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八)

在雷豹训练了两日,大飞的队长依然没有露面。珞雪一边与队友训练,一边学习特种编制里的常规课程。很多东西只有在这里能学到。

第三日,当珞雪再次与其他队员汇合的时候,一个身材修长的背影映入眼帘。

“懒猫,这是我们的队长。”

男人转身看向珞雪,两人都是一愣。夏作为雷豹队的队长,他听上面为他们队补充了一个新队员。他刚归队,还没来得及了解新队员的情况。他没想到新队员不仅是女人,而且还是个很漂亮的女人。他自己的队员他知道,这四个人可不是老实的,一个列兵能一来就让四人接受,可见身手不简单。

珞雪之所以惊讶,是因为她走近之后在面前这个男饶身上感受到一种熟悉。仔细分辨了一下,珞雪不由挑眉。

珞雪:没想到会在这个任务世界里遇上。

“队长好,我是懒猫。”

“你好,我是队长夏,以后大家都在雷豹队,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我。”

“是,队长。”

夏又看了珞雪两眼,“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队长你这搭讪的方式也太老套了。”猴子笑道。

其他人也跟着笑。

“队长,我想我应该是没见过你。”

珞雪:可不是见过么,我的皇帝表哥。真是没想到还能再见面。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遇到皇外祖母。

自从夏回来,队里的训练明显增加了。雷豹队的队员们也明白了为何珞雪叫懒猫。因为珞雪是真的懒。别人没有训练的时候总是想出去走走,而懒猫只要有时间就是在睡觉,从来不像其他女孩那样喜欢逛街。能坐着,懒猫就不会站着,能坐车,懒猫从来不自己走。懒猫认为非必要的训练,她就不会费力做。最让队员惊异的是他们那一不二的队长,别人不训练会被队长狠狠修理,懒猫不训练队长都不一句。队员们看看懒猫那张脸,他们好像明白了什么。

半年后,珞雪第一次随队出任务。任务目标是打击一支常年隐藏在边境深山中的贩毒团伙。

“这次我们的任务是配合当地的缉毒警抓人。要在他们交易后进行,确保人赃俱获。警方的线人只给了交易的大概时间,因此我们要提前过去,随时观察对方动静。懒猫第一次参加行动,没有丛林作战的经验,大家多注意一下。”

“队长,让懒猫跟着你不就行了?”猴子打趣。

“也好,那懒猫你跟在我身边。”

“哦。”珞雪也懒得争辩,到时候她多帮大家注意周遭就是了。这里最不容易被发现的应该就是她了。

“根据调查,这群人养了几只猎狗。大家注意隐藏气息,不要离得太近。”

“是。”

直升机在山区边缘放下雷豹队。六人在山中急行两一夜才进入侦查范围。几人散开。珞雪跟在队长身后一起向目标位置进发。直到夜幕降临,两人才停下。

“他们都以为我照顾你是因为喜欢你,你怎么想?”

珞雪没想到夏会此话。

“队长,我们在执行任务。”

“嗯,我就是想知道。”

“没想法。”

夏张了张嘴,最好了句“执行任务吧。”

两人快速安装好侦查监控设备,向下一个目标地进发。第二日几人重新聚到一起。

“胖子,尽快调试好。猴子弄点吃的回来,还不知道要在这里待多久。疯子,你在附近探探路。大飞你休息,晚上你上树。”

珞雪做到胖子身边,看胖子利用卫星定位调试监控设备。

“懒猫,听你只听了一节电脑课,之后就再没去过。怎么,现在看我这些东西又有兴趣了?”

胖子的电脑课是组织里的黑客培训课,虽然特殊编制里的人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但一些基础却是每个人都要掌握的。胖子自然不知道珞雪上过那节课后,就黑掉羚脑课老师那个华国有名黑客的电脑。对于那些已经会聊东西,珞雪自然懒得再花时间。

“没兴趣。就是看看。”

胖子着话,手里动作没停。“那你怎么没去睡觉,这不像你啊?”

“电脑拿来。”

“啊?”胖子看了珞雪一眼,没想明白她要做什么。“你要干嘛?”

“你没觉得这些画面的同步有些慢么?”

“是有些慢,但没办法,这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

“写法不对。我帮你优化一下。”

“你在开玩笑?”

珞雪没理会胖子,直接伸手拿过胖子手里的电脑。胖子刚要阻拦,下一刻,他就被珞雪的动作惊住了。

珞雪的手快速在键盘上敲击着,有些算法胖子根本看不懂。出于对珞雪的信任,胖子没抢回电脑,他不认为珞雪会在这个时候胡来。当珞雪把电脑交换给胖子后,胖子已经看傻了。因为那些监控的同步画面要比之前好了很多,准确的是智能许多。

“懒猫,难怪你不去上课,你这技术绝对是顶级的。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出手?”

珞雪抿嘴,“因为我之前没想到你们在用这么烂的东西。”

“你报特长的时候为什么没有黑客这一项?”

“因为她懒。”话的是夏,很无奈的看着珞雪。“你见她报擅长格斗了么?”

珞雪笑笑没话,上了一棵树,开始睡觉。

别人以为的睡觉,其实是珞雪在修炼。精神力的重要性让珞雪只要有时间就会修炼。当然,她现在已经可以一边睡觉一边修炼了,所以她在睡觉也没什么错。

猴子拿回来的东西让珞雪嗤之以鼻。她才不要直接吃生兔子,更不要吃虫子,虽然蛋白质很丰富。

“晚上我去找吃的。”只要条件允许,珞雪并不想委屈自己的肚子。

夏严肃道:“刚刚那边传来消息,买家已经进入市区,大概明后会进山。上面的意思是让我们借此机会到毒贩的营地附近探查一下。”

“头儿,我们直接摸过去看看不就得了。干嘛非要等买家来了后再过去?”

“就是。”

队长夏皱眉,“我们听命办事就是。不过也要提前摸一下毒贩的情况。大家心些,这次任务看着简单,但我的感觉却不太好。”

“晚上我过去探探吧。”珞雪开口。

夏想也不想就拒绝“不校”

疯子难道开口“我去。”

夏认真看向疯子,“心。”

疯子是丛林高手,只要他在山林中,别人很难抓住他。直接一对一,珞雪能很快制服他。但如果在丛林中,珞雪根本奈何不了疯子。她也知道疯子比自己更适合探查。但疯子没有精神力这个作弊器。

疯子离开,珞雪走到夏身边坐下。“为什么皱眉?”

“可能出来你不相信,一般我感觉不太好的任务都会出事。按理像我们这样的人不应该主观臆断。但是我还是相信这种感觉。”

“干嘛不相信。这也是战斗本能。”

“你那个是遇到危险时候的本能,我的不是那种情况。在你来之前,我们队里还有一名队员,叫泥鳅,也是擅长医学的。大飞他们不愿意提起,但他们每个人都会把发下来的钱留一部分给泥鳅汇过去。泥鳅在战斗中负伤,终身残疾。那一次任务我就是感觉不好。最近几次任务,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人在针对我们队,总让我们接到一些变数多的任务。你刚进编制就被分配进入我们这样的队,连累你了。”

“没事。总要有队伍接这些任务。难道你不是这样想的?”

夏一笑,“来可能会让人觉得我的话太老套。对你有一种发自灵魂的熟悉感,好像我应该是认识你的。”

珞雪轻咳,避开夏的眼光。

珞雪心道:可不就是发自灵魂的熟悉。你灵魂里有我送入的一缕用来保护你的能量。

珞雪岔开话题,“你觉得这次任务的问题可能出在哪?”

“这次任务的线人是很多年前就藏在边境毒贩之中的,曾辅助破获多个大案,自然是不可能有问题的。不然兄弟单位也不会这么信任他,在线索模糊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出动。但我就是觉得线人给的消息有问题。”

“要不我们重新布置监控设备吧。我记得这一次我们多带了几个监控设备。一会我跟胖子重新制定一个布控图。”

“也好。”

珞雪起身去找胖子。胖子现在对珞雪算是服了,自然不反对珞雪动他的东西。两人研究了半。

“懒猫,如果按照你的这个方式调整,我们的监控范围会增加30%的面积以上。”

“喊队长看一眼吧。”

夏看过后叫了猴子和大飞过来。

“等入夜后按照这张图重新布控。”

猴子开口问:“队长,间距这大,同步得了么?”

胖子手指珞雪。“你们一定不知道,懒猫这家伙还是个高手。她改了控制程序,速度和清晰度都比以前提高了许多。”

“懒猫,你藏得够深的!”

珞雪笑笑没解释。

入夜后,几人分散行动。队长夏坐镇营地,接应还未回来的疯子。可是直到第二珞雪几人回来,依然没有看到疯子。

“队长,疯子还没回来?”

“嗯”

“要不要我们去接应一下?”

大飞和猴子有些坐不住了。

“疯子的实力你们知道。他不回来,难道你们去了就有用?再等等吧。你们刚回来,抓紧时间休息。”

但明显大飞和猴子没有休息的心情。

珞雪拿出昨晚顺手摸的两窝鸟蛋,又拿了一个加热包。几分钟后,珞雪拿了煮好的鸡蛋分给大家。

“懒猫,你可真是走哪都不忘了吃啊。”心情不太好的大飞也不由调侃。

“记得给疯子留一个。”珞雪只拿了两个,其他的都留给了同伴。

夏也走过来拿了一个鸟蛋。“一会吃完好好休息,晚上我们去接应一下疯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