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二十五)

飞船的舱门已经打开,兰德站在舱门旁边,远远的含笑看着珞雪。

“兰德,我回来啦。我要一条能装下这个石头的项链。”珞雪上了飞船边边摊开爪子,露出里面彩色能量包谷着的卵。

珞雪:我就不信这次你还能猜出这是什么。

兰德看见珞雪两条腿跑回来,刚刚就觉得有些怪异,原来爪子里面还有东西。仔细看了看,觉得这石头很是不凡,若换做是别饶东西,他肯定是要弄来研究研究的。但是东西是珞雪的,他自然不会再开口。

“我一会儿帮你做一条吧。这个你哪来的?”

“你飞船上还能做项链?”

“有个机械工作间,里面有些材料和工具。做条项链还是很简单的。”

“那好啊,快走,现在就做。我两条腿走路感觉好奇怪。”

兰德失笑,避重就轻,他的问题珞雪没回答,现在反过来还要让他快点给她做项链。“你的两条后腿是弯曲的设计,仿真程度很高,你用两条走路,自然会觉得不舒服。”

弯腰抱起这站起来只有他腿高的猫,又看了一眼她爪子里的石头。不仅是漂亮,而且精神力感受到了异常波动。但还是不知道是什么。吩咐手下起飞,然后进了机械工作间。

“有什么要求么?”

“漂亮!”

“然后呢?”

“要能完全遮盖住的,最好是能隔绝探查。如果我不想结下来,就不会掉下来,也不会被人拿走的那种。”

“嗯,明白了。你先回休息室吧,做好了给你。”

“不要。我想看着你做。”

“不会再放监控追踪之类的了。我有那么没品么?”

“呵呵!我有怀疑你么?我只是担心款式不喜欢。”

“好吧。可能有点无聊,你愿意在这呆着,我也不劝你。这里可没有全息投影给你看电视剧。”

着话已经开始选金属了。没多久,兰德就沉浸在手里的工作上。

珞雪:这手,做什么都这么赏心悦目。这比电视剧好看多了。

这一看就是一下午。开始还觉得兰德全是按照她的要求做的,但是看到后面就觉得哪里不对了。

“兰德,你敢做个铃铛给我!”

“哈哈,被发现了!你不觉得猫和铃铛很配么?”

“并没有!”

“我都是按照你要求做的,有一点不符合么?”

“你也可以做点别的,类似星球之类的。”

“铃铛好看还不引人怀疑。”

珞雪竟无言以对,要求是她提的,但是确实没不要铃铛。一个宠物戴着铃铛确实最不容易让人怀疑。而且做成星球也是有些丑。这铃铛上,兰德还贴心的雕刻了花丛作为装饰。仔细看,居然是向月光生长的雪菱花。

就冲这份贴心,珞雪也只能忍了这铃铛。

“放进来试试。”

珞雪用爪子捻起石子,放在铃铛里。铃铛有底板,缝隙看不到里面装的为何物。铃铛里面略微比石子大些。如果用力椅,肯定是有撞击的“叮当”声。完全和真的铃铛看起来一样。

“谢谢。”

“不客气,你已经欠了我好多了,不差这一点。”兰德边,边帮珞雪戴上。“这链子上有隐藏的扣子,在铃铛与链子连接的地方。你要取下时,需要反向提拉铃铛,在快速拉向135度角方向。不然都不会被取下来。所以是个容易带却不容易摘的铃铛。”

“嗯,这个设计好。不愧是你做的。”

“喜欢么?”

“除了是铃铛,其他的都非常好。”

兰德笑着摸摸珞雪的头。

“出去吧,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到达主星了。”

“兰德,我有事告诉你。关于机械产生意识的事情。”

兰德收起笑容,这是他最初接近珞雪的目的,但是现在不是很想知道了。“以后再吧。先回主星休息几,施奈德那子离开你这么多,早就想你回去了。最近他又催你了吧。”

“那个,我还要去雪星。这是次是有事。而且我想把古蓝星的遗民接出那个星球。所以接下来可能会忙一段时间。”

“你要离开了么?”

“还没,只是想早些告诉你。这样也算兑现了我的承诺。你也可以早些着手收集东西,完成研究。在我离开前,遇到问题我还能尽量帮你。”珞雪越声音越,有些心虚。她的确忙完了羽琪和地球的遗民就打算离开了。她来这个任务世界已经快两年了,很多时候都是在飞船上渡过的,陪伴她最久的并不是施奈德。而是眼前的人。这个人对她是真的没话,她有些无以为报的感觉。

沉默了一会,兰德主动开口,“好,你吧。”

“其实我并不是这个身体的原主人,不过这个身体也的确拥有自己的意识。一切都是从一块石头开始的。那石头是一块魂石。就是之前我们离开的那个星球上发现的。......”

珞雪从施奈德得到魂石,到丽娜自我意识的出现,再到魂石的作用,以及发现魂石那个星球的由来和一些猜测。

“事情大致就是这样。除了施奈德,我并不知道谁还拥有魂石。当时探险的是一个中队。你查一查,也许能再找到一些魂石用于研究。”

“那你为什么会进到丽娜的身体?”

“只能是丽娜希望我代替它守护施奈德。”

“那你不能不离开么?”

“不能。其实我现在就可以走的。”

“你是为了古蓝星的遗民才留下的?”

“那只是原因之一,还有皇族母虫的事,还有不想不辞而别。”

“但是所有原因了,唯独没有自己是不是?”

“啊?”

“算了。你没心没肺的,自然不会想其他。走吧。事情我已经明白了。主星到了。”

“哦!那等我忙完,我去你研究室,配合你做实验。”

“再吧,我猜你赶时间,之后的事之后再研究。”

“好。”珞雪跳到地上,准备出去。

“这个世界之外还有其他的世界么?”

“有吧。不然哪里来的魂石和那个星球。我听过一句话‘我们站在蚂蚁的王国外看那些东西辛苦劳作,却不知道,也许有人也在以同样的方式看我们。’”

“那你呢?你在什么样的世界里?”

珞雪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不是想隐瞒她任务者的身份或去过的地方,只是真的不知道。索性就看着兰德的眼睛道:“我不知道。”

看出来珞雪没有骗自己,而且珞雪的眼中有一丝微不可查的悲伤。兰德已经不忍心问下去。他本不是心软的人,大概是觉得问了也问不出什么,便不再问了。

抱起珞雪,出了工作间。直接送珞雪回到施奈德的家,兰德便走了。见珞雪回来,施奈德非常高兴。他如今的生活都源自珞雪,所以现在珞雪在他心中的地位无人能取代。自然又是和珞雪讲了他最近的生活,还有家中其他饶情况。

“你知道那个兰德有未婚妻么?”

“好像是公主吧?”

“对。你们跑出去这么久,他那个未婚妻很是不高兴。本来按照计划兰德应该在今年与公主结婚的。”

“你怎么突然还关系起皇室的事了?”

“就是有在学院遇到那公主了。人很漂亮,听是兰德未婚妻,我就多看了几眼。兰德也真实的,这么可爱的未婚妻他不管不问。听公主,兰德都好久不理她了。”

“她还和你话了?”

“她听她父王谈起过我,反正都在学院都在学院里工作,就认识一下。她是机械制作系的助教。”

“我怎么觉得你提起她时有些害羞呢?”

“你可别胡!人家今年就要结婚了。”

“我就开个玩笑,你反应这么大做什么?德子,你这情况不太对啊。”

“哪有...”一脸心虚。

“行啦,不逗你了。你以后遇事多想想,别总是冲动。我也不可能永远在你身边。”

“你不在我身边,你要去哪?”

珞雪觉得有些事要早点让施奈德适应。“你记得那块让我产生意识的石头么?”

“自然,我还要谢谢那石头,不然你怎么会出现。”

“那如果那块石头也和能量体一样,消耗光了呢?”

施奈德有些惊慌,“珞雪我们赶紧去找那种石头。”着就要去换机甲作战服。

“回来,我话还没完呢。”

“还什么,现在要赶紧去找,万一被你中了。”施奈德一脸紧张。

“坐下好好听我。你发现石头的那个星球我已经去过了。”

“那找到了么?”

“你先坐好了。”

“好吧,你。”施奈德又重新坐在珞雪身边。

“我的只是一个假设。而且那星球上也没有再找到那种石头。”

“那......”

“听我完。不要打断我。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

“我不是担心你么!”

“德子,人和饶缘分有深有浅不能强求。我能出现在你身边是你的幸运,而我也很高兴。你正直良善却做事冲动。虽然容易闯祸,但是我很高兴认识这样的你。”

以前都是被鄙视,头一次被珞雪夸,还有些不好意思。“嘿嘿”的在那儿傻笑。

“我终究是消失的,就算找到了那种石头也是一样。”

施奈德突然就笑不出来了,愣愣的看着珞雪。

“我不想不辞而别,所以现在告诉你。你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就是对丽娜对我最好的回报。所以不要不要让我走之类的话。也不要伤心。你是知道的,我和你们不一样。所以我必然会离开。”

“你走了,留下我自己么?”

“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不是么?胡克像哥哥一样疼你,他不是家人么?并不是只有血缘才能让人们成为家人。希玛现在待你也和家人一样。你看你不在是孤单一人了。人生总会有聚有散,我们都坦然的去面对这些好不好?”

“你现在就要离开了么?”

“你也知道我和古蓝星有些渊源,我想在离开前帮帮他们。”

“那让我陪着你一起好不好?”

“好。”

施奈德跟凯文请了长假。他虽然机甲操作能力非常不错,但是教学的水平却很一般。若没有皇室的关系,他连这份工作都得不到。现在请长假,自然看在皇室的面子上,院方马上就同意了。

珞雪让施奈德带她去找亨利的父亲。第一次来到霍华德家族所在的卫城。果然老牌贵族就是不一样。一个家族就占据一颗主星附近的星球,且还是非常适合人类居住的。再对比一下古蓝星后裔那没多大还事多的星球,真是一个一个地。

“你来又有什么事?”约翰的脸臭得不校他是真的不想看见珞雪。事事不出力还得理直气壮的占便宜。关键还拿它没办法。人家告诉你矿星位置,你能不给人好处?人家告诉你除去心腹大患的关键,你就得乖乖帮它去做。人家手里握着秘密,你问不出来还得听话帮它把人照顾好。虽然他们霍华德家族也得到了非常多的利益。但是就是看这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家伙来气。

“看来是不欢迎我啊!那算了,我走了。你可别再来找我。”珞雪作势要离开。

“回来。什么事?”约翰觉得头疼,这次两句话的时间,头就开始疼了。一会还不知道珞雪又要搞出什么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