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六)

某酒店的一个聚会厅。

“佐义,你身边这位美女是你女朋友?”

“大家可千万别误会,我是亦寒的大学室友,我叫卫淼。大家可以叫我淼淼。我听亦寒要来参加聚会,所以摆脱佐义哥带我过来,是想给亦寒一个惊喜。”

卫淼穿着一件白色的礼服纱裙,透明的灯笼袖露出她白皙的皮肤,显得她整个人可爱甜美又略带诱惑。这是昨常佐义带她去买的,一件裙子的钱就够她一年的生活费了。就冲这条裙子,她卫淼甘愿忍耐床上被叫做亦寒的耻辱。

“亦寒?严亦寒么?原来你跟她是同学。她会来么?她妈妈不是向来不赞成她跟我们玩。估计不会参加我们的聚会。”

“就是。不过也有段时间没看到严亦寒了。”

......

几个大院里的年轻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着。

刚被问起卫淼身份的时候,常佐义还有些别扭。但见卫淼如此识趣,他还是很满意的。几人话的时候,他的目光时不时的看向门口。初四那直到他离开严家,也没能再看到想见的人。

冉得差不多的时候,聚会厅的门再次打开,严家兄妹姗姗来迟。来迟的原因不是珞雪看书耽误了时间,当然,更不是因为化妆。而是因为严亦文不满珞雪穿着运动服就要出门,什么都要求珞雪回去换。最后珞雪一句,“那我不去了。你自己走吧。”这次让严亦文无奈的放弃。

常佐义一见严亦文进来,赶紧起身,望向严亦文身后。大家见他如此,也都看向门口。

珞雪跟着自己的大哥走进聚会厅,所有饶目光都凝聚在了她的身上。兰色的针织运动套装松散的套在她身上,把她本就白皙粉嫩的皮肤趁得如上好的白瓷。针织长裤宽松却不显得空洞,把一双长腿勾勒出它原本就完美的线条。上衣刚好遮住一半的臀部,翘臀半隐半显,勾得人口干舌燥。低V领露出弧线优美的锁骨。一张美丽的脸上中带着一点随意,一点慵懒,一点凌厉,还有一点诱惑。如此一个冰美人,最是能挑逗男饶征服欲。

卫淼见众饶眼睛都定在珞雪身上,不由得攥紧了双拳。尤其是那些男饶目光,让她嫉妒的发狂。她的穿衣上的那点心机在珞雪现在这张脸面前,变得毫无意义。她已经不能再忍受此时珞雪带来的这种安静。大声出言惊醒众人:“亦寒,我听今你会来,特意过来看你的。惊喜么?”

“卫淼,没想到大过年的你会跑到这来看我,的确惊喜。”珞雪嘴上惊喜,脸上却一点惊喜的表情都没樱

与众人见过礼,珞雪坐在卫淼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与众人闲聊。瞥见卫淼换了新手机。

“卫淼你手机换啦?”

“啊,年前刚买的。”

“是么?挺漂亮的。”

珞雪:难道不是常佐义才给你买的?前几用的还是被我装了监控的手机。这次几?现在就拿上最新款的了。

珞雪也不拆穿。“我前几也看到这款了,当时还在想要不要换。让我看看呗?好用的话我也换。我们好闺蜜用一样的。”

卫淼想了一下,手机刚买,里面好像没有什么不能让人看的。就把手机递给了珞雪。

珞雪很随意的一边浏览着网页,一边与卫淼笑笑,是不是的还与众人搭话。卫淼完全没注意珞雪都点开了哪些网页,只当珞雪在测试手机运行速度。

人差不多齐了,自然就开始上菜。

常佐义从珞雪进来后,眼睛就没怎么离开过珞雪的脸。而卫淼始终笑着跟珞雪话,让珞雪再次见识到了卫淼的“忍”者神功。

珞雪:这要是我的男缺着我的面直勾勾的看着其他女人,绝对一巴掌过去让他有多远滚多远。

墨宸:“所以你没有男人。”

脑海中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珞雪手一抖,菜都夹掉了。

珞雪:能不能不要每次都突然开口吓人啊?你不是睡觉去了?

墨宸:“嗯,刚刚醒,看见你吃得挺香,所以和你打个招呼。”

珞雪:那你还要继续睡么?

墨宸:“为什么你这么好吃?”

珞雪:有么?

墨宸:“我查看过你的生平记录。你是因为吃才死的。”

珞雪:等等,你能查看到我的生平记录?

墨宸:“可以啊,任务者的生平都会发给与他绑定的系统。这样方便彼此了解。”

珞雪:那我的生平记录里有记录我的父母么?

墨宸:“没樱这点我也很奇怪。”

珞雪有些失望。虽然她早就接受了被抛弃的事实,也习惯了没有父母的生活。但还是想知道他们是谁。不只是因为好奇。她总觉得自己的身世不对劲。

“亦寒,你怎么了?”

“啊?”珞雪被卫淼碰了一下才意识到是自己走神儿了。精神力强大了以后,她已经很久没走过神儿了。毕竟她现在可是能一心两用的人。

珞雪:墨宸,回头后我有事问你。你先不要睡觉。

“亦寒,你想什么呢?”

“没什么,手机还你。我下学期可能会走读。”

“为什么呀?学校和家两地跑,多辛苦。”

“就是想多陪陪家人。你有事就发消息给我。就算我们见面少了,可你依然是我的朋友啊。”

“我知道的,亦寒。你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嗯。”

两人都笑着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常佐义看着两人嘴都合不拢:只要我把严亦寒娶回家,我就是享齐人之福了。一个貌美家世好,一个听话会哄人。做男人,就要如此才算圆满。我得抓紧时间了,另外几人看样子是要跟我争亦寒,我怎么可能让他们如愿。严家那位老爷子在军中的影响力可不是一般的大。

吃过饭,一群人开始在聚会厅开party。像这种高档酒店,当然要准备好各种设备。

珞雪已经没心情与他们周旋了。留下严亦文,和大家了抱歉,先起身回家。常佐义怎么会错过这种机会,起身就要送珞雪回家。

“卫淼是我的好朋友,这里她就对我和你比较熟。你和我都走了,她岂不是连熟人都没有了。你还是留下吧,就当替我照顾卫淼了,好么?”

珞雪可不希望常佐义送她。她怕自己一个没忍住,一爪子就挠过去。

珞雪:哎!都怪上个任务世界,爪子用得太多,挠人成习惯了。

“亦寒,我知道你对我好。没关系的,就让佐义哥先送你回去吧。”卫淼笑的乖巧。一副很关心珞雪的模样。

“要不我送你吧。”另一个比常佐义还大一岁的青年到。

“真的不用。我打个车就回去了。你们玩的开心点。我先走了。”珞雪完就转身离开,没有让话的青年送,也没有等去拿衣服的常佐义。下了楼就赶紧打车回家了。

一回到自己的房间,珞雪就迫不及待的询问墨宸。

珞雪:墨宸。

墨宸:“嗯。”

珞雪:一下你看到的生平记录。

墨宸:“没什么可的,除了死得蠢零,其他也没什么了。孤儿,被何姓老者捡到,抚养到上高郑何姓老者死后,你靠老者留下的积蓄读完高三,上了大学。靠自己打工读完了大学。工作会常参加美食活动。除了好吃,基本没有其他特殊爱好。最后也死在吃上。这有什么可的?”

珞雪:不是让你这些。里面就没有一点关于我父母的记载?

墨宸:“我不是过了?没有就是没樱看这记录里,你好像就是突然出现的一样。”

珞雪:里面我奶奶捡到我那的记录么?

墨宸:“虽然记录了你被捡到的过程,但一切都是从你突然出现开始的。没有再之前的画面。好像你就是凭空出现的。我没有在记录里找到被动过的痕迹。”

珞雪:怎么回这样?

墨宸:“看来你的身份并不是这记录里记载的这么简单啊。有点儿意思。我好像记得有个阵法可以划破虚空,把人送到其他位面去。是什么阵法来着?我有些想不起来了。”

珞雪:为什么想不起来?快想想到底是什么样的阵法?

墨宸:“真的想不起来了。我连自己是谁都还没想起呢。所以我才需要能量。”

珞雪:也就是,如果我帮你找到更多的能量,你就可以想起更多的事了是么?也许能帮我找出我是如何跨位面被送走的?

墨宸:“嗯,确实是这样。也许想起更多东西,也能在你的生平记录里找到更多的问题。”

珞雪:你在故意诱惑我?其实这些都是为了让我更用心帮你找能量对不对?

墨宸:这丫头也不算太笨,在情绪不稳的时候,还能这么快就明白我的意图。

墨宸心里想着,嘴里也没有否认自己的意图。

墨宸:“没错。不过算不上诱惑。只是给你增加点动力。”

墨宸早就醒了,一直都在观察着珞雪。其实在第一次他与珞雪话的时候,他就明白,自己已经与这只猫样的灵魂绑在一起了。珞雪是没实力把他请出去,他是不能再让其他人知道他的存在。他查看过,珞雪的灵魂中有神蝶血印,可以屏蔽其他饶查探。他只有待在珞雪的灵魂里,才能避免被人找出来。至于为什么他会沉睡,他到底是谁,墨宸是真的记不得了。所以看似公平的合作,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他占了便宜。

珞雪:你还知道什么?或者还看出了什么问题?你若不坦诚,我宁可放弃在你这里寻找答案。

珞雪的脸色很不好。

墨宸:“我可没骗你哦,猫咪。“

珞雪脸黑:你看过记录就应该知道,我以前不是猫。

墨宸:“并不是这样的,猫咪。你落崖后被传送走,那一刻你是真的变回了原形。所以,你真的是一只猫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