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二十六)

“别这么不情不愿。你们霍华德家族得了多少好处了?不就是我没把你们捧得高高在上,没让你们利益最大化么。白了,就是我让施奈德一个平民一下子成了贵族,而你们本可以把施奈德吃的连渣子都不剩,结果现在却不敢。还真是虚伪。”珞雪边,边无聊的用爪子玩尾巴。

施奈德头一次见到霍华德家的家主。上一次珞雪和约翰会面的事他也知道。他以为谈得很好呢。这次怎么一下次搞得这么尴尬。

亨利在旁边也是尴尬,“珞雪,你可能误会了。”

“误会什么呀,我有错么?要不是忌惮我手里的秘密。你问问你父亲他会怎么对待我和施奈德?是不是先软禁,逼问下矿星位置,若是不配合就用真言药剂之类的,然后上刑,再然后得到想要的直接杀人灭口。贵族不都是这么对待无权无势的人么?”

施奈德不语。他起初也奇怪过霍华德家为什么这么客气,后来和亨利关系一直很好,也就当霍华德家族有气魄,人品好,所以才用合作的态度。

“你的没错。一个矿星确实会让贵族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本质来,大部分的贵族与寇斯家族一样。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你们不过是没背景的民,没有任何开采矿星的能力。把情报卖给我们才是最好的选择,但你们心大的却要求合作。我如何能不生气。结果你们傍上兰德还不算,还要用虫族威胁我们。你我会高兴看见你么?”

“是呀,可是你拿我没办法啊!我现在还可以沟通母虫呢,我能让母虫下令,杀光你们霍华德家族或是整个纳尔星系。你看,我还是威胁你,你还是拿我没办法。”珞雪边边一脸可爱的笑着。

约翰暴怒,“你这是反人类!”

珞雪收笑,“我了,别逼我!”

“你到底要怎么样。”约翰真的是拿珞雪一点办法都没樱

“我要离开了,但是我不希望我离开后施奈德有事,不希望你们去动他的那一块儿蛋糕。所以,今我来就是要撕掉遮羞布,明确的把话清楚。如果你们乖乖听话,我离开前会解决母虫的事情,让母虫也离开,这样你们就不会再受虫族威胁。但是如果你们再想动其他的心思,那我走前会让母虫先毁了这一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私底下的动作。”

“好,我代表霍华德家族向你保证。我......”

“向我保证没有用。”珞雪直接打断他的话。“誓言是最不靠谱的东西。有些人,就算不做任何保证,的话都会兑现。有的人,就算用自己的生命发誓也会食言。”

“那你让我怎么做?”

“这个还要麻烦你和皇室想办法,让我对你们放心。之前不是做的很好么。之后怎么做,如何能让我放心的离开,也要看你们的。皇室拿了那么多好处,无论是矿星还是寇斯家族的家产,他们都是拿大头的。不要当我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找皇室的人。非要来折磨我。”

“因为不想和皇室撕破脸,毕竟他们更看重脸面。不然也不会把你们霍华德家族推到前面给他们当挡箭牌。你们既然享受了皇室的恩惠,自然也要帮皇室抵挡像我这样的灾星。”

约翰大惊,“你知道我们和皇室的关系?”虽然是问话,但心中已有答案。

“你们之于皇室,就如同掠夺者之于寇斯家族。所以来找你,和去找皇室,其实是一样的。”

珞雪和约翰你来我往。亨利和施奈德已经傻在当场。尤其是亨利,他都不知道自己家族和皇室的关系。

“好,我会和皇室这件事。”

“还樱”

“还有什么?”约翰的声音都变的恶狠狠的。

“还有就是我需要借用你们的大型飞船去趟莱恩星系接人。”

“接什么人?”

“这你不要管,你们帮我把人越地方就可以。我不需要你们让出任何可居住星球或是矿星。同样的,也不希望你们去找他们的麻烦。”

“这件事涉及帝国间的往来,我做不了主。”

“嗯,莱恩星系那边我会去处理。你们出飞船就校”

“还有其他事么?”

“没了。要是再个几件事,我怕你秃头!”珞雪笑呵呵的到。

约翰看向亨利和施奈德,“今你这里的对话,我不希望任何人知道。”

“是,父亲。”亨利低头,心绪复杂。

“啊?哦。好的,霍华德先生。”施奈德还有些愣愣的。他知道珞雪为他做了很多。但今才知道,珞雪为他筹谋了那么多的事。虽然好多事,没听明白。

珞雪跳上施奈德的肩膀,“走了,德子。”

亨利陪伴两人向外走,看一人一猫的眼神非常负责。“珞雪姐,我能问您几个问题么?”

“嗯,问吧。”

“为什么您会选择施奈德?您有很多其他的选择。”

“比如你么?或者兰德?”

“对。我有些不明白,您一直维护着他的原因。”

施奈德有些不好意思,“要不我回避一下?”

“不用。你在不在都一样是背景板。”

亨利以前每次看见珞雪这样与施奈德话,都觉得施奈德很没用。现在突然他有些羡慕,甚至嫉妒。

珞雪看向亨利,“你觉得德子是不是有点傻,无论是当初毕业时还是后来做冒险者的时候。”

“对,明明是最高学府毕业的机甲人才,却混得那么惨。”

“要不,我还是飞船上等吧。”这公开被傻,他也是会不高心。

“其实他不是傻,他心是正的,但是没有能让自己不随波逐流的能力。我为什么选择他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待人真诚,有人愿意回报他的这份真诚。你和他交往这么久,可曾担心他会害你?”就是这份真诚,换来丽娜宁愿献出自己的魂力也要救下施耐德。

亨利被珞雪的话得一愣。确实,开始的时候他还是抱有警惕之心的,对施奈德的话会想一想再应对,时间久了,就完全没再担心过施奈德。

“你看,这就是原因。至于兰德,那人心眼太多,和他一起很累饶。”

“你在我么?”一个好听又熟悉的声音在背后想起。

“额!我刚刚是不是到兰德这人特别好?他非常聪明,和他在一起好轻松,他什么都能做的很好。嗯,我一定是这么的。”珞雪没敢回头,边边点头肯定自己的话。

施奈德无语的看着自家猫开启犯二模式。当然这个模式只对兰德开启。

亨利向兰德打招呼,“兰德,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找这只话前后不一的猫。”完还指了指珞雪。

珞雪立刻换上一脸狗腿相,还跳进兰德怀里。“我刚刚被病毒袭击,我都不知道刚刚过什么?你当作什么也没听到好不好?”还垂下耳朵用脑袋去蹭兰德的胸口。见兰德没话,偷偷斜眼去看兰德的脸黑没黑,结果正对上兰德美丽的眼睛。

“差不多得了啊,我都给你卖萌了,节操都碎一地了,还要怎么样?快原谅我了。”珞雪一脸的无赖。

施奈德捂脸,平视和自己出门时跟大爷似的,得自己哄着。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遇到兰德,这画风就变了呢?

亨利也是望,刚刚跟自己话时还拽的不校兰德一句话就让这位他父亲的头疼的主,戏精上身。

“行,我原谅你了。赶紧正常点。”

珞雪坐起身,换成一张严肃脸,“哦。”

“你要带施奈德出门?”

“难道不应该是我带她出门么?”施奈德弱弱的到。

兰德理都没理施奈德的低语。“来找霍华德家族做什么?直接找我不就行了。”

“他们得了那么多好处,还总想着算计我。我要不让他们受点累,出点血,我心里不平衡。”

兰德失笑,“你这心眼的。莱恩那边我已经打过招呼,不会妨碍你把那些人带走的。亨利,你也告诉你父亲一声。”

“好。”

“走了。”抱着珞雪就向施奈德的飞机走去。

“诶!诶!你怎么上我们飞船?”

“怕你偷跑。”兰德的理直气壮,完全没管珞雪其实是施奈德的猫这个事实。

“那你就这么跟我们走了?你的研究呢?你的部下呢?你不是应该跟公主结婚了么?”

“你都要走了,我还管那些做什么。”

施奈德:所以我是来当驾驶员的。鉴定完毕。

这次三人直接开着“米兰达号”穿越虫洞去了莱恩星系的雪星。

路上珞雪就给施奈德和兰德讲了冰羽琪的事,还把能量包裹的卵拿出来给两人看。

兰德再三保证不会对羽琪做什么坏事后,获得羽琪和珞雪的批准,把卵带到自己的休息室。他休息室里是他随身的物品和一些研究工具,被珞雪吐槽为在哪都要搞研究不搞会死星人。羽琪还被珞雪再三嘱咐有事一定要喊她。珞雪这才放任两人,让一人一卵独处。

不知道他们都了啥,兰德这家伙居然在别饶飞船上也能屏蔽珞雪的偷听。最后珞雪放弃,跑去陪施奈德了。

“珞雪,你怎么知道霍华德家族有动作?”施奈德想了这么多,也没想出霍华德家都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猜的呗,我当时就是随便诈一诈约翰。没想到还被我猜对了。”

“你可真聪明。”

“不是我聪明。人心而已。我始终没有感受到他们家的善意,所以我猜他们不会死心的。你拿的再少,那也是肉。况且他们手里的还要给皇室。控制了你,皇室没话,他们还能正大光明的得到你的这一份。”

“贵族就没好人么?”

“你不是好人么?你也是贵族啊。从你做起,做个正直的贵族不是很好么?”

“可是我只有一个人。”

“那你怎么知道,其他地方没有正直的贵族呢?而且他们不敢动你。这样你可以做很多你想做的事不是么?”

“你知道了?”

“嗯,你选择帮助贫穷家庭的孩子,这本身没有错。我也很高兴你有这份心。但是升米恩斗米仇。你管的多了,那些不知感恩的人就会变成寄生虫。所以你要把握好度。让胡克帮你吧。他是个聪明的。以后多听听他的,少冲动。我感受得到,他是真心把你当弟弟看的。”

“你怎么感觉出来的?又是直觉?”

这个梗好久没用。珞雪也觉得有些奇怪。她怎么就能大致分辨这些的?好像还真是直觉。

“嗯,就是直觉。”

施奈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