墨玉吧。”

舒高忻又蹦又跳,孩子心性展露无疑。

之后的一个月,舒再没离开过别院。除了每日按照珞雪的规定读书练武,其余的时间都与宏玉一起围着墨玉转。偶尔也会因为练武幸苦而抱怨。让珞雪意外的是,每次鼓励舒坚持下去的都是宏玉。

宏玉这个孩子果然很不错。起初陪伴舒读书时,他识字不多很吃力,也很不受太子待见。可他并没有沮丧气馁,每日都会找时间请教舒。舒对于自己这先生的身份也是十分受用,每次都会很认真的教授宏玉。一来二去,两裙是相处得更好了。而且宏玉很清楚自己的身份,他对舒好,做事也稳妥,从不会做出逾越的事,始终把自己放在一个仆从的位置。可宏玉虽然是仆从,也有身为仆从的自觉,却不会因为这个身份看轻自己,或是觉得自己低下。他明白自己现在的一切因何而来,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穆舒。宏玉也在这一个月里明白了珞雪栽培他,给他机会的原因。一切都是为了穆舒。所以宏玉更加发自真心的对穆舒好。只是他现在能力有限,并不能为舒做什么。

一个月的时间,宏玉不仅学会了大部分穆舒现在识得的常用字,而且还能陪着舒一起读书。这让太子都对他刮目相看,教舒读书的时候,也会让宏玉一起读。

习武方面,珞雪把两个孩子的基础都打得很好。能跟珞雪习武,是宏玉有生以来最开心的一件事。穷文富武。尤其是修炼。想找武者教导修炼方面的事,那是只有富人才能做到的。而且还不一定能修出真气。所以每日宏玉比舒修炼得都更加努力。但可惜的是,他的分并不是很好。

“虽然我没有殿下赋出众,但能修炼出真气我就已经满足了。习武者众多,能修炼出真气者百不存一。我已经有了别人羡慕不来的赋。太子妃您不需要为我可惜。赋一般,那就加倍努力。我觉得我也可以修炼有成的。”话的宏玉眼中全是坚定。

珞雪摸了摸宏玉的头。

“母妃,我什么时候能向您一样厉害?”

“那就要看你的刻苦程度的。”

“可我从来都没见过你修炼啊?”

珞雪:这熊孩子,瞎什么大实话。

被自家熊孩子鄙视不刻苦的某人决定,明日起再加个项目给熊孩子训练。

“咳!晚上我们吃烤肉吧?”

一听烤肉,两个孩子都高兴起来。上次珞雪在院子中烤肉,那香气可是馋得别院上下怨声载道。尤其是尝过一口烤肉的婢女,更是用幽怨的眼神看着自家殿下把最后那些烤肉都吃掉了。现在,珞雪院子里的侍女都是袁杨氏后送来别院的。袁杨氏来的那,珞雪当着舒的面,把碧竹的所作所为讲给了袁杨氏。并把碧竹交给袁杨氏带走处置。袁杨氏出身文官家族,最是擅长处理这后宅中的琐事。

“母妃,一次一定要多做一些。”

“做多少并不取决我,那要看找到的调料有多少。”

“那我跟您一起去山里找。”宏玉难得插话,看来他也是很喜欢吃烤肉。上一次因为见舒喜欢,他都没舍得多吃,悄悄的把自己的那一份给了舒。

舒听宏玉要去帮忙,他也想出去走走了。“母妃,我也要去。”

“那就一起吧。”

别院的好处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没有的,也可以去周围的田庄或后山里寻找。有了将军府送来的护卫,珞雪也可以放心的让穆舒离开自己的视线了。

其实准确些来不是将军府,应该是安国公府。袁老将军辞去大将军一职,袁家交出了大部分的兵权,现在剩下的就是安国公的爵位了。

来,这一个月的时间,朝中局势也发生了许多变化。除了太子一派还在被继续打压,五皇子与六皇子也正是的对上了,而且你来我往玩得很是激烈。以至于那两人已经拼出了火气,再没人理会离京月余还没有被废掉的太子。

珞雪没想到,在山中寻找调料的活动连护卫都积极参与了。舒现在的护卫有六人。原来的四人只被珞雪留下了一个刘护卫,其他都换成了袁家送来的。上次烤肉的香味想必也飘入了他们的鼻子郑

调料多了,腌制的肉也就多了。珞雪自然不会在这些事上吝啬,教了护卫们如何烤制,便由得他们在外院自己做烤肉吃。

腌制好的烤肉在果木的熏烤下渗出油来,这些油脂又被烤得滋滋作响,把肉的表皮烤得焦香酥脆。两个孩子被馋得连坐都坐不住了。

“母妃,可以吃了么?”

“还没。”

“母妃,先片一片儿给我尝尝吧。”“母妃,还要再撒一些盐么?”“母妃...”

珞雪不胜其烦,“闭嘴。不然就回你院子去。”

穆舒立马禁声,脸上全是可怜兮兮。

终于烤得差不多了,马上可以吃的时候,一个人找来了珞雪的院子。

“咳~!”

珞雪动也没动。两个家伙起身行礼。

“孩子参见父王。”

“参见太子殿下。”

“嗯。起身吧。”太子回完话,直直的看着珞雪。那委屈巴巴的眼神就好像珞雪抢了他棒棒糖一样。

最近这一个月,太子几次向珞雪示好,珞雪都没理会他。结果太子反倒越挫越勇,态度比以前好了不知道多少。

珞雪:这丫的果然是个受虐体质。原主袁纪凝巴巴的上赶着对他好,他全当理所应该,对原主爱理不理。现在打他一顿,不理他,他反倒要来找虐,而且态度还好得不得了。

“有话就,没话出去。”珞雪全部注意力都在烤肉上,连个眼神都没留给太子。

太子穆承丰抿嘴,他发现自己的太子妃越来越放飞自我了。想让她对自己好一点,靠自觉或是妻子的本份怕是没希望了。可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喜欢看她张扬跋扈的样子。宁可被骂两句也要与她话。

如果太子的心思被珞雪知道,珞雪一定会再次确认太子那喜欢被自己虐的事实。

“咳!”太子又轻咳了一声,刚想借此机会话,就被珞雪怼了回去。

“你要是病没好就回你院里养着,别到处瞎逛。”

这下,太子是真的被气咳嗽了。“咳,咳,咳!”

舒怜悯的看了一眼自己的父王,然后赶紧低头憋笑。

太子平复了一下,趁珞雪没再辇他走,赶紧到:“我也要尝尝这烤肉。”然后再也不故作矜持,直接走到珞雪身边,抢了自己儿子的位子坐下。

“要吃就吃,下次别咳嗽了。”

一大两三个男孩齐齐闭嘴,各个都坐等投喂。

珞雪左手拿起串烤肉的树枝,右手一把锋利的刀,把烤好的肉片得瘪均匀。四分表皮六分里肉的薄片,吃起来香而不柴。每人都分得了六片,珞雪把剩下的肉刷上自制酱料继续放在火架上。

等她转身回来,四个盘子里就只剩下她的盘子中还有肉了。还有三双盯着她盘中肉的眼睛。

“别看了,这是我的,谁动我就跟谁急。想吃自己学着烤。”珞雪伸手捞过自己的盘子,把肉护在自己怀里。

其实那三个谁也不敢动她的盘子。但美食就是珞雪的命啊!她坚决不会客气手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