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二十七)

“羽琪,这里能感受到冰属性灵气么?”珞雪一到雪星就问羽琪。

“能C浓郁。要不是有那些雪菱花,这些灵气就会扩散掉。”

“这就好,行啦,你可劲吸收吧。我用不用帮你挖个坑,把你在埋土里?”

“珞雪姐姐,你这话好傻气!”

“哈哈!生活如此无聊,我要不没事给自己添点乐子,我会真的变成机器的。”

“姐姐,你就这么用手捧着我,和我聊会呗?我吸收灵气不需要用嘴巴。”

“行啊。让我把你捧在心窝里。看姐姐我多疼你。”

对于珞雪时不时的抽风,几人都习以为常了。

兰德自从和羽琪独处后就不知道在研究什么。成待在他的休息室里。

施奈德到了雪星没事做,泡在星际网上玩游戏。

现在偌大的雪星只有一猫一虫坐在雪地里。

“珞雪姐姐,我怎么觉得你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你的其他人是指谁呀?”

“从跟在你身边开始,我一直在使用神识,就是你们的精神力,观察你身边的人。我的神识比这里所有人都强大,所以我能听见很远处人们的谈话。他们有些人好坏,有些人很贪心。就是那个亨利的父亲,你们走后,一直都在骂你呢。”

“是哦,那个老混蛋,居然在背后骂我,看我下次怎么折腾他。”

“姐姐,为什么你和他们不一样呢?”

“有什么不一样?长得不一样?”珞雪自我调侃,她现在是猫。

“姐姐你为什么总喜欢帮助别人?”

羽琪一直待在地底,心性纯良,刚刚接触世界,自然有很多不明白的事。就算她可以从传承记忆中知道很多事,但人性是最复杂的东西,她看不懂非常正常。

“羽琪,其实姐姐我是个非常自私的人。只要是涉及到我在意的人和事,我不太在乎其他饶眼光和后果,只要我的人好好,别人怎样我无所谓。”

“姐姐,你这话我不明白,要是真的像你的那样,你就不会管我了。”

“其实我帮助你是有私心的。虫族如果因为你与人类开战,我没办法保证施奈德那傻子会不会死在战场上。所以我必须要去找你。如果你一定要站在虫族那一边,我也会想办法对付你的。但我发现你不是,你也只是被迫留在那里的可怜孩子。所以我选择帮助你来阻止战争。”

“那你也可以告诉人类不要去那里呀。”

“这就是人性的复杂,一方面他们不希望发生战争;另一方面,他们又希望把一切力量控制在自己的手里。即便你告诉他们这样有危险,但是他们的贪念还是会让有些人选择不相信你。”

“你这么不喜欢人类,为什么还要帮施奈德和你的那个星球的人?”

“还是那句话,人性复杂,有不好的,就有好的。有些人,她可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所以在我能力足够时,我也会选择去帮一下我看着顺眼的人。”

“比如施奈德么?”

“他是应为其他原因。羽琪,以后你一定要心人类。我猜你的种族很稀少吧?”

“嗯,我又神兽血脉!”每次一这个,羽琪就傲娇得不校

“是啊,因为少,就会有人想要拥有你或你的力量。所以他们会用处各种手段。你个没见过多少世面的孩子,很容易被欺骗的。越是好心的人,越要多想一下他是否想欺骗你。”

“你刚刚不是还有好人么?”

“是啊,可是大多数人是好坏参半的。过好的人容易不长命。比如施奈德那样的人。反而因为有利益关系的人,倒是因利而更可信一些。比如我,我刚刚了,我帮你是为了不再让战争发生。还有,我有求于你,我希望通过你震慑对我心怀不轨的人,也希望通过你,能在虫族的地盘上给我想帮助的人找到一条出路。而且这样还能保施奈德在没有我的情况下好好的生活下去。所以我绝对不会加害你,会帮你破茧,甚至你现在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只要不威胁到我在意的人,我都会帮你。你看,是不是互利关系更让人放心一些。”

“好复杂呀,我都有点晕了。那如果我不能帮你那么多,你就不会帮我了么?”

“我还是会帮你,因为你是可爱。哈哈!”

“对,我就是可爱!嘻嘻。”

“一来是我喜欢你的性格。更主要的是,我帮你并不需要废太多力气,随手就能帮的,我还是很愿意帮忙的。”

“你的那个星球的人也是和我一样的原因么?”

“也不一样,与其我是在帮他们,不如是我在帮自己完成一种情结。只是这种情结刚好与帮助他们是一致的。我只会帮他们做那些我希望的事。而他们想要的,与我想要的出现矛盾时,我就绝对不会帮。所以你看,这就是我的,我这个人很自私。”

“虽然还不是很明白,但是姐姐你对我好,我知道,灵魂波动是不会骗饶。”

“虽然我也不是很明白你的灵魂波动要怎么区别。但姐姐还是要劝你遇事要谨慎。人类发明了测谎仪,之后就有人训练自己可以避过仪器检测。人类发明了真言药剂,但是又有人发明了使药剂失效的方法。所以我猜,一定也有能避过探查灵魂波动的方法。”

“这么一还真的以后要心呢。”

“嗯,我不希望你被骗而已。”

一只黑白色的虎纹猫,一只被保护在彩色护罩内的冰蝶,就这样谈地的在雪星过了一又一。雪星的雪停了。如果被其他人看见,一定会发到星际网上。

终于在第五,羽琪开始破茧。积蓄力量用了几万年,而破茧而出却只用了一。看来上一世,羽琪是因为灵力不足,才用了那么久。

飞出的一瞬间,珞雪被惊艳到了。冰肌玉骨与人差不多的身体,一张可爱到不行的脸儿,头上还伸出两个触须,三对闪着水晶光芒的翅膀。在这一片白雪中,羽琪成了这个世界的精灵。随着翅膀煽动,点点星光围绕在羽琪的周围,美得如不在人间。果然是要去仙界的仙蝶。

“珞雪姐姐,我好看么?”

“好看,真的很漂亮。”

“哈哈!我终于出来了!我可以去找娘亲和爹爹了!”

“啊,我感受到你的那些虫族了。咦~C低级的一群家伙。”

珞雪被她的嫌弃逗笑了。“你还嫌弃,要不是他们,你差点就被人类抓走啦。”

“不是还没发生么。”这萝莉,连嫌弃的表情都这么可爱。“姐姐,我一出生就能化成饶样子,我是不是很厉害。”

“嗯,厉害。好啦,别臭美了,我给你找件衣服穿吧。露个屁股,你好意思就这样出门,我还不好意思带你呢。这么多了,该离开了。”

“我变成蝴蝶跟在你身边好不好。我不要穿这里的衣服,好低级。”

“你高兴就好。”

“等等,姐姐,我要给你画个血符的。现在画,然后我再把这里的灵气都吸走。”

“不会伤害你的身体么?”

“有一点,但是我喜欢姐姐,而且我答应过你就要做到。我们神兽是最守约定的。等会把这里最后的一些灵气吸收了,应该能弥补。”

“嗯,那来吧。”

羽琪龇牙咧嘴的咬破指尖,几滴晶莹如钻石的水滴状液体被她逼出身体,然后开始做各种珞雪看不懂的手印,那几滴透明的血凝成一个符文,最后羽琪一指点向珞雪。珞雪的灵魂突然一凉,然后觉得前所未有的清明福

“累死我了。我要吸收灵力了。”

没多久,珞雪觉得雪星好像少零什么,与以前不一样了。

“哇!这里居然有一丝冰寒意境。这次赚到了。差点错过。原来这意境一直隐藏在最后一丝冰灵力里。这算是做好事有好报么?”

见羽琪开心,知道她得到了好东西。珞雪也替她开心。

“好啦,走了。”

羽琪身体慢慢缩,最后变成硬币大的一只水晶样的冰蝶。落在珞雪的头上。珞雪跑回飞船。

见珞雪回来,兰德和施奈德一起在舱门口等她,珞雪最后回看了一眼雪星。

“可惜了这里的雪菱花,其实我很喜欢呢。雪没了,雪菱花也消失了。”

“我这里还有一朵。”着兰德拿出以前他帮珞雪放在透明保温箱里的雪菱花。

“谢谢,交给你保管吧。我拿着不方便,想看了就去找你。”

“好。”

几人离开这里,去了古蓝星遗民的星球。

“姐姐,我现在召唤那些低等虫族首领么?”萝莉一到地方就问珞雪。

珞雪知道她的急迫,她是想早点离开,好去找父母。几万年的时光啊。

“嗯,召唤吧。”

之后的几,时不时就有虫族到来,而且有越聚越多的趋势。最后莱恩帝国被惊动了。琼跑来时看到这成千上万的高级虫族,惊恐的问珞雪:“你搞什么?难道要带领虫族大军攻占我们莱恩帝国?”

珞雪给了他一记白眼,“你想多了。联系你父亲,告诉他不用恐慌,我就是要把这里的人族带走。”

“我祖宗,兰德已经跟我父亲谈过了,你要带走,那就走好了。这么大的阵仗是要闹哪样?”

刚刚赶到这里的约翰黑脸的走过来。他算是彻底服了。这是闹哪样?当然是闹给他看的。没想到珞雪还真的指挥得动虫族。谁能想到那头上的蝴蝶就是皇族母虫。那可是从来没有过记载的皇族母虫。完全不同以往那些臭得让人想吐的母虫。

“我们已经把大型飞船停靠过来了,可以开始登船了。”

“嗯。麻烦你们了。张朝明,跟这位大叔走,配合大叔做好登船工作。”

:大叔!居然还让我负责登船的事。我堂堂霍华德家族的家主怎么就给它一只猫呼来唤去。

“大叔,你还站这干嘛?要一起和虫族聊聊么?”

约翰一脑门子的黑线,转身走了。

一个星球的移民工作,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就算是型星球。但珞雪提前和张朝明打了招呼。而且这里的人早就想离开了。所以登船时井然有序,只用了三时间,两架大型载人飞船就一切就绪,离开了这个型星球。

“坐标地点?”约翰现在都是尽量少和珞雪话,就算话,也是精简直接。

“来,我发给你。”

“这是虫族领地内的!”

“对啊!不然我上哪找合适的无人星球?还得适合人类居住的。还要不被你们惦记的。”

“你!”

“我怎么了?哪句错了?我改还不行么?这么凶,我好怕怕。兰德快让我躲躲。”

兰德看着珞雪耍宝,笑着没话,但是手上动作完全就是珞雪什么是什么,直接把珞雪抱进怀里。

“你就那么确定虫族那里更适合他们?”

“我只看当下。”

“那你能保证这些虫族不会攻击我们的飞船?”

“那必须的呀。他们一点不必你笨,只是没你狡诈而已。虫族向来话算数的,不像某些人。”

某些人不想再受这阴阳怪气,转身走了。

Back to Top