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七)

珞雪听了墨宸的话就是一惊。

珞雪:胡,你都不记得那些阵法是什么,你怎么就知道我那时候是原形?

墨宸:“呃,这个很难解释,反正我就是知道。我答应过不骗你,就不会骗你。所以,你本来就是一只猫。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以人类婴儿的形象出现在你以前的位面。在濒临死亡的时候,你体内保护你的阵法启动,把你传到了其他地方。只是你比较倒霉,刚刚传送走就又死了。然后灵魂进入了位面联盟,成了任务者。这应该才是真相。”

珞雪呆愣愣的坐在床上。她是真的没想到,与墨宸的这一番谈话,颠覆了她之前对自己的所有认识。

墨宸:“还有一点我也可以肯定。”

珞雪:什么?

珞雪有些茫然,她脑子里很乱,只是下意识的询问。

墨宸:“你绝对不是那个普通位面里的猫咪。你本就不属于那里。”

珞雪:为什么?因为我出现的方式?

墨宸:“不只是因为这个。你被捡到的那个位面太低级,是不可能诞生你这样的猫族的。”

珞雪:猫族?

墨宸:“对,你应该是属于一种猫族。不是你以为的那种。你去过的位面太少。其实在很多位面,也就是世界中,都存在和人类一样的智慧种族。只是各种族之间智力也是又差距的。”

珞雪:这些你怎么没忘记?结果把自己是谁忘记了。

墨宸:“哈哈,因为这些是原先那个你要绑定的灵魂中记载的。我当然就知道了。怎么,猫咪,你还在不放心我?”

珞雪:我认识你很久么?不放心你才是正常的吧?

墨宸:“没错。保持一定的警惕是非常必要的。以后你做任务时也要这样哦。不然我还要重新找个人来帮我收集能量。”

珞雪:你总要收集能量。那你到底要什么样的能量?想冥石那种的?

墨宸:“我要吸收什么样的能量我也不知道。但我能感觉到。所以你要快点做任务。这样你穿梭在不同的世界,我才能有更多机会找到我想要。加油吧,猫咪。”

珞雪:能不能不要猫咪,猫咪的叫?

墨宸:“我要沉睡了。要抓紧时间完成任务哦,这个世界什么能量都没樱”

墨宸不话了,也许就像他的,他沉睡了。而珞雪却陷入深深的思考。

接下来的一年时间,珞雪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脑子里装了其他的东西,她就不会去想自己的身世了。还剩半年时间,珞雪已经基本读完了大学期间的所有课程。最后的半个学期,珞雪需要增加实习。学西医,胆大心细是最基本的。珞雪也许不够心细,但她有精神力这个作弊器,很多时候都能发现一些病症的细节。这让导师对她相当看中,加上珞雪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导师想推荐她保送本校的研究生。珞雪婉拒良师的好意。虽然她现在对医学也很有兴趣,但还是任务更重要些。但惜才的导师还是把珞雪安排进了最好的医院实习。

这个年过得相当的安逸。严亦文没有回家过年,常佐义没了借口上门。任凭卫淼如何约她,她以忙为借口全都打太极的推掉了。难得安安静静陪严老爷子过个年,珞雪相当的满足。

过完年,珞雪就去医院报道实习了。华国的甲级医院,永远都处于缺人手的状态。珞雪这样大学指派进医院实习的,基本就是不拿工资的劳动力。但凡是简单些的活统统都交给了珞雪。珞雪没有怨言,医生是要对病人负责的,如果让一个实习生处理比较重要的问题,一旦出事,那要如何向病人和家属交代?

珞雪秉承少多看,多做事的原则,在医院足足整理了一个月的化验报告和病人资料。虽然没有接触病人,但从大量的报告和资料中,她也学到了许多书本不曾教过的东西。

医院的主任和医师都很喜欢珞雪这个长得漂亮却喜欢低调做事的实习生,也愿意在休息时间告诉珞雪一些临床经验。每个医生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珞雪总是很虚心的倾听各位医生的教诲。外科往往会收进来一些伤势严重,伤口恐怖的病人。珞雪每次都会很淡定的帮医生固定布,处理伤口,倒是让负责带她的医师省力不少。于是带她的医生就更喜欢让珞雪帮他做事了。大大增加了珞雪的上手机会。

珞雪的表现让院长都对她相当满意,直接特例批准她进入急救室工作,而且还是带薪的。

急救室是个要么不忙,忙起来就让人抓狂的地方。院长让珞雪来这里,并不是想为难她。相反,只有院长看中的实习生才会被安排在这里。这里最是能锻炼一个医生的临危不乱,遇事沉稳。从这里走出去的实习生,要么崩溃怀疑人生,要么成为医院的骨干。

很明显,本来珞雪是应该成为后者的,但她最后两者都不是。因为她终于要参军了。

当严老爷子拿着孙女毕业照翻看的时候,眼神很复杂。有欣喜,有担忧,有心疼,还有一点骄傲。他的孙女为了参军,可是把四年的大学两年就读完了。而且成绩还非常优秀。市中心医院的那个老院长严老爷子也认识。那么挑剔的一个人,却给了自家孙女少见的高评价。这如何不让他这个爷爷高兴呢?

“寒啊,既然你在医学方面有如此高的潜力,不如还是继续学医吧?参军的事不急。”

“爷爷,正因为我学过医,才更应该参军。我的加入会保住更多受伤士兵的姓名。不然我干嘛换专业?病人需要我,但他们至少能第一时间在城市中就医。可偏远地区,以及国境线附近地区的士兵,他们一旦受伤,往往因为救治不及时而落下残疾,甚至葬送姓名。多一些我这样懂医的人参军,就能多挽救一些士兵的姓名。难懂这不是您最想看到的么?爷爷,您可是答应过让我去的。”珞雪一边,一边抱着爷爷的胳膊来回摇。

严老爷子听了珞雪的话老怀大慰,“好孩子,你都这样了,爷爷这个号称爱兵如子的老将,怎么会再反对呢?寒你的对,的好。你能这样想,让爷爷觉得很骄傲,很自豪。爷爷的寒长大了!”

珞雪:咦!这最重要的第三个任务貌似完成了!这完全就是嘴炮功夫。

墨宸:“难道刚才的话你不是出自真心?”

这次墨宸的突然话没有再吓到珞雪。虽然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听见这位仁兄话了。

珞雪:自然是真心的。严老爷子若是好糊弄,也坐不上他曾经的位置。只是我虽然真心,但也有私心。我救的人越多,功绩越多,自然也越能让严老爷子感到骄傲。只是没想到这一番话下来,老爷子就已经很自豪了。

墨宸:“那你还要参军么?”

珞雪:去啊,干嘛不去。参军这么好玩儿的事,我还没做过呢。而且我一直都觉得军人是一群最直到尊敬的人。

严家的女儿要参军,自然不用走那些多的程序。珞雪特意嘱咐严父和严老爷子不要把自己当兵的事出去。拒绝严父派人送自己去部队,珞雪自己坐车去了曾兵办。

军队的生活单调而充实。除了在吃的问题上珞雪不太满意,其他都还好。一年的新兵训练很快结束。珞雪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射击。珞雪的原计划是在新兵考耗时候取得个好成绩,然后分配去一个更容易接任务的连队。让她没想到的是,在新兵考核前,一个人找上了她。

“你是严亦寒?”

“是,首长。”

“你两年就读完了医学本科,无论是学校的老师,还是实习医院的院长都对你赞赏有加。向你这样优秀的医学人才怎么会来参军?”

“报告首长,因为我姓严。”

珞雪这句话有些没头没脑,但她相信,对面这位中年军官一定能明白。

“本来我是不应该找上你的。真如你的,因为你姓严,组织上也必须慎重。那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报告首长,我既然选择了参军,就已经作出了选择。”

“很好。我与你父亲谈过了,他尊重你的选择。回去收拾东西,一会儿送你去其他部队。”

“是,首长。”

珞雪没想到自己会进入特种编织,并直接被编入了一支队。

“这是新来的同志,编入你们队。她学过医,以后你们好好相处。”

领导一离开,刚刚还规矩的队队员就不善的把珞雪包围。

“你是怎么进来的?居然才是个列兵。”

“是啊,我还没参加新兵考核呢。”

几人没想到珞雪会如此。一个个睁大了眼睛。

“我们过过招吧?”珞雪兴奋的到。她自从练习柔搏术开始,很少能找人切磋。当兵后倒是多了些机会,但之前在新兵连也没几个高手可以给她练手。而且自从她把教授搏击术的班长修理了一顿,就再没人陪她过招了。这几人显然是要看看自己的身手,珞雪自然乐意奉陪。

“没想到新来的妹妹还挺暴力的。那来吧,哥哥我陪你练练。”

5分钟后。

“我艹!你们还不过来帮忙。”

15分钟后。

“不来了,不来了。你是怪物么?”

珞雪笑得开心。那本不知谁写的柔搏术果然不一般。依靠身体的柔韧性借力打力,直击要害,是最适合女子修习的搏击术。珞雪猜,研究出这套功法的人也是个女子。

“认识一下吧,我是大飞,被你第一个放倒的是猴子,戴眼镜的是胖子。”

“这么瘦的人叫胖子?”珞雪笑着打招呼。

胖子一边揉着自己被踹的腰,一边笑着道:“入伍前我是个300斤的胖子。”

皮肤较黑的青年最是沉默,身手也是最好的。“疯子。”

“啊?”

大飞和胖子笑起来。“他外号就是疯子。”

“这样啊。”

大飞接着到:“我们是雷豹队,队长还没归队。估计明你才能看到。怎么称呼?”

珞雪想了一下,“叫我懒猫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